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委版 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市委版 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市委版 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要全面學習、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深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形勢背景和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重要原則、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的認識,緊密結合上海實際,把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要求貫徹落實到推進上海和諧社會建設和當前各項工作中去,堅定不移反腐敗,集中精力抓發展,全力以赴促和諧,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努力工作,確保上海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確保上海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

  要充分認識六中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六中全會是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胡錦濤總書記在會上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通篇貫穿科學發展觀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集中了全黨智慧,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發展理念和治國理念的升華。

  全會通過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提出了到2020年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目標和主要任務,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了全面部署。全會反映了我們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進展,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擺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明確提出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證;立足於新世紀、新階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新趨勢、新要求,要求切實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為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過程的長期歷史任務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現實課題抓緊抓好。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六中全會召開的重大意義,自覺承擔起團結和帶領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歷史任務。

  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精神,當前要結合上海的探索和實踐,重點把握六個方面:一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首先要發展,堅持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二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要以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重點,實實在在地幫助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三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是基本條件,必須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四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建設和諧文化是重要任務,進一步形成全社會共同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基礎;五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加強社會管理是必然要求,要創新管理體制、整合管理資源、提高管理水平;六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構建和諧社會,關鍵在黨,要充分發揮黨對和諧社會建設的核心領導作用。

  本市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認真抓好六中全會精神的傳達學習,重點是要學習好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全會《決定》,並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學習《江澤民文選》活動,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六中全會精神。

  當前要注意抓好兩個結合:一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紮實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相結合。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把構建和諧社會,放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上,已經明確的各項重點工作要扎紮實實推進,特別要落實好今年已經出台和將要出台的各項解決民生問題的政策措施,確保把好事辦好。同時,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把六中全會提出的構建和諧社會各項任務在上海落到實處,做好準備工作。二要把學習全會精神與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相結合。現在離年底只有兩個多月時間,時間緊、任務重。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以學習全會精神為動力,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抓緊推進各項重點工作,明確責任,狠抓落實,全面完成上海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

您正在瀏覽: 市委版 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委版 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