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標籤:傾聽生命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台山市特殊教育中心 黃艷鳳

  2014年6月14日,我有幸到江門市實驗小學參加了“生命化教育大問題教學課題觀摩”。在短短的半天時間裡,我們觀摩了蓬江區優秀教師、蓬江區教育指導團成員、蓬江區名師工作室學員陳國柱老師的課例《打電話》;還觀摩了全國優秀教師、數學特級教師、深圳市教育科學研究院繼續教育部主任、深圳市首批教育科研專家工作室主持人黃愛華老師的課例《方程的意義》和現場互動活動。

  陳老師和黃老師精彩的課例,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藝術化。特別是是黃愛華老師的課,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新的教學方法和新的教學理念,讓我重新定義了教學方式。以下是我個人聽課的一點膚淺的看法。

  一、老師生動的預熱和豐富多彩的各種教學活動,使學生真正在體驗分享學習活動。而教師的角色轉變了,學生的角色也主動轉變了。由被動的學習轉變為主動的學習,學生既是知識的接受者,也是知識的發現者,真正成為課堂的主人。充分體現“以人為本”運用數學解決生活中問題的能力與要求。

  二、良好的教學基本功是一堂課成功的關鍵。黃老師風趣幽默的語調、生動精練、吊人胃口的講解,非常值得我學習,他合理地使用多媒體和黑板教學,不僅給人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而且創造了輕鬆愉快的學習氛圍,幾乎不受下面幾百位老師觀摩的影響,激發了學生自主學習數學的積極性,實在是妙!

  在以後的數學教學中我也要加倍努力,多多借鑒有經驗教師的教學方法,在學生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對教學有所創新,逐漸提高數學教學的水平。

您正在瀏覽: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生命化教育問題教學觀摩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