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我養我的那一寸土地啊,你現在還好嗎?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去看你了,確切的說心裡雖有一直惦念着你,可是終究不能回去,我真的好想回去,又不想回去,真是一個矛盾的心理。

  19年,我在你的懷抱里成長,然後為了學業離開時,不是被逼無奈的離開,是我拋棄了你,拋棄了讓我傷心的地方,那些不在的人,那些鉤心的記憶,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你們的離去讓我不敢去面對那熟悉的地點,熟悉的季節,物是人非。

  每次回到家,都想回去看看你——那小村落。舅舅總是一個電話又一個電話的催我回去吃飯,去老家玩,在豐縣,沒人給你做飯,天天混日子幹嘛?是的,我想回去,可我又不想回去,為的是能不觸景傷情,為的是能陪伴她,雖然她一直很想讓我回去看看你。

  記得上次回去的時候,門前的樹依舊那麼綠,而河水已不像我以前肆意游泳的河,已經被污染的失去了色彩,讓我潸然淚下。我的記憶中的你啊,你在哪裡,我找不到了你,我想回去看你,但是那個不是你,只是佔據了你的地方。

  現在在這個異國他鄉,稱不上異國,僅僅是他鄉罷了,我對你的思念更加濃烈,我好像回到你的懷抱,回到童年的時代。我想你。

  好累,活着真累,慢慢的長大,泯滅了童真,逝去了容顏,擁有了蒼老的心,學會的掩飾自己,勾心鬥角。慢慢的進入了人吃人的社會,我好累,好像回到你的懷抱,可是不能,記憶中的你不在了,年齡的界限也不再允許我去奢望,去幻想,都說正值青春的我應該朝氣蓬勃,可是我發現我老了,不是年齡的蒼老,是內心的。從小在一個勾心鬥角的環境下長大,學會了表裡不一,學會了陽奉陰違,也學會了生存。

  都說故土是美好的地方,真的很沒好,回憶里,那泛黃的記憶下都是甜美的記憶。

  上次回去,送女朋友回家,在漆黑的夜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我們近在咫尺,我的心備受煎熬,從前,我還可以回去看你,去看看那裡愛我的人,可是,現在愛我的人也不在了,回去就只是徒增悲傷,感覺自己不孝,從愛我的人“走”到現在,我一直都沒有去你的墳前燒一張紙,拔一棵草。也沒有在夢裡追逝你,好像那一場大哭讓我把你埋在了深深的記憶下,因為埋藏的太深,而容我去翻閱。

  春天到了,萬物復蘇,也復蘇了我對你的思念,復蘇了記憶,復蘇了回去看你的衝動。請原諒我的過錯,允許我去看你。“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清明節的到來,我真的該回家看你了,還有愛我的人,讓允許這個遊子在去你的記憶中添上一筆。讓我在你的墳前燒一張紙,讓我看看你。

  我的家鄉啊,故土啊,請允許我把你深深的埋葬在心裡。

  遠離家鄉,不分唏噓幻化成秋葉,而我卻像落葉歸根,墜在你身邊。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請給我一個落葉歸根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故土
網友評論
故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