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錦瑟原創】這一秒,下一刻!

【錦瑟原創】這一秒,下一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二)

  “啊,好舒服啊!”窗外溫暖的陽光透過玻璃照射在被子上,有種被擁抱的感覺。特別是不用上班睡到自然醒的周末,不禁饋嘆一聲。等我磨磨蹭蹭起來洗漱完畢,簡單的做了早餐以後,才發現冰箱已經空空的沒有東西了。

  在超市逛了一圈,基本上把所有的東西買齊了,可是另一個問題是這麼多東西,我還真的不敢肯定提的動。正在我排隊發愁時,感覺到後方有小小的騷動。

  背後的人都在讚歎:“好般配的一對啊!”

  “哎,那個男的怎麼這麼帥?比我的偶像王力宏還帥哥他會不會是哪個明星啊?他女朋友也好漂亮”身後的女生不停的誇獎,當記者這兩年來,即使已經見過許多帥男美女,聽到她如此說,還是不禁回了頭。

  然而,就在我看到那張臉時,我就知道剛才那女生說的一點誇張的成分都沒有。即使已經三年不見,我依然可以清楚的記得他每個習慣性的小動作。

  可是現在,我只能不斷地在心裡提醒自己:“他只是一個普通朋友,你們已經分手,說好了見面也要做陌生人,所以四月,你不可以去擾亂平靜的生活。”雙手死死抓緊手裡的錢包,直到收銀員提醒我付款,我才知道自己還是沒有走出他的影響。

  “”楚寧,你怎麼了?看到什麼了嗎?”朴夏扯扯身邊目光突然定在某處的人。

  “沒事”還是原來沉穩的語調,似乎剛才失神的不是他。

  “朴夏,今晚你自己回家吧,我要立刻回公司一趟,一會司機會來接你。”說完立刻向出口處跑去。

  在超市周圍來回跑了幾遍,可是卻沒有那個熟悉的身影。楚寧的心裡不禁一陣失落,一拳打在路燈的柱子上,卻絲毫感覺不到痛。

  “葉四月,下一次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這邊四月剛把東西從出租車裡拿出來,不由打個噴嚏。

  “今天出門前應該查一下黃曆,怎麼會遇到他呢?”心裡不免嘀咕着。

  即使想過同在一個城市早晚會碰到,卻沒有料到會是如此場景,他除了她,身邊有了更好的婀娜多姿,不像她,只會給他帶來麻煩!而她,離開了他,心似乎就沒有再狂跳過,一直是公司,這個臨時家,那個眷戀了兩年的咖啡館。

  把東西分門別類的整理好,突然失去為你煮頓大餐的心情。於是打開電腦,準備主編給的“餡餅”。

  在看關於新銳公司的資料時,終於知道為什麼主編會派我去採訪了。原來這位總裁也是Z大經管學院的學生,並且還是我那屆的,名字對我而言,卻是再熟悉不過的兩個字——楚寧。

  主編可能是覺得我們是同屆同系同學,所以會比較能挖到消息。可是如果他知道,這位總裁不僅是我同學還是曾經的男友,他會不會驚訝到立刻讓我寫幾篇關於所謂冰山的“趣事”?

  看着這個名字自我安慰道:為了工作不能感情用事,況且他已經有女友了,可能早把你忘到九天之外了。你要鎮定啊,四月。

  也許我的自我安慰療法真的有用,所以一直到和他的秘書確定採訪時間,我竟然沒有一點慌張的情趣。

  周三,陽光明媚,溫度適宜。可是我卻睡過頭了……。

  當我慌慌張張趕到約定地點時,對方已經等在那兒了。

  “對不起,路上車太堵了。讓你久等了。”遲到了總要態度誠懇的道歉,才能減輕對方對你的壞印象。這是我總結的很重要的經驗。

  而對方只是掛起一副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然後說道;"葉記者,好久不見。“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這一秒,下一刻!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這一秒,下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