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紅葉落葉

紅葉落葉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清晨 經過學校小賣部時 看到了一對銀髮老人 手挽着手 緩緩的 走在楓樹下 老爺爺蹣跚的拖着腳步 不時地回望老奶奶 因為他們走的是那樣的慢 感覺 時空在他們周圍凝滯了。清晨的光 白晰中透着朦朧的霧靄 在蒼綠的楓林中 似乎看到了一種前世的期盼 一縷綿長的幽思。他們依稀漸遠 而一對淺長的背影 一棵高高的大樹 一抹淡淡的晨輝 讓心中浸潤着一絲又一絲悠長的甜蜜……

  走過楓林 繞過寬敞的操場 。

  抬頭 靜靜的天空 靜靜的美麗;轉身 燦爛的朝陽 燦爛的眩麗。近看 羞噠噠的嫩綠梧桐葉兒 懶懶地依慰在微風中 輕輕地浮動在金色的光暈中 清析確見不着整齊的邊緣了。層疊的嫩綠 像淺溪中水兒似的 活潑靈犀 沁出一波淡淡的粉綠的芳菲 而此刻心兒卻寧靜了。遠望 朝霞是可愛姑娘臉頰上淺淺的紅暈 柔和而通透 ……

  慢慢模糊了的天空淺透出一張迷人的笑臉 溫柔淺笑 甜淡蘊藉 眼神中卻透出一種令人窘窘欲酥的明媚憂傷。真想輕輕的親一口那明亮的眼睛 抹去那分在等待與期盼中風乾的憂寂。

  “十里平湖霜滿天 寸寸青絲愁華年

  對月形單望相護 只羨鴛鴦不羨仙”

  倩女憂思離人淚下 可知這生死別離 人鬼殊途尚可泣 形單影隻尚可休。離愛的幸福卻只能含笑微泣 因為滿是祝福與微笑 所以明魅;因為掩不住愛意與期盼 所以憂傷斷腸。或許 時間會給我一個機會書寫醉人的篇章 或許夾滿《繁星》的深紅楓葉 永遠只能在記憶里深藏 或許 ……但相信真愛永恆。

您正在瀏覽: 紅葉落葉
網友評論
紅葉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