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中心支公司綜合部許晟)

  為貫徹落實保監會和上級公司精神,動員全系統黨員領導幹部牢固樹立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近日,人保壽險**市中心支公司組織開展了全市系統"講黨性修養、樹良好作風、倡廉潔從業、促科學發展"主題教育活動。我公司積極開展"講、樹、倡、促"教育活動。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使我的思想認識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對開展此項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從自身做起,對切實增強黨性修養,樹立良好作風、倡廉潔從業、促科學發展有了新的體會。

  一、通過學習,對開展"講、樹、倡、促"教育活動重要性有了進一步認識。

  這次開展的"講、樹、倡、促"教育活動實施方案指導思想是: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為目標,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和集團公司、總公司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和《實施辦法》精神,抓實教育宣導,加強作風建設,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良好作風,大力營造合規經營、廉潔從業的發展環境,為公司的改革發展事業和"十二五"規劃目標的實現提供堅強政治保證。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作風教育活動,在關鍵時刻提出的一項推進思想作風建設的重大任務,很有必要,也很及時。我認為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一是針對目前嚴重的金融危機,保險市場處於低迷時期。在此期間開展這項活動,能夠使得全體員工從思想作風、精神狀態等方面為應對危機創造條件、增強克服困難的動力,以應對當前嚴重的金融危機;二是有利於從根本上推進和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強化自律意識。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切實促使黨員幹部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做到信念上堅定、政治上清醒、作風上過硬、情操上高尚,爭做廉潔自律、克己奉公的模範,改進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必將進一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三是提高實踐能力。通過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深化黨員幹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着力提高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能力、幹事創業的能力和創新工作的能力;把黨的科學理論和企業科學發展緊密結合起來,認真研究解決影響公司發展改革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影響經營管理效益的突出矛盾和問題,着力解決損害保險消費者利益的突出問題,切實推動經營管理工作,防範公司經營風險。

  二、通過學習,對如何"講黨性修養"有了新體會。

  通過此次學習,對"講黨性修養"有了更深的體會和理解,"講黨性修養"就是增強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和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的觀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利益觀,切實增強黨員幹部黨的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進一步強化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真正把思想統一到公司黨委的決策和部署上來;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生活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利益觀、政績觀;切實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群眾工作紀律及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各項紀律,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

  執政黨的黨風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因此我們黨始終強調通過加強黨性修養來樹立和弘揚良好作風,使黨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活力。這是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貫徹科學發展觀的重要保證,我認為新時期增強黨性修養,一是要抓住思想作風這個關鍵。領導幹部的思想作風說到底就是領導幹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狀態。要增強政治意識、創新意識、大局意識,做到腳踏實地,解放思想,團結共事,築牢堅強的政治保障;二是要抓住學風這個基礎。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生活習慣,一種工作動力,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要學以致用,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高度重視對分管領域、本職工作中現實問題的研究,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解決問題的能力、領導工作的本領。三是要抓住領導作風這個核心。要把職工和下屬的意願充分體現在各項決策和工作中,切實解決好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堅持以人為本;四是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要始終保持奮發創新的精神狀態,勇於開拓,知難而進,求真務實,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進一步建立健全業管客服工作的工作制度和機制,認真執行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明確各崗位責任,嚴格崗位職能考核,推動各項制度的落實執行;五是要抓住生活作風這個重要方面。幹部的生活作風看似個人問題,實質上關乎企業和黨的形象。每個黨員和領導幹部都要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斷提升精神境界,更好地擔負起各項工作重任。

  三、通過學習,對如何能夠"樹良好作風"有了新思路

  "講、樹、倡、促"教育活動的重點之一就是加強作風建設。通過主題教育活動,進一步大力弘揚**人保壽險的創業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密切聯繫群眾之風、艱苦奮鬥之風,以社會滿意、基層滿意、員工滿意為標準,切實加強行業作風、經營管理作風、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樹良好作風,一要"勤奮好學、學以致用"。自覺學習,終生學習,學以致用,不僅是適應人壽保險行業新的形勢和任務的要求,也是能夠為基層和員工提供優質服務的基本途徑;二要要經常深入廣大一線銷售員工中去,了解銷售員工在展業中的實際困難和需求,幫助銷售員工解決問題;三要"真抓實幹、務求實效"。對工作既要埋頭苦幹,又要嚴肅認真,既要遵守章法,又要敢於創新,既要講究方法,又要把握規律;四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公司目前仍處在創業階段,所以必須要始終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緊緊抓住發展第一要務。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五要"顧全大局、令行禁止"。嚴峻形勢面前,更需要有嚴格的執行力,要嚴格執行各項工作任務,善於把上級精神與本單位實際結合起來,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六要"發揚民主、團結共事"。要帶頭髮揚民主,博採眾長,形成合力;七要"秉公用權、廉潔從政"。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要求,清正廉潔,嚴格執行各項公司運營規章制度,並將各項要求落到實處同。

  總之,通過"講、樹、倡、促"教育,使我真切的體會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和公司員工,就要通過本次"講黨性修養、樹良好作風、倡廉潔從業、促科學發展"教育活動,從我做起,從身邊工作做起,加強自身作風修養,實踐科學發展觀,為推動**人保壽險事業的快速發展、順利實現各項工作目標。不斷開創**人保壽險發展的新局面,以實際行動為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12年8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育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