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神奇的仙河

神奇的仙河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在旬陽的版圖上,沿漢江而下,告別了繁華喧鬧的旬河、古韻深深的蜀河,你便可以見到那充滿神秘和夢幻色彩的仙河了。

  自河口而上,蜿蜒百里仍不見源頭的仙河清澈透明,是魚兒們的樂園,夏日的午後,當你漫步在小河邊時,那大大小小的魚兒就會在河中跳起歡快的舞蹈,以表達對你的歡迎,你會忍不住把你的腳伸進清涼的河水中,那些小魚兒就會來親吻你的腳趾頭和你嬉戲,炎熱的暑氣和一身的疲勞就會在傾刻間化為烏有。如果你是旅遊愛好者,那麼騎上單車,沿河而上,絕對是理想的遊覽線路。神奇險峻的“牛心石”讓你體驗一腳跨兩省的新奇;風光旖旎的一天門、二天門、三天門不僅讓你體會到“天門”的雄險與神奇,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能讓你觀賞到異省的別樣風光;沿河的青山綠水讓你彷彿置身於“百里畫廊”,發出“車行公路上,人在畫中游”的感慨!

  秀麗的仙河如慈愛的母親,孕育了眾多性格迥異的“子女”——沿河的集鎮。活潑開朗的很多,當你踏進仙河的土地,她們會像宴會上的禮儀小姐,用熱情的眼神迎接您的到來,然後伸出玉臂,為您指引遠去的方向。當然,也有含蓄矜持的,她們會躲在某個山樑的後面,當你的車子疾馳而過時,讓你情不自禁地回頭,因為你已驚艷於她嬌小而又有獨特蘊味的美。

  最矜持的恐怕要數仙河鎮政府所在地——鍾靈毓秀的水田集鎮了!臨河的大山似身材魁梧的父親伸開粗壯的右臂,環抱着這個充滿青春朝氣的女兒,生怕有人搶了去似的!讓你來不及發現這個正在迎風綻放、散發著迷人香味的百荷,那你就會錯過一次和“美人”邂逅的機會。正是這粗壯的胳臂讓這個小小的集鎮有了“濃縮中國”的蘊味,這胳臂便是一條橫亘南北的“秦嶺”,“秦嶺”的東面是“聽去蛙聲一片”的“江南水鄉”,金黃色的稻穗映着農人樸實的笑臉。而“秦嶺”的西麓則是麥浪滾滾的北國風光,一梁之隔,卻有着這樣風格大相徑庭的兩幅畫卷,使你不由地驚嘆於大自然造物的神奇!

  秀美的仙河山水養育着吃苦耐勞、敢想敢幹、勇於開拓進取的仙河人,為了改變家鄉的貧困面貌,他們用肩挑背扛修通了多條通往山頂的盤山大道,如今他們又離開家鄉,為城市的建設貢獻力量,可他們從未忘記生養他們的土地,無論外面的世界多麼繁華,他們都會把根深深地扎在仙河的土地上,因為他們深愛着這片土地!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仙河
網友評論
神奇的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