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綠山牆的安妮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一)

  交通安全關乎生命,生命沒有綵排。全世界過6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車禍,全世界每一分鐘就有人傷於車禍,全世界死於車禍比世界大戰死的還要多,而我國交通死亡事故是全世界第一,每天,都會有人命喪於那無情的飛奔車輪底下,成為交通安全路上又一個警示燈。車禍,讓許許多多溫暖的家庭支離破碎,讓幸福在車禍中斷送。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車禍中轉瞬即逝,許許多多肇事司機在一失足間鑄就了千古恨。觸目驚心的數字,成千上萬的親人就在車禍的轉眼間中沉浸在悲痛之中。

  當因超速超載而引出的慘重的車禍;當想象他們喪失親人時那悲痛欲絕的情景,誰還會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生命的可貴無處不在?違法超載(員),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和一時的方便便漠視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超速行駛無視法律法規的要求結果釀成了大禍,酒後駕車,害人又害己,"杯中一滴酒,親人兩行淚",連無辜的小學生都不能倖免遇難;由於法律意識淡薄,安全知識匱乏,無證駕車、違法超車會車、疲勞駕駛、操作不當、肇事逃逸等等交通違法行為導致的接二連三的交通事故一個個向我們湧來,一張張團圓的景象灰飛煙滅。

  在血的教訓的照映下,生命如此地脆弱,如此地不堪一擊。多一份小心,多一份關心,就會少一份災難,少一份失望。珍惜生命,從我做起,為不再讓親友生離死別的場面再一次出現,不讓交通事故無情地吞噬我們無辜的生命。我一定嚴格遵守各項交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法律,時刻以清醒的頭腦掌握好手中的方向盤,控制好腳下飛旋的車輪,守好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線,不開霸王車、不違規超車會車、不無證駕駛、不疲勞駕駛、不酒後駕駛,不超載、超速,避免心存僥倖而給自己和他人留下終生的痛苦和遺憾。

  畢竟,命大於天!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二)

  安全是什麼?安全是企業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工作的快樂,是單位的效益;是平安、也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人生態度。安全上班,安全回家,讓親人少一份牽挂,父母多一份寬慰,家庭多一份快樂。當我們讚美着美好的生活,憧憬着未來的幸福時,您是否想過?如果在工作中稍有疏忽,安全意識一霎那間離開我們的頭腦,那可怕的瞬間,一切的美好,都將化為烏有。

  通過本次公司組織的安全教育學習,使我對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安全工作應該始終放在班組管理的首要位置。切實從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強化小組安全管理入手,通過明確責任,落實措施,努力營造一個安全、文明、健康的工作環境。

  結合本次的培訓,談談個人對班組安全工作的幾點建議:

  一,強化意識,在思想上切實提高認識。在安全工作上沒有百分之九九,只有一票否決,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豈不可惜,我們在安全工作上一定要時刻警惕,這個百分之一的馬虎眼千萬打不得。事實證明,打擦邊球或是不講原則的發展,不能叫發展,只能叫冒進,冒進的速度越快,積累的風險越多,一旦爆發,一塌糊塗,不堪設想。

  二、實行責任制,加強安全管理

  在小組各專櫃中,推薦選出一名安全監督員。主要負責各家專櫃的安全工作,詳細分工,明確職責,協助主管管好班組的安全、紀律工作。使班組安全管理遍布到各品牌的每一個角落。

  三、利用班前班後會時間,加強員工的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的重點是及時消除隱患,加強小組員工的安全教育,防患於未然。首先,充分利用班前班後會時間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在員工心中樹立安全意識。把安全工作寫進小組管理計劃之中,並在實施中依據計劃進行。例如:每月開展"安全教育宣傳周"活動,這一周里主要對新進員工進行了安全教育;其次,利用報紙和網絡上最新的安全實例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增強員工的安全知識。力爭在班組中營造了一個"人人講安全,處處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的濃厚氛圍。

  安全這把雙刃劍,你遵守它的規則,他就會保護你,違背它的規則,你就會付出血的代價。安全生產是我們工作的基石,更是我們生活的保障。許多時候,不少警句往往我們耳熟能詳,但我們需要的並不完全是這些啊,最重要的莫過於把慎密的思想落實到嚴謹的行為中,謹于思慎於行,才是我們搞好安全工作極為需要的。

  人的生命是無價的,同時也是很脆弱的,安全贏在細節,細節決定安全。為了幸福的生活,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時刻關注細節,將"關注細節"刻在我們每個人心中,落實到行動中,從小事做起,把細節進行到底,讓安全永駐心中,使幸福常在手中!

您正在瀏覽: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最新的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