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篇一: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我學習了安全教育案例,收穫、感慨也很多,尤其是關於校園安全隱患的有關問題,感觸很深。

  我覺得學校安全,首先要從思想上、意識上重視起來。思想上、意識上重視了,就能增強做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而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有時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其次,學校安全教育要常規化。我們要像案例中的學校那樣,安全要時時抓、事事抓,要常態化。在安全演練時,一定要嚴肅、認真,學生不能嘻嘻哈哈,老師更不能嘻嘻哈哈。不能為了完成上級布置的任務才演練,不能為了演練才演練。演練是要自發的、為了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而演練的。並且安全教育要涉及方方面面,比如要有防火、防震、防毒、防電、防交通事故、防暑、防溺水等。

  第三,教師要以身作則。老師在安全教育時,不能光要求學生怎麼樣做,老師的身教更重於言教。這就要求老師在安全方面也給學生做出榜樣,不能說一套做一套。

  總之,學校安全無小事。事事、處處都存在安全隱患。人人樹立安全意識,採取安全措施,嚴加防範,將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只有這樣,學校的安全工作才能做好。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深信: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基礎上,經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安全工作一定能確保萬無一失。

  篇二: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以前,一位交警阿姨來到我們學校做安全宣傳,使我想起了一幕幕血的教訓。酒後駕車,醞釀車禍,到最後車毀人亡;擅自用電,結果觸電身亡等事例比比皆是,讓人觸目驚心。

  我曾經是一個不重視安全的女孩,可親身經歷了一次一氧化碳中毒后,感到了生命的重要性。

  那天,我洗澡時忘了打開窗和抽風機。我邊洗澡邊唱歌,越洗越舒服,連滿屋子的濃煙濃霧都沒有感覺到。過了不久,爸爸在門外叫我洗快一點兒,我情不自禁地離開了浴池。在內衣的時候,我感到頭暈眼花,似乎快沒有力氣穿衣服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勉強走了幾步,當走到電冰箱旁邊時,我四肢一軟,倒塌在地,連媽媽叫我穿大衣好去醫院我都不知道,整個人昏呼呼的,不醒人事。爸爸匆忙抱起我去叫三輪車,去醫院的途中,爸爸不斷地叫我張開嘴巴吸氣,掐我的人中穴……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我撐開沉重的眼皮,朦朦朧朧地看見爸爸媽媽在我的身旁,護士姐姐又是給我輸液又給我吸氧。醫生見我慢慢醒來后,告訴了我,我這是一氧化碳中毒,要不是搶救得早,我的小命早就沒了。我被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要是我再在浴池裡待上多十分鐘,那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敢忽視安全的重要性了。

  同學們,愛護自己的生命吧,別忘了:安全就是生命!

  篇三: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雯雯的幼兒園給我們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安全教育無所不在。從去年的防火演習,到今年的防震演習,還有幼兒園的日常管理工作的一些表現,都讓我們覺得四季苑幼兒園是所非常重視安全教育的幼兒園。

  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是所有做家長的都明白的道理。但是,由於我個人性格的關係,在平時帶孩子的過程中,安全意識還是不夠到位。這次朱老師給我布置的“家庭安全教育”學習,對我來說是非常必要的。我願意把我學習的內容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讓孩子儘可能記住父母的姓名及手機號碼,以備不時之需。

  二、不要去摸電器的開關,插頭,更不可將手指等放進插座,以免觸電。

  三、在家中不要在窗邊及樓梯口嬉戲,避免發生墜樓和滾下樓梯等事故。

  四、告訴孩子不能開啟煤氣開關,更不能用手去摸明火。

  五、不要用塑料袋蒙頭,不要把繩子繞在脖子上,也不可把花生、紐扣等小東西放進鼻孔或嘴裡,以免不小心吸入或吞到氣管里。

  六、告訴孩子吃任何東西,一定要先征的大人同意,地上或桌上的東西不可隨便撿來吃,吃東西不要邊跑邊吃,否則食物易吸到氣管里。

  七、讓孩子學會愛惜玩具和如何同小朋友分享彼此的玩具,以免因搶奪玩具受傷或受到破損玩具的傷害。

  八、清潔用品或殺蟲劑不可拿來噴着玩,捉迷藏時不要躺到柜子,箱子里。

  九、不要自己進浴室玩水,更不可在浴室里推,拉,打,跳,隨意開啟熱水龍頭。

  十、在戶外活動的時候,要在父母視線範圍內活動,奔跑,跳躍,攀爬都要量力而行。

  我始終認為,孩子要平平安安地度過一個美好幸福的童年,僅僅靠家長呵護是遠遠不夠的。孩子不可能永遠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他們始終要長大、獨立。因此,家長不僅要細心的愛護孩子,更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這樣才能真正保證孩子的安全和健康。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