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安全知識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幼兒安全在我心中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作為我是一名幼兒教育工作者,我時刻銘記“幼兒的安全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這句話的深刻內涵。每天當家長們滿懷信任和期待地把孩子交給我的那一刻起,可以說就是把一個家庭的幸福和未來交給了我。孩子們在幼兒園的每一天,我都不能掉以輕心,涉及到幼兒一日生活的每一件事我時刻都用心去做,並以高度的責任感去對待,絲毫不放鬆,我深知自身責任的重大。為此在幼兒安全教育方面我積極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幼兒安全教育工作納入到自己平日工作的每一個環節當中。現在此將我在幼兒安全教育方面的體會淺談以下幾個方面:

  1、每天對幼兒進行晨檢、午檢、晚檢,並做到一看二問三摸四查。對於生病的幼兒重點看護,定時測體溫,及時與家長溝通。

  2、通過教幼兒唱兒歌、聽歌曲、看安全教育短片等方法,讓幼兒學習安全知識,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同時通過家長的配合教育幼兒的安全意識。

  3、每天對幼兒來園時攜帶的書包及物品進行認真檢查,杜絕幼兒將危險物品如:剪刀、水果刀、針線等物品帶入幼兒園。

  4、在幼兒的一日活動中,注意觀察幼兒的表情、行為,及時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解決,保障在班上的每一名幼兒的安全。

  5、組織幼兒活動時,教育幼兒有序排列隊伍,做到不推、不擠、不跑、不搶,懂得相互之間謙讓,防止幼兒的身體相互接觸而發生不必要的傷害。

  6、幼兒里離園時,要親手將幼兒交到幼兒的家長手中,對於不認識的幼兒親屬來接幼兒,問清其與幼兒的親屬關係,並通過電話徵得其父母同意后才將幼兒交於其手中,以確保幼兒的人身安全。

  以上六個方面是我對幼兒安全教育的一些粗淺體會,也是我今後工作為之努力、持之以恆、長抓不懈的重點。在今後的幼教工作中,我將更進一步加強幼兒安全教育,本着保障幼兒安全的宗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時刻牢記“把幼兒安全放在心中”這句話,讓幼兒在平安、舒適的環境中健康、陽光、快樂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安全教育個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