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病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現代病 標籤:現代企業

  有人誇你如何如何的能幹、有人贊你如何如何的的優秀,在以前你會感到高興。但是,在現代,你如果還感到自豪的話,那你就淺薄了!你如果興高采烈的接受了別人的誇獎,那你昨天、今天、明天的努力都是應該的,誇獎你的人分一杯羹也是應該的;如果你不夠努力了、不夠優秀了,那你會令大家失望,那你的平等、和你的尊嚴、你會自覺的感到不保了,說穿了你要為別人隨便給你的誇獎把單一直買下去。

  有人說你不行不能幹不優秀, 放在過去,你就應該虛心的接受,你會更加的努力進步,但是現代則不然。現代有人說你不行不能幹不優秀,你如果還在像以前那樣去接受去努力去進步的話,那你會一直在原地踏步,抑或越來越退步,你努力勤奮一輩子恐怕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就是能幹不起來優秀不起來的真諦!你永遠也明白不了老實就是無用的道理。現代人說你不行不能幹不優秀,是要你燒香敬神拜佛遵循潛規則,是有意要把你距之門外,或示意要疏遠你,或要把你踢出局外。當你出了局外,恐怕憐你努力的平台就沒了,如此,你將何來能幹和優秀?

  有人誇你身體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嘛,這叫誰不高興?但是現代有人誇你身體好,如果你是男的,就意味着你這個人白天做正事不努力、把體力留着晚上用,工作你不喜歡,女人卻喜歡你,你老婆會把你的錢管的滴水不漏,你老婆會把你上下班時間算的特別精準,要是你某天某日某時錢沒交待清楚或回家不夠準時 , 你會被老婆教育的鼻青臉腫的, 你跪在老婆的面前直到跪的身體慢慢清瘦,清瘦到你的身體都叫女人不喜歡了,這時你才能從老婆那裡解放出來。現代有人誇你身體好,如果你是女的,你跨出家門總是有男人對你獻殷勤,這些男人一定會為你提供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方便,要是你心裡有那麼一點不舒服,一定會有男人彬彬有禮的為你療傷、你一定會受到男人們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時,你如果夠清醒,你明白了這些誇你身體好的男人、只不過是垂涎於你的身體,這時你可以利用他們把自己推向輝煌,你也可以收斂一些;這時,倘若你不夠清醒,你以為你自己不得了,你洋洋自得的,你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你以為愛情來了,當有一天,你的身體因為當初誇你的男人而變化了,隨之,這些對你好的男人也就變化了。

  現代的病不但多,而且特別奇特別怪。醫院越來越多、而病人也與時俱進,但這些都不足為奇,可以解釋為環境、工作壓力、科學進步等因素造成的附加條件。

  現代的人,只要全身都是名牌,就算沒有自己也無所謂。

  我們是鄰居,但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你我只認識防盜門。

  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就在面前,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坐在你身邊,你卻在玩手機。

您正在瀏覽: 現代病
網友評論
現代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