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雨的遐想

雨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當記憶成為生活中的陽光碎瓣時,抬頭望望閃爍的光芒,是否感覺很美很美……

  那些走過的人,那些相逢,我們再也回不去的事,現在想起,感覺時間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東西,可以把一切沖淡,怨恨已不再有,驚喜已不再有,難過的事只是不想再去追尋,高興的事也變得越加溫馨,沒有太多的激動與狂歡,有的只是淡淡的愜意。

  一場雨,洗盡鉛華,在綠色蔥蘢的景色里,我感受到淡淡的幸福。今天下了一天的雨,雨不大,淅淅瀝瀝,天氣也變得涼爽了許多,我很享受這樣的天氣,看着窗外,我突然感慨起來:

  人生真的只有在追尋功名利祿,追求那些根本就達不到的目標中才幸福?面對現實,量力而行,我們不是活的更輕鬆嗎?

  站在屋檐下,抬頭迎着毛毛細雨,和朋友一起深呼吸,感覺超爽,好久沒有這麼輕鬆了,在雨的洗禮下,感覺自己的心有了更寧靜的力量,就算有再多的委屈和怨言,此刻都已無法阻擋我欣賞這美景的愉悅,下雨了,心情卻格外明朗。

  一場秋雨一場寒,此刻已有了幾分涼意。我喜歡這樣的涼意,大雁、候鳥、落葉、秋風…這些美好的意境,不用想太多,就已經是眼前的一幅畫了,怪不得古人會用那麼多詩詞來抒寫秋天,抒寫離愁別緒,抒寫心中喜怒哀樂,在花草樹木的晶瑩剔透的雨珠下,或許我們還能再次追尋這種詩情畫意。

  “幸福就像那毛毛雨”沒有婆娑的姿態,卻成就了潤物細無聲的綿綿情懷。看着窗外,思緒在不斷飛揚,我知道許多美好都是因為他的短暫而變的讓人珍惜,或讓人遺憾,哭過、笑過,走過,感動過,不管結局如何,不管明天的路該往何處走,我們都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着你們…

您正在瀏覽: 雨的遐想
網友評論
雨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