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小樹倚大樹,小手拉大手

小樹倚大樹,小手拉大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有一個男孩,每天上學時總是在街到上的同一天,同一地方,重複揀到一個千紙鶴,隨着歲月的流逝,每個蒼涼月夜鉤起好奇。他開始一天比一天更早的等待紙鶴的出現,一次次的等待,一次次的落空,但他一直會繼續等待,因為他不想在重蹈第100封信的悲劇,亦或因為他是孤單,他需要有個同一類的人來陪,也想她能夠開心吧!終於在第七天的凌晨3:15等到她的出現。她輕輕地推開窗戶,一隻只紙鶴,靜靜地空中飄落,就像生命的隕落。她很美麗,只是臉色略顯蒼白,可她卻一直倚着窗檯,似乎凝視着什麼,窗檯月彎彎,寂寞藏,好似要鉤起少女過往塵封的傷。她似乎喃喃着:“紙鶴啊,紙鶴啊,希望你帶着我的歉意,用那月華蓋上思戀的郵戳,飛上那個叫天堂的地方。”也不知過了多久,她的眼角,划落了滴滴的淚水……

  ??次日,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同一個人,依舊重複着過往的傷。就這樣子男孩看了幾天,看了幾次,和自己一樣落寞的人,一天比一天臉色更白的人,終於有一天,他彈着吉他,唱着蒼涼的情歌,送上一束玫瑰,凝視着她,夜瞳般的眼眸仿若深邃的黑洞般,一點一滴的吞噬着她的傷。雪化成霜的草地上,她倚着他訴說她的過往——

  ??在三年前,一個同樣落寞的夜裡,她在網上,偶然遇上了她那個他,在一番談話后,得知彼此都是同樣的落寞,漸漸彼此欣賞着彼此的她,約定了每個夜晚的3:15在一起天方夜譚的海聊。之後的每個3:15,她都能看到他凄涼的文字,夜風中飄蕩,心中漸漸喜歡上了她的他,終於決定要見見他。那個夜晚好似特別漫長,野草葉尖的的水滯,漸漸凝成霜,可是他每日必出的調戲依舊沒有出現。露一次次的凝化成了霜,可是他依舊沒有出現,知道那個香雪海(梅的香,梅的色,梅海般的遼闊)季節,露不再是凝化成霜的季節,窗檯的黃花已是滿地殘,留下的只是傷,草間的露也凝化成了雪,他再一次的出現了,只是沒了往日的調戲,有的只是段短短的文字——

  ??春木,也有天要像歸燕一樣回巢;秋水,總有乾涸的時候;明月,也會蒼白彎;而過往,也總會隨着時間,化作縷縷青煙,漂流到雲海,碧水去。

  ??他走了,他說自己只是個騙子,愛情的騙子,騙走了她的愛,留下傷害,卻自己一人離去。在看完他的那段信息后,她臉色越來越慘白,每個夜晚都看着遠方的星空,黑瞳也變得越來越慘白,直到半年後的同學聚會,她才從他一個朋友夜那知道,自己從小學到大學都和自己同班的一個男孩其實一直暗戀着他,每一次都會用錢,用權,將自己弄到和自己同一般。可他卻只是默默地注視她,好似每天看到她就足夠了。原來他小時候是個有錢少爺,其他小孩都不願和內向的他玩,有着也只是欺負,有一次,他被揍后,一個人躲在角落默默哭泣的他,突然在眼前出現根棒棒糖,“給你,別哭。”一聲聲悅耳的聲音帶着絲絲磁性,一點點安慰着他幼小的心靈。只是現在的他已經到了另一世界,叫做天堂的地方……

  ??在一天,他知道到生性內向的她,一直都會在深夜上的那個聊天室,躊躇幾小時的他,終於也進了那個聊天室,陪着她。直到有天,他躊躇了幾月才決定找她說出那個情話,他仿若一秒都不捨得拖延般,不覺中速度一點一滴地提了上去,直到他終於出了車禍,前額撞到了方向盤,反震時,玻璃一片一片冰冷的劃過他的臉頰,也徹底冰封了他的思念。滿懷思念的他,知道她等着他,不想她不開心的他,在猶豫的許久之後,他又再次回到了那個地方,留下了那段話語,一個人離開,繼續人生的流浪。

  ??“其實我在你第一天偷看我時,我就已發現了,只是看你那麼像他,想在你不覺中看看你,才沒說出來。你真的好像他,你可以陪我去看下我種下的樹嗎?”說著說著,她的臉色已如紙般的慘白。“他說過,如果能找到生命的另一半,就將代表自己的那棵樹栽在她的旁邊,因為樹是不會移動的,即使自己死去,也可以一樣陪着她,守護着她。”共2頁,當前第1頁1 文/夜咖啡

  ??在知道一直喜歡自己的他,已經離開后,她種下了這小樹,依偎着那棵大樹,代表他的樹,小樹倚着大樹,就像他們小手拉着大手般的甜蜜。

  ??看着臉上再無血絲,嘴角卻露着絲絲微笑的她,他凝視着她,撫摸着她冰冷的臉蛋:“我可以在小樹旁種棵樹嗎?”她沒有說話,眼角卻滑了滴眼淚,落到草葉尖,慢慢凝化成霜,慢慢地變成雪。她的生命也如遠逝的燈火般,消失在星空的另一角。

  ??“你沒必要再種一棵樹,因為你就是她喜歡的那個男孩,那場車禍后,你的臉部嚴重灼傷,頭部也受到撞擊。手術時,你彌留中抓着我,一直叫着她的名字。手術后,你失去了記憶,臉部也毀容了,我就用你的名義發了那段話。沒想到你整了容后,還是喜歡上了她。對不起,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她太傷心,才說那個天堂就是倫敦,我也不想那成為一個你們的地獄。對不起!!”背後赫然是滿腔悔恨的夜,看着星空,眼角劃過一滴淚水,掉落到心田裡。

  共2頁,當前第2頁2 文/夜咖啡

您正在瀏覽: 小樹倚大樹,小手拉大手
網友評論
小樹倚大樹,小手拉大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