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

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 標籤:群眾路線 焦裕祿 會議精神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新形勢下黨對群眾路線優良傳統的創新和發展。縱觀整個活動,我們不難發現,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是高度契合的,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就是“為民、務實、清廉”的作風,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每個黨員要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

  “親民愛民”,要有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民為本,民為重,群眾的的利益高於一切。古人云:“意莫高於愛民,行莫厚於樂民”。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而奮鬥作為人生的最高目標來實現,方能常懷愛民之心,常做為民之事。

  “艱苦奮鬥”,要有焦裕祿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甜亦樂,苦亦樂,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黨員幹部要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頭,守得住清貧,在清淡簡單中詮釋黨員的價值,實現人民利益最大化。

  “科學求實”,要有焦裕祿同志“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實事求是、求真務實既是一種科學精神,也是一種工作作風,還是一種人生態度。“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黨員幹部是發展的領頭羊,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將民生放在心上,才會不遺餘力的實踐群眾路線。

  “迎難而上”,要有焦裕祿同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迎難勇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寶貴品格,面對困難和挑戰,要有敢做善成的勇氣和逆勢而上的豪氣,銳意進取的黨員幹部是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無私奉獻”,要有焦裕祿同志“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品格。扼殺特權泛濫的囂張氣焰,化“我爸是李剛”的狂妄之語為“我們一切為了群眾”的親民之話,在踐行群眾路線的過程中,展現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操,在人民群眾心目中樹立崇高的形象。

  焦裕祿精神猶如一座豐碑巍巍矗立。習近平曾這樣評:“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焦裕祿精神都永遠是億萬人們心中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永遠是鼓舞我們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強大思想動力,永遠是激勵我們求真務實、開拓進取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不會過時。”這也群眾路線的精髓所在,全體黨員幹部正應該以焦裕祿精神為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堅定的信念、堅決的態度、務實的舉措,服務於民,取信於民。

您正在瀏覽: 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
網友評論
焦裕祿精神就是“群眾路線”的踐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