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作者:余

  開展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很及時、很有效,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感受很深。

  密切聯繫群眾是我黨優良作風之一。我們黨的一切都是來源於群眾。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概括起來,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聯繫群眾。這次突出教育和實踐,重在抓好落實。人心向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必須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延安結出了中國化的馬克思主義成果,這一成果是中國共產黨走向成熟的標誌。堅定理想信念,信仰是根本,忠誠於黨是核心,思想改造是基礎。領導幹部要從“靈魂深處鬧革命”,親身踐行是關鍵。

  踐行群眾路線,當前最緊要的任務就是反“四風”。形式主義是一種廣泛存在於各領域各方面的腐朽的工作作風,此風崇尚空談,心態麻木,不重落實,不見實效,其思想根源是主觀主義,最常見的現象是以文件貫徹文件,以會議傳達會議,這也是很不好的學風問題。形式主義在工作中又常常表現為三多三少,即總結經驗多,查找問題少,談困難強調客觀多,從自身查找原因少,批評別人多,自我批評少。要把群眾路線作為一種決策程序和領導方法,用制度進行規範和約束,維護好群眾利益。

  踐行群眾路線,要帶着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做群眾工作。改善黨群、幹群關係,把群眾當親人,帶着熱情接近群眾,與群眾打成一片,設身處地想問題,及時化解矛盾,促進和諧。要把群眾的利益放在心頭上。想問題,作決策,辦實事,多從群眾利益着想,而不是為個人撈資本。情系群眾期待,千方百計為群眾謀利益,讓群眾的期待變成群眾的實惠,把群眾所思所盼成為政府決策的思想基礎,使群眾願望與政府願望合而為一,形成各方力量為共同目標發力的強大正能量,積極回應群眾,組織和動員群眾,使廣大群眾真正有效參與到實現群眾利益的行動中來。  踐行群眾路線,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少做急功近利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民生工程,不做勞民傷財的豆腐渣工程。牢固樹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踏踏實實繪好藍圖,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終把人民利益至上作為價值取向的基本要求,把解決群眾突出問題作為為官做事的基本功,想問題辦事情以人民利益為根本出發點。

  踐行群眾路線,要有服務群眾敢於擔當的勇氣和情懷。做群眾工作,謀群眾利益,都會涉及到各種利益的平衡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必須牢牢把握群眾利益無小事的原則,以不損害群眾利益並着力維護好群眾利益為基本出發點,真正為群眾利益着想,真正負起責任。只有心繫人民,才能穩住心神,把握自我,不計眼前之利,永葆公僕本色,做群眾的表率,不要怕被戳脊梁骨,自身要過硬,練就服務群眾的真本領。

  踐行群眾路線,要始終抵禦誘惑。黨員幹部的一言一行都要體現群眾路線,慎言行獨,有效自我管控。要加強自身修養,增強自控力,做到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不該要的堅決不要,守住清正廉潔的底線;要加強監督,完善監督體制機制,讓監督者敢於監督,依法監督,依照程序監督,受監督者正確接受監督;要大力弘揚正氣,抵禦歪風,先正黨風,帶動政風行風民風的轉變,積極清除社會風氣中存在的不良污垢,減少各種誘惑,使各級為政者集中精力服務群眾。

  我們要以這次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真正在思想上、行動上來一次洗禮,使群眾路線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讓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真正成為各級為政者組織、動員、服務群眾的指南,轉化為組織、動員、服務群眾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