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標籤:辛亥革命 軍訓心得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4月3日,我處黨組為了使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更紮實有效的開展,組織黨員去紅色聖地陝甘邊照金革命根據地參觀學習。

  懷着期待的心情,坐在車上,車行駛在紅色專線的大道上,兩旁有火炬形狀的路燈,好似一團團燃燒的跳動的火焰,點燃了我奔向照金的激情。沿途景色宜人,早春的田野上麥苗綠油油的,油菜花開的黃燦燦的,一樹樹爛漫的桃花散落在山溝間,燕子唧叫着掠過飄搖的嫩綠的柳絲。好一個人間芬芳四月天。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踏上了位於銅川新區西北段,地處橋山山脈南段,海拔1300米的照金——這方紅色聖土之上,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裡,可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和發現。

  走進展廳,仰頭便看見鑲嵌在上的一面大大的黨旗,佇立片刻,心中悠然生出了敬仰之情。跟隨着講解員,聽着她透徹的講解,看着一件件珍貴的陳列品,彷彿穿越到了當時的歲月,看見了英烈們穿梭於懸崖峭壁之間和敵人鬥智斗勇,浴血奮戰的英姿和不畏。一個糧斗、一桿步槍、一門假大炮、投豆選舉、等等……,都表明了當時革命情形的艱難和艱苦,吃着粗糧窩窩頭,穿着草鞋,睡着山洞,甚至徹夜奔波,只為了根據地的穩固和革命鬥爭的勝利。每件展品都是對一個歷史的革命故事和一份沉甸甸真摯的情感的傾訴。那一幅幅生動的畫圖,也是歷史的再現與寫照,站在它們前邊觀看,無時不刻地體會到革命先輩們的不怕犧牲、頑強拼搏的英雄氣概與獨立自主、開拓進取的創新勇氣,以及踏實的從實際出發密切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

  經過長期的艱苦的革命,最終在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共產黨人的帶領下成功的創立了陝甘邊革命根據地。它是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一個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據地,也是中國共產黨陝甘邊特委和陝甘邊區革命委員會的所在地,還是紅軍二十六軍的後方基地,為革命事業的蓬勃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今天,當我們站在革命紀念碑下緬懷犧牲的革命先烈,想着他們那時的艱苦和不易,再想想我們現在的工作環境、生活水平,不由得質問自己還有什麼理由不上進,不努力工作,不自覺的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更好地立足當前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盡一名黨員應盡的義務,為儲備事業的發展盡最大的力氣,為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 而奮鬥呢?

您正在瀏覽: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革命根據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