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標籤:辛亥革命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開展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加強執行力建設活動以來,我認真學習了市委書記宋長瑞同志題為《履職盡責,提質提效。為建設“京南近海強市名城”提供有力環境保障》的講話,以及上級有關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加強執政力建設活動的一系列文件,在學習中,不斷提高了我對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加強執力建設的認識,主要認識、體會工作思考有:

  一、對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加強執行力建設的認識、體會。

  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提高執行力,是時代的召喚,人民的心聲。我認為,上級黨委把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提高執行力,擺到了很高的位置,我們要認真加強學習,領會精神實質。為什麼現在要掀起“責任風暴”,推進“效能革命”,加強執行力建設?我認為關鍵是兩個方面:一是落實責任制;二是提高工作能力,治理平庸,其核心是責任心、事業心的問題。作為一名基層公安幹警,我認為責任心、責任意識是第一位的,是首要的。事業成敗取決於責任心,要做有心、用心、盡心之人,對本身的職責要有責任心,要有責任意識,對事關人的利益的大小事情,對於自己的職責,就要象農民做農功一樣,責任心要強。我認為,做工作,認真第一,能力第二。認真來自責任心,來自有心、用心、盡心,要有一種歷史責任感。我們要負有保一方平安的責任,負有上級和人民給予的崗位之責,就是要把份內應做的事全部做到位,把應當完成的任務儘力完成到位,盡職盡責是義務。其內涵是權利的本質所規定的,如法規、制度性的,必須不折不扣地完成好。我們不能只要權力,不要義務,沒有無責任的權利,也沒有無權利的責任,有權必盡責,盡責才有權。人民賦予我們職責,也支付了相當的代價,這就是給我們的薪酬和相關的工作、生活條件,這是用納稅人的錢支付的,就是人民對我們的酬勞。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人民向我們支付的“傭金”。如果我們不盡職盡責,我們怎麼還有理由去領取這份“俸祿”,去享受相關的工作條件和生活條件?如果我們不盡職盡責,人民有理由停發我們的“俸祿”,這是相輔相成的。

  二、今後的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不僅要學法律、公安業務知識,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等科學理論,精讀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以百折不饒、知難而進的勇氣完成黨和人民交給的各項任務。

  2、要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自己辦案的本領;要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開拓創新,積極進取,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3、隨時隨地的將“五條禁令”、“五不準”印在自己的心上,表現在行動上。明確自己的身份,告訴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以中國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徹底改正自己毛毛糙糙的毛病,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對待每一個人。

  4、加強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綜合素質。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目前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是要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以及是電腦網絡和信息知識的學習掌握,特別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加入WTO的初期,一定要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夯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干一行愛一行,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要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辦案,努力做到“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對國家對人民負責與對法律負責的一致性。

您正在瀏覽: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掀起“責任風暴” 推進“效能革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