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去年學校領導一行數人去青州二中學習,回來后在班主任會上簡單的介紹了這所學校和這所學校在辦學及管理上的優勢和建校以來的卓越成績。

  2012年4月20日,學校組織高一和高二的全體班主任又來到這所學校來參觀學習,很巧合,正趕上青州二中上課間操,走進校園,看見的是整齊的步伐,方整的隊形,聽見的是響亮的號子,心裡不由的就有種感覺,這才叫差距。

  座談會上聽取了青州二中校長孔祥禮及分管副校長的介紹讓我有了許多的想法和感悟,讓我明白學會了很多很多……

  學校管理上得到的感悟:

  整個校園很安靜,一點沒有浮華喧噪之感,身處此境,不由得心神即會踏實安靜下來,這正是求學所需要的最佳境地。每個教室里,身着統一校服的學生們坐在一片書海中,聚精會神,沒有任何一個人來分神理會窗外我們這群參觀者,我頗受震動。

  1、應該充分利用校園環境,教育學生激發學生的自信心和學習積極性;充分利用教室走廊牆壁,隨時給學生提供學習的知識。

  2、無縫隙管理,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管理,都非常細緻。

  3、青州二中對學生的學習習慣培養良好。儘管我們很多人的參觀隊伍去教室外參觀,去教室內學習,但所有學生都不受干擾,沒有回頭看的,所有學生像未看到我們一樣,仍然繼續學習、讀書、做題。

  4、“課前”“飯前”“廁前”“睡前”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將教學活動徹底落實到學生日常學習生活中的每一時刻。

  5、在學校管理上最讓我們震撼的是,青州二中學生有良好的時間觀念和服從觀念。從我們進校到離校,我沒有發現一個同學是走的,所有的同學課間操以後全部跑入教室,沒有在校園追逐、玩耍的。從學生教室的衛生可以看出學生對學校的要求是100%完成。我認為應在班級內向學生灌輸珍惜時間和服從命令的觀念,只有這樣才能做到令行禁止,才會給所有同學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休息環境;才能讓學生產生一種急迫感和危機意識,從而抓緊一切可以抓住的點點滴滴的時間去學習,去奮然向前。二中學生的學習時間是“擠”出來的!正是這些細微之處使我感受到二中對學生的精神教育太到位了!因為隨時有“競”的精神、“競”的意志,所以二中的學生才不懼苦不懼累,時刻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才可以在高考的殘酷戰場上去擊敗對手,去贏得勝利--而這正是我的學生們最最欠缺的!我的孩子們不是不聰明,不是學不會,而是缺少支撐自己的精神,缺少克服困難的勇氣,缺少堅持向前的意志!今後我必須要把對學生精神意志的培養放在首位,盡全力讓學生們養成堅韌不拔的性格,樂觀自信的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觀,這樣他們就會心甘情願去吃學習的“苦”,受學習的“累”。這些優秀品質不只為衝刺高考準備,對他們今後的人生之路也必定會奠定堅實的基礎。

  雖然只有半天的學習,但我寫下的、記下的,卻不是半天所能衡量的,坐在回學校的車上,我一直在想,想如何將在青州二中的所見所聞傳達給我的學生,如何將好的方法運用到實際的教學活動中,對比二中的管理和學生的狀態,找到自己管理和教學上的不足之處並加以改進,讓這一次學習促成自我提升。

您正在瀏覽: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到某中學學習參觀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