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散文投稿《三月春風》

散文投稿《三月春風》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來了,草長鶯飛,萬物復蘇。三月的春風柔柔吹來,她吹得遠山泛綠,花朵羞紅,小河吟唱,小路笑彎。

  三月的春風輕輕地吹着,也吹來了三姐的越洋電話。三姐打電話說,兩年沒回家了,今年準備回來。三姐要回來了,這喜訊也如一縷春風,吹得我們們喜氣洋洋,欣喜若狂。

  三姐是一個如書的女子,感情細膩,樂觀堅強,喜歡寫點東西。她本身中醫學院畢業,是大學里的醫生,醫術也不錯。臨退休參加了國際醫療隊,這一去就是七年。

  三姐沒出國以前,由於醫術好,人也不錯,擔任醫院的副院長。退休時醫院要返聘她,被她婉言謝絕了。三姐早就想出國闖闖,想不到退休,圓了她這個夢。

  想想三姐在家的時候,很是辛苦。姐夫大學畢業,愛看書,典型的夫子,工作又是長年累月地出差,基本上顧不上家。所以他們這個家,里裡外外全靠三姐打理。三姐的兒子從小乖巧懂事,學習也很好,很得我們寵愛。外甥七歲的時候,有一天,三姐外面出診,經過農村麥地,發現了一個棄嬰。當時嘴皮發紫,氣息奄奄。三姐看她可憐,就把她抱了回來撫養,不僅治好了她的病,還將她養大成人。

  在我參加工作不久,父親也退休了。父親一直身體不是很好,母親又早早去世,所以父親退休后,三姐放心不下父親,就把父親接過去和她們一起生活。

  和父親生活的日子,三姐更是辛苦,父親有肺心病,每每到了冬天很不好過。下雪天,父親的肺心病常犯,三姐是家裡醫院兩頭跑。又要顧小又要顧老,我們呢,住的又不是很近,那時孩子小,走不開。常常是心有餘力不足,感覺也挺對不住三姐的。父親把我們同樣養育長大,可孝心就讓三姐一人擔著,真是慚愧。

  九十年代初期,父親病逝,我們心如刀割,肝腸寸斷。三姐更是淚水漣漣。父親走了,三姐也衰老了不少。三姐的心眼太好太細了,我們誰家有事,她都放心不下,擔著心。姐夫的弟弟年齡尚小,父母是老來得子。三姐就把他接過來上學,這一呆就是三年。姐夫的弟弟去外地上學后,二姐的兒子考高中,三姐怕外甥考不好,也把他接過來上了一段學。像我,家中老小,體弱多病。一不舒服就往三姐家跑,常去打擾三姐。所以三姐為我們這個大家,可以說操碎了心。

  當三姐的兒子上了博士,女兒也讀了大學,三姐就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出國后,三姐也挺不容易,聽說上班的地方老遠。來回光走就得一個小時,三姐當時一個人出去,姐夫尚未退休,三姐說,在外國,她經常想家,想得難受的時候,就跑到河邊大哭一場。就這麼堅持着堅持到今天。後來,姐夫退了休,也去了國外。有姐夫陪伴,三姐開心多了。

  可沒想到得是零零年,三姐生了一場大病。從手術室出來,看着三姐蠟黃蠟黃的臉,我心裡好難受,淚水總是不自覺的流下來。經過一年的康復訓練,三姐又堅強的站起來了。看着她繼續做着她的事業,行醫救人,我真是佩服。

  現在的三姐和姐夫,綠卡都辦好了。三姐說,以後他們可以來去自由。三姐的女兒前年結了婚,兒子一家也移民加拿大,一切安好,都是晴天。看着三姐幸福微笑的臉,我既感動又心酸。

  記得有一次我曾問過三姐;三姐,你以前是不是很累啊?三姐說:我又不是鐵打的,能不累嗎?看着三姐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增多,我心真疼。-

  三姐是個智慧的女人,她用善良的心靈轉移了生活困苦的流向。在這轉化的過程中,她的皺紋是她人生的財富,她的經歷是她文字的花瓣。-

  三姐是一個好女人,好女兒,好姐姐,好母親。她的樂觀堅強,積極向上得到了許多人表揚。也影響了我們朝着既定的目標前進,無怨無悔。三姐靠她的善良奮進,結交了許多國內外朋友。她做人和寫作的動力是她踏破苦難的經歷。她能讓苦難芬芳,讓苦難醉透,能夠這樣生活的人,多讓人敬佩。-

  這是三姐曾寫的一首小詩:【我很知足】我的健康是一面清脆的小鼓,歷經坎坷仍敲打着春天的胸脯;沒有華麗的外表和鞋子怎樣,誰說此刻的我不夠幸福。!-

  又一陣春風徐徐吹來,吹得樹葉亂顫,吹得蝴蝶和玫瑰絮語纏綿;吹得白雲在天空自由行走;吹得我思念親情飛遠。我最愛的三姐,三月春風,向你吹來。小妹我在這玉蘭花旁,等你回家,等你相聚。三月來了,春雨綿綿,照三姐歸家路遠。

您正在瀏覽: 散文投稿《三月春風》
網友評論
散文投稿《三月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