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 標籤:研討課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一)

  習XX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從黨性修養、道德情操、為人準則等方面,對領導幹部為官、幹事、做人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我個人理解,"三嚴三實"是對個人道德修養、幹事創業的基本要求。"嚴"是標準,"實"是要求,這兩者層層遞進,互為依託。只有自身要求嚴格了,素質修養提升了,才會有好的作風,才會有正確的政績觀。如果對自己放低要求,鬆鬆跨跨,在做事上也實不起來。

  人們常講,"嚴是愛,松是害".只要嚴格要求、嚴格管理,我們才能健康成長。嚴師出高徒。人人都知道,人人都怕嚴。因為,人總是有一定的惰性,喜歡輕鬆、安逸、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但如果習慣於這種輕鬆、安逸,就會自然而然地產生思維上的惰性。生活和工作就會放任自流,最終人生是一事無成。因此,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都要有一種內在的追求,不斷地為自己設定新目標,不斷地煥發沉睡於心的激情,時刻鼓勵自己、提升自己,才會不斷取得新進步。

  "實"是做人做事的思想境界。我個人理解就是做人誠實厚道,做事實實在在。實實在在,而不是假大空,不是浮虛誇。講話要講實話,做事要做實事,無論是我們的工作小節,還是我們的決策部署,都要崇尚一個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貴在實,因為真實,才會可靠;因為可靠,才能相托。君子之交淡如水。只有真實了,才會真誠以待。同樣,在我們的工作中,也要追求這種實。要實實在在對待辦事群眾,站在群眾的立場和角度想問題,不打官腔,不講官話。多年工作經驗告訴我,如果設身處地為群眾辦一件好事,群眾就會一輩子記住,念叨你好一輩子。如果你干一件違背良心的事,群眾也會罵你一輩子,你的心裡愧疚一輩子。所以,我們做人做事必須實在,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嚴"、"實"二字,是組工幹部的人生追求和行為準則,自己將從以下做好:

  一是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首先,要珍惜崗位。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在組織部門工作是一種信任、是一種光榮,有一份光榮就有一份責任,有一份信任就有一份擔當,值得我們倍加珍惜。其次,要堅定信念。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應當以信念和黨性支撐我們的人生,決不能把金錢與權力作為奮鬥目標。再次,要樹立正確的進步觀。組工幹部不能把職務提拔作為衡量進步的唯一標準,而要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最大的進步,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放到追求工作進步上來。只有如此,才能贏得群眾的信服、組織的重視,才有資格爭取政治上的進步。

  二是要立足錘鍊過硬的本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要敢於吃苦吃虧。組織工作千頭萬緒,沒有忙時閑時之分。能在艱苦的地方吃點苦、吃點虧,恰是長本事的關節點,是難得的歷練。二要嚴謹細緻。嚴謹細緻是組織部門最基本的工作要求。我們做的很多工作,看起來很具體甚至很瑣碎,但處理不好就可能給組織部門的形象帶來負面影響。組織工作無小事,我們應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嚴謹細緻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絲不苟地處理好每一個細節。三要團結合作。團結就是力量。懂團結是大智慧,善團結是大本事,真團結是大境界。在團結的問題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黨性,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行。組工幹部一定要有團隊意識,在工作生活中求大同存小異,優點互相學習、經驗互相借鑒、問題互相提醒,切實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動上合拍。

  三是要注重養成優良的作風。組織部門是抓隊伍建設的,我們自己首先要養成優良的作風。一要堅持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組工幹部的核心素質,是對組工幹部的基本要求。組工幹部能不能吧工作做好,既要看工作能力、業務水平,更要看是否公道正派。二要牢記"兩個務必".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艱苦奮鬥,關乎事業興衰成敗。社會上對組工幹部高看一眼、厚愛一分,既是對我們的關注和尊重,更是對我們的約束和期望。組工幹部永遠是人民群眾中的普通一員,是黨員之家、幹部之家、人才之家裡的勤務兵和服務員,要帶頭弘揚"兩個務必",履行好服務黨員、服務幹部、服務人才的職責。三要做到廉潔自律。清廉是為官從政的"護身符".組工幹部是做人的工作的,為政清廉才能取信於民,秉公用權才能贏得人心,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既是工作的需要、事業的需要,也是家庭的需要、親人的需要。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二)

  習XX總書記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指出:"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必須帶頭改進作風,繼承發揚組織部門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和維護組織部門良好形象。"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組工幹部要自覺走在前列,堅持以更高標準嚴以修身。

  加強黨性修養,永為"黨的人".組織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則性,決定了組織部門必須是黨性最強的部門,組工幹部必須是黨性最強的幹部。要永遠對黨忠誠。任何時候都要認識到自己是黨的人,時刻把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在黨憂黨、在黨護黨,堅定不移、矢志不渝、毫不動搖,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要自覺錘鍊黨性。加強理論學習,認真學習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夯實理論基礎。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認真落實黨內組織生活制度,開展積極健康的黨內思想鬥爭。注重實踐鍛煉,選派交流到基層一線,經受各種考驗。要踐行黨的宗旨。堅持為民原點,時刻站在群眾的角度想問題、辦事情、作決策,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行動上深入群眾,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堅持不懈地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順民意、暖民心、惠民生,打通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

  堅定理想信念,築牢"總開關"."人生是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堅屋固。"組工幹部更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政治定力,築牢思想建設"總開關".要堅定科學信仰。要堅守共產主義精神家園不動搖,堅定共產主義科學信仰,始終注重主觀世界改造,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擰緊螺絲、上緊"閥門",保持思想先進和純潔,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堅守政治紀律。要切實認識到政治紀律是黨最重要、最根本、最關鍵的紀律,是維護黨的性質、宗旨、指導思想的根本規定,必須自覺堅守住這一政治生命線,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始終與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定"三個自信".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牢牢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自覺運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堅持"四個全面",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和發展。

  提升道德境界,甘當"孺子牛".道德境界反映一個人的道德覺悟和道德水平的高低。組工幹部處於黨委重要職能部門的關鍵崗位,手握領導幹部升遷、任免權,更要有"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的道德境界。要堅持公道正派。組織部門改進作風,最核心的是堅持公道正派。要出於公心選人用人,嚴格以好乾部"二十字"標準為尺度,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公道對待幹部、公平評價幹部、公正使用幹部,慧眼識才,選賢任能,把好乾部及時發現出來、合理使用起來。要堅持嚴謹細緻。組織工作無小事,來不得半點馬虎。要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以對黨、對事業、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堅持發揚至嚴至細至實的作風,認真對待手頭的每一項工作,嚴格按照程序、規定辦事,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地完成每一項組織交給的任務。要堅持無私奉獻。要大力發揚"為她人作嫁衣裳"的無私奉獻精神,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圖名爭權奪利,甘做"鋪路石",甘為"渡人梯",甘當"孺子牛",任勞任怨、默默工作,大公無私、敬業奉獻,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選幹部、聚人才、強根基。

  追求高尚情操,願做"傲霜菊".高尚情操反映一個人內心的情感傾向和恪守的行為方式。組工幹部作為黨員領導幹部隊伍的"排頭兵",其品行和操守要更高一籌,必須具備高尚情操。要塑造高尚人格。"做官先做人".要堅持謙虛謹慎,對上不媚,對下不驕,平等相待,不自恃優越、盛氣凌人,時刻擺正個人位置;要堅持一心為公,對人"一碗水端平",處事不偏不倚,不偏親向友、厚此薄彼,養一身浩然正氣;要堅持志存高遠,淡泊名利,胸懷豁達,坦然面對榮辱得失,不為虛名私利所縛,不為物慾浮華所惑,以平常心對待人生。要培養健康情趣。要管住個人愛好,去俗就雅,不恣情放縱、欲痴欲狂,堅決杜絕成為別有用心的人換取權力的突破口;要擺脫低級趣味,遠離燈紅酒綠、驕奢淫逸,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管得住小節;要擇善而交,交諍友、益友、良友,不交損友,明辨真善美,反對假惡丑。要堅持嚴格自律。嚴格遵守《廉政準則》和組工幹部"十嚴禁"紀律要求,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言、慎行、慎獨、慎微,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酷寒磨礪的"傲霜菊"、"迎霜梅",樹立新時期組工幹部清正廉潔優良形象。

您正在瀏覽: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員幹部嚴以修身專題研討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