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一)

  "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各級領導幹部的這一新要求,是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一系列重要論斷的最新凝鍊和提升。遵循"三嚴三實",是每一位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的思想路徑、工作方法、做人之則,更是一條要始終堅守的為政之要。

  "三嚴"是對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也是對我們共產黨人為政之規的高度概括。修身,才能凈化升華思想認識,滌盪鍛造純潔靈魂,做到身強身正。用權,旨在以法規為度,嚴字當頭,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絕濫用職權,做到心正權正。律己,旨在自律,重在自覺,常思常想,常照鏡子,正正衣冠,治治小病,不該伸的手不伸,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做的事不做,做到行得正、走得端。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黨員、幹部要狠剎四風、端正作風,就要把"三嚴"要求切實貫徹在從政的全過程。只有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才能嚴以修身。只有堅持用權為民,按規則、按制度行使權力,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里,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才能嚴以用權。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才能嚴以律己。

  "三實"是對領導幹部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風建設的更高更實要求。謀事要實,就要從實際出發謀划事業和工作,所謀所思所為之事要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不好高騖遠、好大喜功,不虛榮浮誇、脫離實際。創業要實,就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從小事做起,從群眾關心的事做起,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做人要實,就要誠字當頭、實字為先,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干老實事,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為政之要。"嚴"是慎獨慎微的自律,"實"是腳踏實地的幹勁。每一位領導幹部,要把為政之"嚴"與做事之"實"熟稔於心、相互融合、外化於形,才能高舉為民務實清廉之旗,經得起各種各樣的衝擊和誘惑,營造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風清氣正的為政環境,也才能更好地實現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價值追求。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二)

  現實生活中,常會聽人講,我也不是官我也沒有權,沒有必要約束自己。但我想,官不是權的代名詞,權亦不是官的專屬稱謂。有權的不一定都是官,簡單的例子:學校的老師是官嗎?不是,但他(她)們很有權,所教學生的調度皆由他(她)們;幼兒園的阿姨是官嗎?不是,但她們很有權,所有的孩子都得聽她們的;普通的工作人員是官嗎?不是,但他(她)們面對服務對象的時候,他(她)們又都很有權;一個人別看在單位是個白丁,可回到家卻又神氣起來了,因為老婆、孩子得聽他的,他有權了……由此,我想習近平總書記"嚴以用權"的要求適用於現實中的所有人。

  嚴以用權從黨員領導幹部的層面講,責無旁貸必須踐行。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它不是你身份的擺設,而是你真正服務於人民的多與少,接近人民的多與少。現在一個很奇怪的現象,職位越高,老百姓見的難度越大。久而久之成了老百姓心中可望不可即的擺設,完全走向了老百姓當家人貼心人的反面。如果任其發展蔓延,就真的成了老百姓眼中的空中樓閣岌岌可危了。正因如此,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不論我們職位多高,老百姓永遠都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時刻躬下腰來,接地氣,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把老百姓的事捧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動上,才稱上真正的為老百姓用好權當好官。否則,總是仰起頭,接空氣,必將隨空氣而流走,終將被老百姓所唾棄不留念想。

  嚴以用權從普通工作人員的層面講,亦應責無旁貸必須踐行。作為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來講,不論你是不是黨員,單位給了你一攤工作,就給了你一個平台一份責任,這個平台直接面對着你所服務的對象,這份責任直接反映着你服務的好與壞。過去常聽老百姓形容一些部門存在的"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衙門作風,而現實中,這一衙門作風是否得到根除,直接取決於每一名迎接老百姓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的一言一行,關乎的不僅僅是他個人的形象問題,更關乎着整個單位的榮辱走向。過去曾到一銀行辦事,遇該銀行一名職員對一儲戶的需求非常不耐煩,結果儲戶當即將公司上百萬元的資產轉移到其它銀行。結果,銀行失去了一個好的大客戶,這名職員勢必也要為自己的衝動付出代價。再比如,前一段電視、報紙和網絡曝光的某些幼兒園私下給入園孩子服藥一事。所造成的影響更是觸目驚心。嚴以用權對普通工作人員來講,亦真的不是兒戲。

  嚴以用權從個人家庭的層面講,更是責無旁貸必須踐行。當今家庭中比較流行的就是妻管炎,可妻官炎的最大弊端就圖片在於日益把丈夫推到了犯錯的風口浪尖。試想,你管得他口袋總是一清二白,可做為一名男人他總得有應酬有交往吧。怎麼辦?一來二去,天長日久,小金庫不可能不產生。可一旦小金庫產生了,不露是好手。但世間畢竟沒有不透風的牆,總會有露的那一天。露了怎麼辦?有的人會怒不可遏,大打出手;有的人會靜坐寧思,反躬自問;而真正的智者,會從此留有空間,多一份包容與理解,把家中的獨權變成兩人的共享,其結果自然是家和萬事興。教育孩子也是一樣,不能父母一個往東一個往西,讓孩子無所適從。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是他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着孩子的一言一行,為此父母更應慎言慎行,不要隨便行使家長的權利,給孩子以包容,率先垂範潛移默化中引導孩子學會執著永不言棄,學會感恩知恩圖報,學會鑽研勤學不倦。這樣我們的家長權才是最佳的把握。正因如此,權對於個人的家庭而言,真的應嚴以用權,慎者用權。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嚴以用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