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開展同志間和同事間的談話,是彼此思想溝通的重要途徑,也是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方式。為了充分做好談話準備,下面簡要從五個方面自我解答如下。

  一是、個人簡介:我於1963年7月8日出生,於1981年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因家境貧寒和家中無勞力,就不得不回家務農,曾駕駛過手扶拖拉機和農用車。受村老幹部推薦、組織考察和村民信任,於1996年6月6日,到xx村委會上任服務,主要是擔任村會計職責。於2005年村委會換屆,我被村民推薦和成功當選村委會主任至今。

  二是、基本村情:我村有x個村民小組、農戶x戶、村民x人。一個支部、五個黨小組、黨員57人。村委會幹部四人:支書金x、主任陳x、民兵連長x、計生專干吉x.村委會是村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監督的農村最基礎群眾組織。村幹部工作,千頭萬緒、錯綜複雜,也包容萬象,服務村民沒有晝夜之分,沒有輕重之別,村民的情緒是第一信號,村民有所求,村幹部就及時有所應。

  三是、學習情況:自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始時,我認真收看電視新聞和閱讀省市報紙,從中了解有關各地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信息和做法,以借鑒和指導自己的學習和活動。我村按照縣裡和鎮里的要求和安排,集中組織了在家黨員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有關讀本和收看遠程教育片,同時,我自己還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和撰寫體會文章,且在新華網刊發。

  四是、上面下訪:自活動開展以來,縣鎮領導和幹部經常來村進行指導、調研和巡查。縣檢察院x檢察長、縣掛村幫扶單位發改委閔主任,曾多次帶隊來村進行走訪,深入一線,了解農村發展面臨問題;深入困難戶家中進行慰問和幫扶,同村幹部和群眾進行座談,零距離接觸,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群眾對美好未來的新期待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五是、查擺問題:通過政治理論系統學習,對群眾路線的科學內涵、實踐意義和本質要求,有了進一步地清晰認識。聚焦“四風”,聯繫實際查找部門、領導、自身和同事存在的問題。我認為:縣裡和鎮里部門和領導工作是務實的,服務是紮實的,我提不出存在不好的作風問題。我自己和同事,作為村幹部,更是群眾一員,存在問題就是,自己帶頭致富能力沒有,帶領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的服務本領沒有。

  總之,面對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感到“能力”恐慌。決心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在維護農村穩定促進和諧上,主動做好“問計於民”,發揮群眾的智慧,拿出切實可行的維穩措施,千方百計解決村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在發展農村經濟方面和富民要有真本領上下功夫,團結、依靠和帶領村民,敢想敢幹,同心協力,為實現好、發展好、維護好廣大村民的根本利益搞好優質服務。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談話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