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

  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是以毛澤東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長期鬥爭中形成的黨的根本工作路線。群眾路線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三個基本方面之一,是我們黨的根本領導作風和工作方法,是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在中國革命和建設實踐的具體化。按照集團公司黨組、河南公司黨組的部署安排,公司及時落實了上級的精神要求,召開專題會議,成立領導小組、工作組,制定活動實施方案,對教育實踐活動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按照集團公司黨組、河南公司黨組及公司黨委要求,在高培中心參加學習培訓期間,本人結合黨性鍛煉,認真做了黨性分析報告,用心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各地聯繫服務群眾經驗做法選編》《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中央“八項規定”和集團公司實施細則24項規定等學習材料,進一步堅定思想信念、提高黨性修養、增強責任意識。下面談談本次學習的心得體會。

  一、走群眾路線的思想內涵體現在“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毛澤東思想活的靈魂的基本方面之一,是黨的科學的領導方法,是歷史唯物主義的生動體現。黨離不開人民,人民也離不開黨。群眾路線的核心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是我們的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也是我們黨始終保持生機與活力的重要源泉。

  只有把握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才能更好的堅守黨的生命線。一切為了群眾,既是我們幹事業的根本目的,也是對每名黨員的基本要求。作為一名央企基層單位的領導,要時刻把職工的利益放在心上,時刻把職工需要放在第一位置,時刻把職工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把讓職工滿意當作最大成績,把職工利益最大化、最優化作為根本價值追求。一切依靠群眾,首先要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反對命令主義、尾巴主義,虛心向職工學習,善於從職工的議論中發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針和政策,在一切工作中發動職工、組織職工。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過程,從認識論上說,就是調查研究的過程。要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同樣要虛心向職工學習,向職工做調查工作。更重要的是,要將這些從職工中集中起來的領導意見再回到職工中去,使職工認識到這些意見是符合他們的根本利益的,號召職工實行起來、化作他們自覺的行動。

  在高培中心參加學習培訓期間,我們前往西柏坡、狼牙山等革命教育基地進行了參觀學習,在深刻感受新中國的來之不易,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同時,也更充分認識到了走群眾路線的深刻內涵。作為河南公司主力機組單位的負責人,我充分認識到,只有充分挖掘百萬機組的盈利能力,做到效益最大化,才能真正的促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同樣,只有踐行“兩個一切”“兩個務必”,做到“來去自如”,才能真正的謀求企業效益的最大化,真正把企業建設成為負責任、有作為的央企。因此,實現效益最大化決定了企業的基礎,走群眾路線決定了企業發展的高度。

  二、走群眾路線的重要性體現在“聯繫群眾魚得水,脫離群眾樹斷根”

  黨的根基在群眾、血脈在群眾、力量在群眾。同樣,企業的根基在職工、血脈在職工、力量在職工。

  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傳家寶。歷史經驗反覆證明:什麼時候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執行得好,黨群關係密切,事業就發展順利;什麼時候黨的群眾路線貫徹執行得不好,黨群關係受到損害,事業就遭受挫折甚至失敗。

  走群眾路線,為民是目的。實行民主政治,就必然要求走群眾路線,發動人民群眾,依靠人民群眾;企業快速發展,同樣要求走群眾路線,發動幹部職工,依靠幹部職工。

  走群眾路線,務實是途徑。如何“為民”,怎樣“為民”,需要深入職工,深入基層,掌握工作主動。只有務求實際、務求成效才能實現“兩個一切”“來去自如”。

  走群眾路線,清廉是保障。清廉是共產黨人的本色、最可貴的品質。我們共產黨人堅守清廉,反對奢侈,清廉使人剛直不阿,心繫群眾,自覺無悔地為人民事業奮鬥;奢侈使人貪污腐敗,失去民心,最終陷一己私利而不能自拔。

  為民,強調的是宗旨意識,堅定了為職工服務的宗旨意識,務實和清廉就比較容易做到;做到了務實和清廉,為民的目標最終就得以實現。務實,強調的是工作作風,就是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置身於職工之中,自覺接受職工監督,狠抓各項工作落實。清廉,強調的是道德底線,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如果做不到清正廉潔,就不可能帶着真情實感為職工群眾服務,為民、務實皆談不上。

  走群眾路線,打造和諧發展企業,“為民務實清廉”是根基,“心與心的距離”是關鍵。作為河南公司的重要企業,面對着從基建、投產到運營的國優金獎、發電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一級企業、金牌機組、中央先進集體等一系列榮譽,面對着創造的良好的社會經濟效益,走群眾路線,就是要與把大機組高參數轉變為大幅度盈利、把企業打造成河南公司乃至集團公司標杆、把企業建設成為一流發電企業進行有機結合。做到活動落地,搭建真正的走群眾路線平台,企業真誠關心職工,職工牢牢心繫企業,從而匯聚成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在全球經濟深入發展,國與國之間的經濟競爭更多地體現在跨國企業、大公司、大集團之間進行的今天,作為中央企業,我們必須苦練內功,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贏得競爭的主動權、主導權。這就要充分發揮企業核心競爭力中黨組織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以職工群眾為企業發展主體,全力以赴挖掘其中蘊藏着的巨大勞動熱情和無窮的創造力,充分激發他們的潛能和活力。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得領導幹部職工同心同德,共謀發展;就是要提高作風建設,進一步激發黨員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的激情,深層次提振攻堅克難的精氣神,推動發展。不然,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三、走群眾路線的必要性體現在“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必浚其泉源”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為了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夯實黨的執政根基;是要更加密切黨群幹群關係,順利完成黨的執政使命;是為了純潔黨性、端正黨風政風,保持黨的勃勃生機和旺盛戰鬥力;是為了強化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是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集中解決”凸顯出“迫切性”,更顯示出走群眾路線的“必要性”。

  實事求是,杜絕形式主義。“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面子工程,文山會海,最終貽誤的是企業,受損的是國家和社會。因此,職工喜歡有夢想的帶頭人,更看重讓夢想變為現實的實幹家。

  深入職工,杜絕官僚主義。篤化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想職工之所想,急職工之所難,從職工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入手,把黨的根本宗旨落實到具體工作之中,體現在廣大職工群眾身上。

  端正思想,杜絕享樂主義。“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通過規範和壓縮“三公”經費支出,杜絕鋪張浪費行為。從自身做起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帶頭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在各項工作中都要貫徹勤儉節約的原則,真正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