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一)

  自開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為提高全體黨員學習理論的積極性,我們自己學習我認真學習了書本上的重要論述,並上網學習了有關論述的背景和講解,加深了對群眾路線的認識。這是第一次系統地學習毛澤東同志對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群眾路線對我們黨的重要性,也理解了黨中央組織全體黨員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這次學習不僅是次“充電”,更是一次提醒,讓我們平時注重加強理論修養,並把群眾路線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這些論述,是向全黨和全國人民進行歷史唯物主義教育,進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的生動有力的教材;所以必須遵循的根本工作路線。

  “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這些就是我們的出發點。”“共產黨員必須隨時準備堅持真理,因為任何真理都是符合人民利益的;共產黨人必須隨時準備修正錯誤,因為任何錯誤都是不符合於人民利益的。”“共產黨人的一切言論行動,必須以合乎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標準。”學習和實踐毛澤東關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教導,有着特殊重要的意義。

  我們應該以這次活動為契機,在學習理論的同時將黨的群眾路線切實貫徹到工作中去,深入基層了解群眾需求,把群眾需不需要、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二)

  自開始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為提高全體黨員學習理論的積極性,我校黨支部實行輪班領學辦法進行集中學習。我領學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一書中毛澤東關於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部分。為了保證領學質量和效果,我認真學習了書本上的重要論述,並上網學習了有關論述的背景和講解,加深了對群眾路線的認識。這是第一次系統地學習毛澤東同志對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通過學習,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群眾路線對我們黨的重要性,也理解了黨中央組織全體黨員參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義。這次學習不僅是次“充電”,更是一次提醒,讓我們平時注重加強理論修養,並把群眾路線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

  毛澤東同志關於群眾路線的全部論述,包含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認識論和方法論。這些論述,是向全黨和全國人民進行歷史唯物主義教育,進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的生動有力的教材;也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完成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的各項任務,所必須遵循的根本工作路線。

  “真正的銅牆鐵壁是什麼?是群眾,是千百萬真心實意地擁護革命的群眾。”“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創造世界歷史的動力。”“我們的責任,是向人民負責。每句話,每個行動,每項政策,都要適合人民的利益,如果有了錯誤,定要改正,這就叫向人民負責。同志們,人民要解放,就把權力委託給能夠代表他們的,能夠忠實為他們辦事的人,這就是我們共產黨人。我們當了人民的代表,必須代表得好。”要本着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堅決貫徹好、執行好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還要加大力度對計生工作方針政策的宣傳。尤其是要加強對村、企業員工和學校未成年學生的宣傳,要通過取用廣播、計生宣傳欄、挂圖片、上輔課等多種有效的宣傳方式,引導他們改變循舊思想,落實晚婚晚育政策;積極做好查環、查孕、查病工作,狠抓落實預防未婚先孕和計劃外生育的現象,營造一個“人人懂計生政策、人人識計生知識”的良好氛圍。做到有諾必踐,絕不信口雌黃,從而讓服務對象有信賴感。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正如毛澤東同志曾指出的那樣:“我們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如和尚念‘阿彌陀佛’那樣,隨時隨地都要念叨‘爭取群眾’,這是共產黨的護身法寶,是共產黨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法寶。丟掉這個法寶,革命就要失敗,共產黨就一事無成。”“從群眾中來”就是通過調查研究,了解群眾的意見和要求,集中群眾的智慧和經驗,制定出符合人民需要的正確的方針、政策和方法。從群眾中來的過程就是領導虛心向群眾學習的過程,是從實際出發、調查研究、實事求是的過程,也是了解情況、發現真理的過程;從認識論上說,就是在實踐的基礎上由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過程。“到群眾中去”就是把群眾中集中起來的領導意見和制定出來的方針、政策和辦法,再回到群眾中去,使它變為群眾意見,從而指導他們的實踐活動。在學習中要向領導學,還要虛心向身邊的同志、群眾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通過不斷的學習,深刻思想,更新工作觀念,掌握計生服務技巧,從而創新工作思路,以更好地滿足領導和群眾的需求,適應新時期計生服務工作的需要。

  “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一刻也不脫離群眾;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不是從個人或小集團的利益出發;向人民負責和向黨的領導機關負責的一致性;這些就是我們的出發點。”對於我鎮計生服務所的工作,不僅要從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本着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堅決貫徹好、執行好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要加大力度對計生工作方針政策的宣傳,要落實晚婚晚育政策,要做好查環、查孕、查病工作,狠抓落實預防未婚先孕和計劃外生育的現象,營造一個“人人懂計生政策、人人識計生知識”的良好氛圍;還要更新思想觀念,思想進行大解放,才能推動計生服務所的各項工作大進展。

  黨中央適時地作出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決定,是十分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只要我們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敢轉變,徹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從自身做起,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服務,我們計生服務工作一定能夠再上新台階,我們鎮一定會更穩定、更和諧。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三)

  通過學習無產階級政黨領袖的重要論述,可以讓人感受到這些無產階級革命家、導師級人物在他們身處高位,權力在握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以及黨怎樣做才能取得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

  毛澤東同志關於群眾路線的全部論述,包含了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認識論和方法論。這些論述,是向全黨和全國人民進行歷史唯物主義教育,進行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的生動有力的教材;也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完成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的各項任務,所必須遵循的根本工作路線。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應該時刻牢記黨的奮鬥目標、黨的宗旨、黨員的義務,不論在何種情況下都應以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個人利益服從於人民的利益。多做實際工作,少說空話、套話、不說假話、不佔國家、集體和群眾的便宜,要始終自覺地把自己置於黨的紀律和人民群眾的監督之下,才能夠警鐘長鳴,防微杜漸,少犯和不犯錯誤。

您正在瀏覽: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毛澤東重要論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