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團章學習心得

團章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團章學習心得 標籤: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團章學習心得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幟的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左上角綴黃色五角星,周圍環繞黃色圓圈,象徵中國青年一代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徽的內容為團旗,齒輪,麥穗,初升的太陽及其光芒,寫有“中國共青團”五字的綬帶。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光輝照耀下,團結各族青年,朝着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團結全國各族青年,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發展壯大,始終站在革命鬥爭的前列,有着光榮的歷史。在建立新中國,確立和鞏固社會主義制度,發展社會主義的經濟、政治、文化的進程中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為黨培養、輸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幹。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共青團根據黨的工作重心的轉移,緊密圍繞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開展工作,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促進了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現階段的基本任務是:堅定不移地貫徹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努力為黨輸送新鮮血液,為國家培養青年建設人才,團結帶領廣大青年,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積極推動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對青年的教育和引導,組織青年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廣泛開展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社會主義道德教育,近代史、現代史教育和國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強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對團員還必須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教育。努力幫助青年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吸收和借鑒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抵禦資本主義和封建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不斷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篇二:團章學習心得

  曾在歷史課本上觸摸到過抗日戰爭那根敏感的神經:也曾無數次地描繪過那無數仁人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壯懷激烈;提到延安,仍舊想起那曾是一個紅旗飄飄令無數中華兒女驕傲自豪的地方,我們也只有去聆聽那槍林彈雨中所孕育的中華民族魂。那就是我們的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拿着手中的團章,我感慨萬千。

  團員是先進青年的代表,建立一支能夠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的團員隊伍,是團組織戰鬥力的重要體現,是完成黨賦予共青團的各項任務的基本保證,是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的根本要求。黨的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團的十五屆三中全會等對進一步提高團員的綜合素質,發揮團員隊伍先進模範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因此,我們不僅要充分發揮團員的帶頭模範作用,更要做一名合格的當代優秀團員。

  我認為學習是共青團的重要任務。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只有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團組織才能永葆生機和活力。團隊的生活讓我長大了,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中,有釘子般的鑽勁,在生活中,任勞任怨,為別人着想。我還從團隊生活中獲得了認同感和歸屬感。

  隨着時代的發展,我們作為一名21世紀的團員,不僅要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更要在各方面都時刻起一個帶頭作用,既然我們是團隊的一分子,我們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去維護我們的團的利益,爭取在新的世紀,讓我們的團在各方面都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與生存力,這不僅是我們其中一個團員的神聖職責,更是我們所有團員的歷史使命。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們的團的明天會更好。

  篇三:團章學習心得

  通過對團章的學習,我們小組學到了學習團的基本知識和團的光榮傳統,了解團的性質、任務,團員的權利、義務和團內各項規章制度,增強做一個共青團員的光榮感和責任感,在實踐中按照團章的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青團員。

  學習團章是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的一部分,而增強團員意識教育活動是對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延拓。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何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何後備軍。共青團員是作為黨的後備軍而存在的,要想使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完滿成功,就必須要使這次活動進行得更徹底:不止是要保持黨員先進性,還要增強團員意識,只有在增強了團員意識並保證了黨員先進性的前提之下,黨的先進性才最終得以保證。如果黨的後備軍意識不能得到增強,黨的發展就會受到影響。

  在學習團章的過程中,我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通過思想交鋒分清是非,幫助自己自覺抵制不健康的思想的侵蝕和影響,根據團章規定保持自己在思想上、組織上的純潔性。學習黨的基礎知識。我們要通過學習黨章、黨內有關文件、黨的光輝歷史,使自己比較全面的理解黨的性質、人、奮鬥綱領和最終目標,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鑒定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崇高信念,使共青團無愧於黨的後備軍的稱號。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我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員,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為把我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

  我們是一個21世紀的大學生,做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的一員,平時努力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同時在課餘時間也在努力的學習,自覺的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堅實的基礎,同時也自覺的學習黨和團的有關理論精神,提高的思想道德素質,使得自己能夠在各方面都能得到進步,為能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而努力。

  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大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持續的高速發掌,科學技術水平日益提高,神五神六的順利升空,珠峰海拔高度的重測測量完成,世界上最高的鐵路——青藏鐵路的即將通車,中國的綜合國力的道了顯着。

您正在瀏覽: 團章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團章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