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題記

  四年前,我乘船駛過緩緩流淌的松花江水,站在了佇立在江畔的黑龍江科技大學的沃土上。那一刻的我雖然對大學生活尚且懵懂無知,但我清醒的意識到,我的大學四年,主旋律應該是拼搏。至今還對江堤路上惜辰台那“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九個纂體大字記憶深刻,四年後,我終於可以自豪的說,大學四年一千多個晝夜我過得格外充實。

  太陽石,是煤的別稱,寓意是它像太陽一樣發光發熱,照亮他人。而我所就讀的專業,正是和煤息息相關的安全工程。作為一個安全人,我一直牢記一屆屆出類拔萃的學長的叮囑,是你們的寶貴建議,讓我在不斷奮鬥中證明自己;我一直學習工作認真負責的韓老師,力求盡善盡美的楊老師,是你們的拼搏進取精神,讓我在學生工作中完善自己;我一直感謝教過我的任課教師,是你們對我學習的肯定與鼓勵,讓我在努力學習中充實自己。

  四年的時光,我用奮鬥的青春為我的大學生活交上答卷。在四年的奮鬥中,我先後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校三等獎學金、“多星級”大學生髮展獎學金”等獎項。被授予了“2012、2013年度優秀學生幹部、2012、2013年度科院之星、社會實踐先進個人、科技創新先進個人、精神文明先進個人、社團先進個人、學風建設標兵、、社團活動標兵”等榮譽稱號,榮獲“黑龍江省‘我的中國夢-青春中國’系列活動徵文比賽優秀獎、第十六屆大學物理論文寫作一等獎、第二屆‘旗幟杯--情牽新科大,共圓中國夢’徵文比賽一等獎、第一屆‘我的中國夢,我的科大夢’徵文比賽一等獎、慶祝建黨92周年‘中國夢,科大夢和人生夢’主題徵文活動三等獎”等獎項,《東保衛煤礦36層半煤岩巷道安全控制技術》科研立項成功結題,入學至今歷任安全工程學院團委秘書部部長、大學生社團聯合會太陽石文學社副社長、校園文化宣傳中心主任、安全11-1班副班主任等職務。我一直堅信,只有奮鬥的青春才最美麗,只有擁有切合實際的夢想才能擦亮太陽石。

  一、追求真理、堅定信仰,做共產主義的踐行者

  帶着夢想,帶着憧憬,我踏入了黑龍江科技大學的校門。大一剛開始的軍訓,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了優秀黨員的學長們。他們用實際行動感染了我,更加堅定了我追求真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堅定信念。軍訓剛結束,我鄭重的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樹立了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崇高理想,我深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抽出時間去仔細觀看黨史,了解共產黨是怎麼由一個剛開始只有幾十人的黨派,壯大到今天全國七千萬黨員的地步;研讀胡錦濤總書記的慶祝建黨九十周年上的七一講話;觀看一些紅色影片《建黨偉業》、《建國大業》等。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以切身的行動和黨的要求保持一致,嚴格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大二上學期參加了第51期黨課的學習並順利結業,大二下學期被黨組織吸收為一名預備黨員。而今,我已經成為了一名正式黨員,我更深切的明白成為黨員不是榮譽,而是一種責任,一種楷模的力量。我會繼續學習黨的先進作風和優良傳統,不斷進步,做共產主義的踐行者。

  二、踏實工作、服務同學,做校園文化的傳播者

  大學,給了我一個可以盡情展現自己能力的平台。還記得大一時候各種學生組織招新是在軍訓的時候進行的,當時的自己報名參加了五個組織,值得慶幸的是,無一落選。不同的組織有不同的氛圍,學生會、團委讓我的紀律性和執行力得到了長足的進步,青年志願者協會讓我的奉獻意識得到強化,校園文化宣傳中心和太陽石文學社將我的特長得到展示。雖然天天忙得團團轉,但是日子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

  大二伊始,我選擇了繼續在學生幹部的崗位上鍛煉自己,實現自己的價值。由於大一時候工作認真負責,有幸擔任了安全工程學院團委秘書部部長,校園文化宣傳中心編輯部部長,太陽石文學社副社長等職。在處理工作之餘,還主動協助院系學工辦主任楊鳳娟老師進行院系工作材料的撰寫,整理。楊老師在人生態度、學習態度、公文寫作方面等方面對我的很多指點,讓我大學四年一直受益匪淺。有時候撰寫材料經常熬夜到第二天凌晨,但是當敲完最後一個句號的時候,倦意悄然而去,一股滿足感油然而生。

  大三開學時,院系領導為了讓我得到更多鍛煉聘任我擔任安全11-1班副班主任,協助班主任工作。欣喜之餘,更多的是責任。我開始更加踏實的工作,服務同學,像當初給我指引的金龍學長、徐家興學長一樣,我立志要給學弟學妹們做出表率。由於工作的突出,校團委老師張麗媛聘任我擔任第八屆校園文化宣傳中心主任,負責校園文化宣傳建設工作。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望,同時也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證明自己的能力,我先後舉辦了首屆“我的科大夢,我的中國夢”徵文比賽,“青春綻放,寄語十八大”微博祝福活動,與素質拓展中心首次聯誼活動,高潮報的日常排版張貼工作,第三屆“全國大學生綠植領養”等活動。其中全國大學生綠植領養活動因為舉辦效果優異,我校的成績在東北三省位列第一名,我校成功進入本次活動全國高校前二十強。在餘下的大學時光里,我將不斷追求、繼續努力,做校園文化的傳播者。

  三、拼搏奮進、刻苦學習,做大學時代的佼佼者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時刻提醒自己要以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目標。大學四年來,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在班級前三名,先後獲得“多星級”大學生髮展獎學金,校三等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等。在學習之餘我還幫助其他基礎薄弱的同學複習,以便他們能順利通過考試,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我也對自己學過的東西加強了記憶,達到了溫故而知新的目的。讀書使人明智,平時我愛讀一些諸如路遙《平凡的世界》、卡耐基《人性的弱點》等書,也曾在黑龍江科技大學報上發表過讀後感。當自己變得有些浮躁,不夠沉着的時候,我會選擇靜靜的在圖書館讀書,用書籍的力量讓自己平靜下來,讓自己更加清晰的認識自己,並從書籍中學習平時忽視的細節。大四我並沒有因為我已經簽完工作而放鬆學習,相反每天我都會在圖書館學習六個小時以上。把學習融入生活,最終達到終身學習的目的,這是我一直以來拼搏奮進,刻苦學習的不竭源泉。我相信只有以優秀的成績做基礎,才能在人才濟濟的科大學子中脫穎而出,做大學時代的佼佼者。

  四、立足當下、規劃人生,做美好未來的開拓者

  看着松花江水第四次被冰雪覆蓋,我明白我的大學將在春水潺潺的時候畫上句號。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今日的離開是為了明天更好的重逢。帶着對未來的期許與盼望,即將踏出校門,步入社會的我,也有了平日里沒有的緊張和困惑,但更多的是對未來生活的樂觀與自信。在大一的時候對自己大學的規劃大部分已得到實現,我應該在日後的工作崗位上把自己關於材料方面的撰寫整理能力儘可能的發揮出來,找到自己的閃光點,豐富自己的知識儲備。我一直相信“成功只垂青有準備的人”,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計劃性的去完成,有條不紊的處理工作和生活上的瑣事,讓自己的素質全面得到提高。發揮自己的優勢,彌補自己的不足,合理規劃人生,做美好未來的開拓者。

  回首大學四年走過的路,有坦途也有泥潭,有康庄大道也有羊腸小道,最後的終點只有一個--社會。在走過這段路的過程中,我的思想逐漸成熟,工作更加得心應手,各項能力全面得到提高。一個人的成長成才,離不開身後一直默默支持鼓勵的人們。感謝一路同行的朋友的支持、任課教師的鼓勵、輔導員老師的肯定,院系黨委、團委正確的引領和培養。站在分別的十字路口,我會帶着你們對我一直以來的肯定和期許,背上行囊,去建功立業,開創新的篇章,不負一世韶光。

  青春正當時,勤勞砥礪品性,思想創造未來。我會牢記黑龍江科技大學“厚德博學,強吾興邦”的校訓,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拓寬自己的思想廣度。用矢志不渝的奮鬥將青春描繪的美麗動人,用切合實際的夢想將太陽石擦亮得熠熠生輝。努力做一個傳播正能量的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網友評論
大學德育答辯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