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基”會議心得體會

“三基”會議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三基”會議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和諧社會,需要穩定、安寧的社會環境。維護穩定,保障平安,是公安機關責無旁貸的使命。在構建和諧社會這一個宏大歷史命題中,具體到公安機關,可以細化為一句話―――既要發案少,又要秩序好,還要群眾滿意。簡單的一句話,對和諧卻有着深刻的內在要求。金秋十月,來自各地公安機關的300多名代表齊聚瀋陽,出席全國公安機關“三基”工程建設工作會議,共商全面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大會。會上,羅干同志、周永康同志發表了重要講話,白景富同志代表公安部黨委作了工作報告。這是繼“二十公”以來又一次高規格的會議,是一次全面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全面推進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的盛會。會議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了全國公安機關一年來開展“三基”工程建設情況,分析了“三基”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就繼續深入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全面推動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作出了進一步部署。

  這是一次集中學習、統一思想的會議。與會代表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學習了羅干同志、周永康同志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深了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了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新形勢下加強“三基”工程建設重要性、必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全面推進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全力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迅速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了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了公安部黨委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 社會面巡邏防控網絡的覆蓋率已經達到95%。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的滿意率越來越高.在破獲的案件中,60%以上線索來自群眾提供。我認為警民關係的和諧,本身就是構建和諧社會中的一部分。而這種和諧,首先取決於公安機關內部與現實鬥爭需要相適應的業務工作和隊伍管理機制。如果警務運行機制不改革,案件高發、破案率上不來,老百姓能滿意嗎?如果警力沉不下去,老百姓天天看不見民警,警民和諧又靠什麼來實現?正是意識到這一點,全國公安機關所有的改革都指向一個目標:讓群眾滿意。所以通過從“大討論”、“大練兵”、“大接訪”到“三基”建設,社會治安形勢出現了根本性的轉變,老百姓滿意度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不僅黨委和政府非常滿意,更重要的是人民群眾滿意。

  這是一次現場觀摩、總結交流的會議。與會代表實地觀摩考察了遼寧省瀋陽、鐵嶺市公安機關基層單位開展“三基”工程建設的情況,親身感受了遼寧省各級黨委、政府對公安“三基”工程建設的重視程度、支持力度,親身感受到了遼寧省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強力推進“三基”工程建設的濃厚氛圍,親眼目睹了開展“三基”工程建設給遼寧省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帶來的新變化。與會代表緊緊圍繞“三基”主題,廣泛、深入、認真、熱烈地進行了討論,進一步明確了加強“三基”工程建設的總體思路、總體目標、重點任務和主要措施,進一步明確了全面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全面推進公安工作和公安隊伍建設的發展方向。俗話說:“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某支隊在“三基”工程建設中通過以案學法、體能訓練等多種練兵形式認真開展民警崗位練兵活動,苦練基本功,鞏固和深化了大練兵的成果,推進了隊伍正規化建設。 還首先採取“以案學法”的形式解決民警因單純學習法律條款枯燥無味的問題,激發民警自覺鑽研法律知識的勁頭。其次是定期召開業務學習會,通過辦案民警講解近期經辦個案經過,細說心得體會,發動民警展開討論,查找案件事實是否清楚、收集證據是否全面、程序是否合法等不足之處,最後由支隊長和有關專家教授進行點評,總結經驗教訓。針對,基本技能戰術靠傳統的傳幫帶方式基層民警難以得到全面鍛煉和發展的現實,該支隊還開展了兩項交流活動:一是在當地公安機關支持下,支隊民警到任務較重的地方派出所進行警務交流學習,從而豐富實戰經驗,提高綜合素質,為更好地履行公安的職責打下堅實的基礎。二是為切實提高民警的辦案水平和警務技能,按照“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要求,因地制宜,邀請業務熟悉的民警介紹各種日常遇到的解決方法以彌補年輕公安民警知識上的空白 。 同時,民警們還利用業餘時間還積极參加了自學考試或函授學習,取得在職碩士研究生學曆數名.

  這是一次振奮精神、加油鼓勁的會議。自去年10月部黨委部署開展“三基”工程建設一年來,各級公安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周永康同志關於“在抓認識、抓典型、抓實效上下功夫,以不斷推進‘三基’工程建設”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本地實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精心制定實施方案,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各項措施落實,強力推進“三基”工程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會上,白景富同志代表部黨委對一年來全國公安機關“三基”工程建設工作情況進行了全面總結,對明后兩年進一步推進“三基”工程建設進行了全面部署。與會代表對照部黨委的部署和要求,認真總結經驗,深入查找不足,進一步振奮了精神、鼓舞了鬥志、鉚足了幹勁。基層是產生社會矛盾的“源頭”,也是疏導各種矛盾的“茬口”。有效疏導和化解社會矛盾,更多地有賴於基層。實施“兩大警務戰略”,,以社區和外來人口聚集地,依靠社區、村(屯)基層組織,形成社區治安綜合治理的工作合力,實現以社區安全促進社會穩定,推動社會治安的良性循環。我們要徹底摒棄“坐等群眾報警,閉門謀划防範”的工作模式,民警的工作地點由機關移向社區和社會面,由靜態管理向動態管理的全面改變,公安機關由過去的被動反應、后發打擊型,變成現在的主動服務、積極出擊型。所以我們現在的上班變化很大,機關徹底“消腫”,基層普遍“增肥”,把“倒金字塔”正過來,囤警於街,囤警於社會;由過去的公安機關與犯罪嫌疑人的“貓鼠不同步”,到如今的“貓鼠同步”,甚至是貓還“搶先一步”,讓老鼠無路可走,無步可邁;由過去的坐等辦案,變成現在的到街頭、社區辦案;由過去的群眾上班警察上班,群眾下班警察下班,變成現在的群眾上班警察服務,群眾下班警察巡邏。警務機制改革呈現出了多點開花、各具特色的警務運行模式.

您正在瀏覽: “三基”會議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基”會議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