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沒有木棉花的春天

沒有木棉花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沒有木棉花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在散文網裡看到這樣一個題目,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

  突然眼睛一潮,淚就打濕了眼前的鏡框,那麼大的風只是吹着讓人看的嗎?為什麼清風不能吹去這冬天留下的寒冷呢。今天稱得上是一個不錯的天氣,然後卻不知哪裡來的難過,工作的失意?生活的不順心?還是怎麼了,早上擠公交擠到遲到,中午卻發現漸晴的天空濛上了一層灰色。我只能把那些傷感或者開心的音樂音符不斷地旋轉在我的周圍,不然我怕自己會沉睡,每一分鐘的感覺都不一樣,彷彿這個世界馬上要帶我一起消失一樣,說不出自己到底是怎麼了?一切風清雲淡后,誰還會記得這個下午曾經天陰過呢,難道是我一直活在現在嗎?

  只有西風沒有古道沒有瘦馬,多少年前,我還會在春天冰剛剛融化的時候去小河邊洗衣,多少年前我下午放學和小夥伴們撕亂一陣后還要做飯,那時並不大,那時往往是萌生的願望再自行破滅,從來沒有想到,在多少年後的一天,還會想起那些過往。夢亦像是亡國投降的敗將,被歲月撕得支離破碎,只是在回憶起來彷彿蒙上了一層復古的色彩,如若一杯咖啡,肯定亦是苦的。不加糖的咖啡,只能想象甜的樣子,華而不實。

  斑斕的生活又是什麼樣的,又如何能隨時給予自己想要東西呢。無數次的夢見自己在深水裡遊走,醒來卻異感可怕,我是一個不會游泳的人,可也是一個不貪戀塵世的人,為什麼面對要死亡的場景會覺得恐懼呢?睜眼看到這小風,似乎那些環肥燕瘦、綠意叢叢、萬物復蘇都不能賜予春天這個季節了,面前的是殘酷的陰鬱的叫不上名兒的陌生。

  是否可以,不這麼回憶,不這麼惆悵,不這麼感傷,明知沒人看,卻執意獨演,是否可以,再開心點,再少想點,再看遠點,再現實點,再自私點,少回首點,少冷漠點,少忘我點,明知可以,偏偏不做。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在沙塵里獨舞,輕風吹落了我的面紗,我在表演一支赤裸裸地紅塵戲。

  如果山水不相逢,那何處找美景,所以,就這樣了,山水不相逢,從此別樣天涯各自淪落不再追逐,要是蝶做到了不戀花,那千古絕唱梁祝又該何處安葬,我沒有勇氣打開內容,僅此一標題足以說明一切。( : )

  總是悲傷,喜歡安靜,卻多數在無人的大街上自己喧嘩,這,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沒有木棉花的春天
網友評論
沒有木棉花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