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父親演講稿

我的父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演講稿

  ——趙卓明

  當我得知"感恩生活,追尋夢想"是我們的主題時。頭腦一片空白,想了好久不知該講些什麼。正想的時候,我爸給我打來電話,問我最近怎麼樣,生病么,學習怎麼樣,等等。所以我就想和大家說說我的父親吧。

  小時候我特別頑皮經常挨打!很多人說怕死,但我不怕,我也不知道經歷過什麼后才導致現在的想法,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我從小挨打的原因吧!你們可以想到的挨打是打屁股呀,打臉呀,最多拿個棍子打吧!小時候比較貪吃,於是偷了我爸的錢去買了零食,晚上他回來被他發現了,各種棍棒上身,大晚上的把我鎖在大門外面。拿整桶整桶的涼水往我身上潑,罵著我讓我滾!我不走他就打開大門拿木棍把我趕走,像趕乞丐一般。可我還是臉皮厚的跑出去等人家鎖門后又跑到大門口蹲着。就這樣蹲在大門口睡了一夜!小時候由於人家心情不好就各種打,各種發脾氣,找不見東西的時候就把我們的書本拿去燒了,還說是因為我們的書本放的太亂了!

  我記憶最深的一次挨打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下課後,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玩彈弓,當我們走到一所比較破爛的房子的時候,我拿起我的武器就把幾塊玻璃打碎了,我還在開心的時候,我那個小夥伴就說那個房子有人住。我趕緊一路小跑回到家,悄悄的在那寫作業,裝作無所事事,不知到發生什麼的樣子。可是房子的主人還是找到我家了,人家特彆強勢的讓我爸陪玻璃,我爸就問我是不是我打的。我還理直氣壯的說不是,誰知道在這時候我的小夥伴出現了,我瞬間意識到我的小夥伴出賣了我。等我爸解決完人家的事情時,我已經做好了準備挨打的狀態誰知道人家一回來啥話不說拿起來電話線就把我捆死了,然後拿電線使勁抽啊抽啊!不看什麼地方只管往我身上抽。以至於到後來我哭不出聲,到我感覺不到疼痛了,人家還在打。我也記不得打了多長時間,只記得是好長。打完讓我跪了整整一夜!

  你們不知道當時我是有多麼恨他,記得一次他由於喝酒太多導致心臟病突發家裡人都在那着急的時候我卻不管不問他,心裡只想着他要是死了的話我就可以不用挨打了!可想而知我對他的恨。

  在某一個禮拜天,我姐不知道犯什麼錯誤,導致他大發脾氣,當時我姐突然像神經失常一樣胡亂說著什麼。不對,確切的說是就是神經失常。這個時候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恐懼的眼神,害怕的眼神。他盡然哭了!他跪在那邊安撫着我姐邊說著爸錯了,爸錯了!我們一家人一晚上看着我姐慢慢入睡!第二天我姐好了,他確變了!他說話語氣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同時慢慢的我對他的感覺也在開始慢慢轉好。

  在我初二的時候我在縣城上學,那時候正是H1N1流感病毒流行的時候,那天突然高燒39度多。在我們老師給他打電話到他來到我們學校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當時正是冬天他是騎着摩托經過這60多里路來的!他一到學校趕緊抱住我問我怎麼樣,對我各種關懷,這是第一次我爸這麼親切的關心我,我瞬間眼淚止不住的留下來,他說"別怕,爸在".我更是忍不住的哭了!第一次感受到父愛是那麼真實的存在,就像大冬天喝一口熱水那樣,一股暖暖的感覺襲來。也許你們感覺不到當時我的感受!也正是從這時我對爸爸有了好感!

  有了需要他的感覺!

  在生活中我逐漸理解了他。他16歲離開父母,18歲當兵,中途由於心臟病選擇退伍,娶媳婦,蓋房子拚命的生活,一點都依靠不上父母的感覺。他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真心的不容易,他內心的那份堅強,生活中的那份苦惱是一般人理解不了的!他對孩子的愛是特殊的,由於太愛所以選擇了一種錯誤的方式。不過我現在已經完全理解他了!

  我時常會和同學說,要不是小時候挨那麼打,也許我不是現在這樣,也許會變壞去做出一些犯法的事。當我看到電視上青年犯罪的事件,我一直在慶幸自己有個"狠毒"的老爸,是他教會我做人,教會我做事,他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盞指明方向的燈,讓我朝着正確的道路前進。

  今年暑假的時候,他去外面打工去了,每天和我視頻的時候,他總是說外面怎麼怎麼好,從來不說自己在那邊聽不懂別人說話的那種無奈,吃不好飯時胃痛時的那種難受!但我能體會出從小到大,他為我和姐姐付出了多少。我有着說不出來的心痛。我想卻他回來,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說他才能放下他的那種男人的那份自尊。我真心不想讓他給我去掙多少多少錢!我需要的就是讓他有一個好的身體,能讓我一直擁有這份偉大的父愛!我不想在我有能力帶你們出去看這個美好的世界的時候你們已經不在了!

  生命很脆弱,不要說等你們有錢以後就會對自己的父母怎麼怎麼樣,也許到那個時候他們就享受不了你的這份愛了,他們需要的就是你有事么事的一個電話。讓他們知道你們過的很好。他們就放心了。盡孝不說年齡大小!不說方式!所以大家趕快行動起來吧!他們需要只是你們的一個問候!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