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小景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講話稿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一)

  供稿人:陸國紅

  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們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是這個時代最強,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同學們,每周一,我們都要經歷一個莊嚴而神聖的時刻:面對國旗隨着初升的朝陽,在雄壯嘹亮的國歌聲中舉行升旗儀式。同學們,凡有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就有中國人的團結和力量,就有光明與希望,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祖國。

  但是,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怎樣做才是愛國呢?"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應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行為。對我們每位學生來說,就是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從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愛國,首先要愛自己的父母、愛家庭、愛學校、愛班級、愛老師、愛周圍的人、愛周圍的環境。試想一個連對自己養育之恩的父母都不愛的人,又如何去愛他的老師,去愛周圍的人;一個不愛家的人,又怎會去愛自己的班集體,愛自己的學校?一個不愛集體,不愛學校,不愛周圍環境的人又怎麼可能去愛自己的祖國呢?

  同學們,每天當你悄然走進這校園時,你是否想為我們的學校做些什麼呢?你想以怎樣的行動來為學校增光添彩呢?同學們,擦亮一塊玻璃,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學好每一門功課,對學校財產愛惜有加,認真遵守校紀班規,這些就是我們愛國愛校的具體表現。同學們,學校的成績就是你們的成績,學校的榮譽就是你們的榮譽。所以,熱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上課認真聽講,尊重老師,團結同學是愛校;班級在樓上的同學不向教室背面窗外亂扔紙屑是愛校;下課後不在教室和樓道上追逐打鬧是愛校;看見水龍頭滴水主動上前關閉,主動關掉教室里無人使用的電燈,這都是愛國愛校的表現。

  同學們,作為正小學子,我們沒有理由不愛我們的班級,不愛我們的學校。我們的每一位學生都應該在日常行為上像愛護自己明亮的眼睛一樣去維護正場小學的形象和榮譽。就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我們真誠地尊重我們的老師;讓我們像對待自己的兄弟親姐妹一樣去愛我們的同學,互愛互學互助;讓我們積極去參加各種健康有益的活動,熱愛班集體,為班集體爭榮譽,為學校爭光彩;讓我們去關注周圍的環境,去自覺保護周圍的一草一木,制止亂扔亂丟,保護我們周圍的環境;讓我們去關心周圍的人、待人處事文明禮貌,助人為樂,團結向上,發揮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弘揚民族精神……

  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滴水蘊藏着大海的本質;一束光反映着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個人的修養。文明習慣無處不在,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嚴格要求,長期堅持。我們還必須從大處着眼,千萬不能把一些不文明的言談舉止看做小事,因為它代表着一個人的文化素養,代表着一個民族的形象,也代表一個學校的榮譽和形象。

  同學們,我們是五千年文明古國的傳人,是正場小學的驕子。愛我祖國,愛我正小,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現在,讓我們在莊嚴的國旗下許下承諾:愛國愛校愛自己,告別陋習從今起,從小立志做小事,有朝一日成大器!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

  《中小學生守則》明確要求我們要熱愛祖國、熱愛學校。世界上,無論是西方發達國家,還是非洲貧窮落後的國家,愛國都是人民所推崇的精神。作為一名中學生,怎樣做才是愛國呢?"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應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行為。

  我想和大家先講一個事例:在新加坡這個被譽為"花園城市"的國家裡,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最起碼的文明禮貌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答案令每一個中國人汗顏: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人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在今年暑假裡,有一批中國的小學生到新加坡遊學訪問,也做出了在一些公眾場合大聲喧嘩、在賓館里追逐打鬧等不文明的行為,導致一些當地人向該校的領隊投訴,這又為祖國造成了不良的負面影響。

  我講這個事例到底要告訴大家什麼道理呢?道理很簡單:小事,也關係著尊嚴!所以愛國就請大家從小事做起。

  對我們每位學生來說,愛國就是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從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我們的愛國,首先要愛自己的父母、愛家庭、愛學校、愛班級、愛老師、愛周圍的人、愛周圍的環境。

  同學們,擦亮一塊玻璃,撿起地上的一張廢紙,認真完成每一次作業,學好每一門功課,對學校財產愛惜有加,認真遵守校紀班規,這些就是我們愛國愛校的具體表現。同學們,學校的成績就是你們的成績,學校的榮譽就是你們的榮譽。所以,熱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是愛國愛校;上課認真聽講是愛國愛校;尊重老師是愛國愛校;團結同學是愛國愛校;中午用餐時不將雞腿、大排等食物拿在手裡到食堂外面吃是愛國愛校;班級在樓上的同學不向教室北面窗外亂扔紙屑是愛國愛校;下課後不追逐打鬧是愛國愛校;看見水管滴水主動上前關閉,主動關掉教室里無人使用的電燈,又何嘗不是愛國愛校的表現?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愛自己的母親,我們會為了母親一個滿意的微笑而竭盡全力,那麼就讓我們像愛自己的母親一樣,從身邊小事做起,以實際行動熱愛我們的祖國、熱愛我們的母校吧!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愛國愛校,從身邊小事做起》。

  祖國,是一個無比莊嚴的稱呼,是一種偉大力量的凝聚,是一種偉大感情的內斂,她超越了時空,凝聚了人類最高層次的愛。愛國,是永恆的主題。中華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在我們祖國歷史發展曲折過程中,愛國曆來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們祖國日益繁榮昌盛,愛國主義更應該是這個時代最強,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老師們,同學們,每周一,我們都要經歷一個莊嚴而神聖的時刻:面對國旗隨着初升的朝陽,在雄壯嘹亮的國歌聲中舉行升旗儀式。同學們,凡有五星紅旗飄揚的地方,就有中國人的團結和力量,就有光明與希望,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祖國。但是,"愛國"絕不是空洞的口號!於我們生活、學習的實際情況而言,愛國就是先愛校,愛校就得先立足於我們身邊的具體行為。也就是說,我們要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從遵守日常行為規範做起,把愛國化為具體的行動。愛國,首先要愛自己的父母、愛家庭、愛學校、愛班級、愛老師、愛周圍的人、愛周圍的環境。試想,一個連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父母都不愛的人,又如何去愛他的老師,去愛周圍的人;一個不愛家的人,而作為學生,這都不愛,又怎會去愛自己的學校;一個不愛集體,不愛學校,不愛周圍環境的人又怎麼可能去愛自己的祖國呢?

  同學們,我們每天身處邵東一中,邵東一中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我們的老師為培養我們成才無私奉獻,作為一中學子,我們沒有理由不愛我們的班級,不愛我們的學校。我們的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在日常行為上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去維護一中的形象和榮譽;我們要像對待自己親兄弟親姐妹一樣去愛我的同學,要互愛互學互助;我們要積極去參加各種健康有益的活動,熱愛集體,為集體爭榮譽,為學校爭光彩;我們要關注周圍的環境,自覺保護周圍的一草一木,制止亂扔亂丟,我們要關心周圍的人,待人處事文明禮貌,要助人為樂,要團結向上,要發揮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弘揚民族精神……這些都是愛國的具體表現。

  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滴水蘊藏着大海的本質;一束光反映着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也能折射出一個人的修養。文明習慣無處不在,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嚴格要求,長期堅持。我們還必須從大處着眼,千萬不能把一些不文明的言談舉止看做小事,因為它代表着一個人的文化素養,代表着一個民族的形象,作為一所學校,也標誌着一個學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素養,代表一個學校的教育水平。

  最後,我還想對同學們說,同學們,好好學習,學會讀書,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愛國愛校,從小事做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