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自三月份以來到現在已經90天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交通局小組根據**市委、**縣委開展"萬名幹部進萬村入萬戶"活動的要求,於3月8日開始在**兩個村組的960戶村民家中走訪,重點宣傳黨的"強農惠農"政策、了解農村民情民意情況,以及農民群眾對黨和政府的要求與期盼。通過進村入戶走訪調查,主要有以下幾點收穫和體會。

  一、入戶走訪對老百姓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導意義

  在開展此次"三萬"走訪活動中,我們把黨的農村各項方針政策和各種惠農舉措通過宣傳單和我們入戶走訪宣傳到戶、到人,讓農民群眾進一步了解黨和國家的惠農政策,及時發現矛盾糾紛的苗頭和隱患,並有效排查化解各類矛盾糾紛,切實維護農村的穩定,最**地滿足了農民群眾的各種服務需求,同時也增強了廣大農民群眾依法辦事、依法維權的意識和能力。通過深入農村,深入群眾,了解農民群眾對政府的新要求、新期待,了解農村矛盾糾紛的真實情況和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服務農村發展,維護農村穩定,強化基層隊伍建設,帶領農民群眾走上富裕的道路。

  二、走訪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和耐性,也拉近了幹群關係。

  在走訪的第一戶就讓我感覺到現在的村幹部和老百姓的關係很融洽,村幹部和他們很熟絡,雖然對於我們的到來感到有點突然,但是經過駐村幹部的介紹后也能很隨意的和我們交流。關於政策落實的情況也很好,基本上該到位的都到位了,對於一些他們不太懂的地方,我們也耐心的給予他們細心的講解,有幾個群眾還主動找到我們問了一些關於新農保、合作醫療和就業的問題,我們留下了電話號碼,說有事就聯繫我們。通過走訪交流,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只要真心的對待老百姓,公平公正的為他們解決問題,與他們及時的溝通,他們是特別通情達理的。

  這次走訪,拉近了我們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距離,在與農民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時間中,更能真切的聽到群眾的呼聲和體會到老百姓生活的艱難,我們相信只要幹部心裡裝着群眾,解決困難的辦法總是比困難多的多。

  三、走訪了解老百姓最亟待需要解決的問題

  農村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雖然累卻過的快樂,因為吃住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了,然而還有很多亟待解決問題。通過對走訪情況整理分析,農民最關心亟待解決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點:

  1、村民最關心的是村級公路問題。雖然村級主幹道已部分硬化完畢,但是還是有一部分組組通目前尚未硬化或開通,平時路面就是坑坑窪窪的,一遇到下雨天就便變得泥濘不堪,行路十分艱難。

  2、普遍反映農村青壯年勞動力少。在我們組所走訪的農家中,很少有35歲以下的年輕人在家務農,導致請不到人做事,請到人做事也工價太高,年輕人大多在外地務工。

  3、現在物價上漲過快,目前農民生產面臨最突出的問題是農資價格上漲過快,年年生產投資太大,但是病蟲害及旱澇等自然災害威脅日益嚴重,一年下來除去投資的部分,餘下只能過個生活。希望國家今後要大力監管物價,調節物價。

  4、雖然農民認為現如今的惠農政策好,也參加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但普遍還是認為農民看病貴,農村家庭教育負擔重。很多家庭都希望子女可以和城市的孩子一樣上大學,但是昂貴的學費往往讓他們無力承擔。

  5、農民群眾文化素質偏低,農業生產及養殖業缺乏適用的科學技術,只是靠祖祖輩輩的生產經驗,還需要當地政府加大科技下鄉活動,為老百姓提供新的種植養殖技術,增加他們的收入。

  通過本次短短的90天下鄉活動讓我真正受到了鍛煉,也讓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基層老百姓的生活,同時這次活動也給群眾帶去了實惠,幫農民增收,促農村發展,對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群眾生產生活中的突出問題和困難,我們將積極搞好服務,為走訪村辦實事,促進農村社會和諧發展。我們堅信通過大家的齊心協力,搶抓機遇,奮力拚搏,廣大人民群眾定能過上好日子,共享改革發展的成果。

您正在瀏覽: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下鄉走訪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