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卻道天涼好個冬

卻道天涼好個冬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天冷了,心也從溫熱之中醒來。當黎明到來的時候,你就離開了,一切又恢復到原來的狀態里。

  北方的冬天,似乎更加的堅韌,更加的蒼涼。於蒼涼之中透露着一股蕭瑟。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然而,你不是荊軻,你沒有必要驚醒我的迷濛走進我的世界里行刺。

  於文字里書寫人生的苦樂,而感慨於自身的哀傷心酸,是一個人心靜的時候才能做到的事情,我很想就這樣靜靜地坐着,不被任何人驚擾,然而,你還是來了,在天似亮未亮的黎明,那是一天之中最黑暗的時候,我企圖撕開黑暗,為自己拉住一絲光明,蒼涼的風從四下里襲來,讓我不寒而慄。那是何等的感覺?!誰都期盼別人的給予,為了自私的愛,所謂的不求回報只是一種口頭的豪言,一種虛偽的自我安慰,自我抬舉罷了!

  也許,在冬天的時候,人特別需要一種關懷,一種來自心靈的溫暖,但是,春天來了的時候,你就會忘記,那曾經溫暖過你的,給你安慰和寧靜的關懷,甚至於到了夏日炎炎的時候,你還會感覺那是一種多麼多餘的、令人生厭的騷擾和麻煩。這樣,你就會想忘記過去的一切了,對於你而言,你不過是想在冬日寒冷的時候得到溫暖,在一個人寂寞孤獨的時候能得到陪伴,在病痛纏身的時候能得到照顧,那麼當你有了溫暖,有了陪伴,有了照顧的時候,一切就沒有那麼重要了,你許下的誓言成為你前進的羈絆,曾經的關懷成為你的累贅,那麼你還期待什麼呢?

  再見吧!朋友,就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選擇說聲再見吧!我知道,寒冬過後,你會走到春天裡,然後,你還有可能回憶起那個寒冷的冬天,你一個人走過的寒冷和孤獨。然後,你也許會輕鬆地對自己說,一切都算不了什麼。而我,會站在這裡,望着遠方的背影,看北歸的大雁在天空書寫豪壯與瀟洒,然後道一聲:“好一個寒冷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卻道天涼好個冬
網友評論
卻道天涼好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