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請大家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搞極端主義

請大家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搞極端主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請大家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搞極端主義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眼下,國人愛國熱情高漲,很多地方發生了打砸搶事件。我理解,解放軍遲遲不開打,人們壓在心頭的憤怒得不到宣洩,少數人採用打砸搶這種方式來發泄。我認為這種行為實在要不得。我從很多歷史書上驚訝的發現,人類的野性一旦被激發出來,那是比任何動物還要殘忍的。在遠古,有的部族之間發生了戰爭,抓到俘虜幾乎都是殺掉,甚至吃掉。當然,吃人是極少數部族乾的事情吧。但對於殺人,幾乎所有的部族都干。成吉思汗征服了那麼大的地方,幾乎是每攻克一城,就會馬上屠城。在那個冷兵器的時代,他的軍隊所殺的人可能在歷史上比是最多的。這裡面既包括了軍人更包括了大量的平民百姓。想想看,敵軍你殺,那些無辜的平民百姓你也殺,且非常殘忍的大批量的殺。成吉思汗和他的軍隊是不是野性十足?

  二戰期間,希特勒搞法西斯主義。對猶太人採取了種族滅絕政策,槍殺,毒死了多少猶太人?我想可能連專門研究二戰歷史的人也無法說的清楚。希特勒是不是比野獸還野獸?你佔領了人家的土地,掠奪了人家的財產,為什麼還非要人家死光光呢?太可怕了。抗日期間,小日本也殺了我們很多人,掠奪了很多財富。幾十年來,受到電影電視劇的影響,積聚在國人心裡的憤恨一天天的增長。現在,我們終於也強大了起來。小鬼子仍然來挑釁我們。說心裡話,我很贊成現在中國對日開戰,狠狠的揍它一下。打,一定要狠狠的痛打,不然它不知道疼,不老實。但是,我說的打,是打擊日本的自衛隊,日本的政府,日本的軍國主義和右翼勢力。對於普通的日本平民百姓,我是不贊成打他們,讓他們受到傷害。假如說,中日開戰,解放軍攻到了東京,我也希望不要對人家的平民百姓造成傷害。

  眼下,很多標語口號寫的很嚇人。比如“寧可大陸遍地墳,也要殺光日本人。寧可大陸不長草,也要收復釣魚島。”釣魚島,我們肯定會要回來的,但我們決不可以殺光日本人啊。雖然,它只是口號,聽着讓人解恨。我也希望大家冷靜,千萬不可有這種思想。否則,我們也變成野性十足的人了。很慚愧,前幾天在一個群里聊天,我說過也給日本來它個東京大屠殺,殺它個300萬,該長點利息之類的話。現在,我鄭重的收回這句話。這種思想要不得。

  自古都是青年人熱血沸騰,敢作敢為。如果引導好了,向積極的方向發展,那是可以推動歷史前進的。像“五四青年運動”,那是極大的推動了中國的歷史。但是,如果向壞的方向發展,那破壞力是極其嚴重的。比如文革期間的紅衛兵,打砸搶,老三屆的知青大都當過紅衛兵,他們是比我更知道那段混亂不堪的歷史的。江青一夥利用了青年人的熱血,無知,還有對毛主席的崇拜,製造了十年浩劫。那時冤死了多少人?被迫自殺的文人學者有多少人?我相信,沒有人給的出答案。江青一夥是不是野性十足?同時又激發了紅衛兵的野性,大搞極端主義。

  最後,我想說:大家的愛國熱情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小日本肆無忌憚的來挑釁我們,如果大家都不憤怒,那我們就有亡國的危險了。但是現在,我們畢竟是高度文明的人類社會了。我們贊成通過戰爭來解決一些在談判桌子上解決不了的問題,但決不可以在勝利后還要去屠殺那些無辜的平民百姓。否則,我們和古代的人類,還有希特勒和日本軍國主義者有什麼分別呢?也許很多朋友認為我杞人憂天,多慮,根本沒有那麼嚴重。但我還是希望現在中國每個城市都不要上演打砸搶事件了。大家要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有極端主義的思想。

  2012年9月18日下午東升拙見

您正在瀏覽: 請大家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搞極端主義
網友評論
請大家理性愛國,千萬不要搞極端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