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平靜的生活

平靜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平靜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平靜的生活,那是一種幸福,一種只有飽嘗了悲涼的辛酸或是水樣的春愁之後才會體會到的幸福。

  平靜的生活,那是一種豁達,東晉陶淵明棄官不做,只是為了追求他心中那麼嚮往已久的恬靜,那種恬靜中,沒有牽挂,沒有失意,更不存在那種從秦以來中國官場的潛規則,有的只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在田間辛苦勞作的莊稼漢子,恐怕這是這位偉大的辭賦家這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了吧。正是如此,使他創作出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名片,也正是如此,才成就了我國田園派的開創者的輝煌。

  平靜的生活,那是一種等待,同樣的有一位女詞人,苦苦守着深閨大院,等待自己的丈夫從遠方歸來,“夫婦擅朋友之勝”正是說明他們間那如膠似漆的關係,於是在某一年的重陽,給遠在外做官的丈夫寫下了一曲新詞“薄霧濃雲愁永晝,瑞腦銷金獸。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東籬把酒黃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這位女詞人便是易安居士。寫下了“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才女李清照,在這平靜的生活里她同樣是快樂的,因為每一天都有着新的期盼。

  易安居士也罷,五柳先生也罷,他們儘管各懷着各自的目標,可他們卻有着相同的生活,平靜亦是不凡,註定要在歷史的長河中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平靜,不代表他們失去了自己的追求,而是他們正真的懂得了生活的真諦。

  恬靜,從容,才學,一顆平靜的心,這才是平靜的生活。

  試問,蒼茫的人海中有幾人可以真的做到平靜的活在自己的生命中?

您正在瀏覽: 平靜的生活
網友評論
平靜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