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終於要出嫁的女兒

終於要出嫁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忙忙碌碌的這一年,也就做了兩件事,一件是識別白眼狼,一件是挑位好女婿。

  這麼一群白眼狼就不說了,說了頭暈,頭大,想吐,因為噁心,讓人吃不下飯,也睡不着覺,甚至想去買獵槍殺了白眼狼。

  女婿就不同了,得挑好,這關係到女兒的一世幸福,來不得半點馬虎。再說,我的后三十年也要落在這女兒女婿身上。

  選女婿也不能我說了算,不然就成包辦婚姻了,得由女兒來說,但最終的決定權在我。

  先曬一下女兒找男友的標準:1必須孝順我爸,要真正地對我爸好,要贍養他。2身高一米七四以上。3學曆本科以上。4年齡30歲以下。5上海人,或長期定居在上海的商人......當然也有經濟基礎上的標準:有房是必須的,小於120平方是不行的,年薪也要可觀些,少於20萬又怎麼過日子...... 我的要求很簡單:1看人品,2看心態,3看作為,但前題是對我女兒必須要真要誠,不許大男子主義。

  範圍小了,開始篩選,最後的未來女婿是五選一,看誰最符合我們父女的標準。

  人選1:武術替身影員,山東人,為周潤發,劉德華等許多知名影員做過替身。人老實,也誠,收入還行。父母是經營大苗圃,花卉基地的,他自己有個20多畝地的樹樁盆景基地。但他工作不穩定,行業性質也比較危險,上海沒婚房。

  人選2:國際刑警,尉級軍銜,轉業可在上海分160平方房一套,在上海任職。但婚後要隨軍,轉業才能到上海。

  人選3:醫學研發人員,上海人,主管級,年薪80萬,車奧6,陸家嘴金融中心價值1200萬複式房一套。事業穩定,有上升空間。父親在市府工作,母親是鋼琴師,妹妹移民新加坡。他懂事孝順,能燒一手好菜,做多道點心。

  人選4:公司老闆,上海人,有車,有三幢別墅,收入也就那樣。父親是區域級醫藥公司老闆,母親也是什麼公司的老闆。

  人選5:原網絡歌手,人稱小陶喆,上海人,現是某電子商務公司經理,有車有婚房。

  經慎重考慮,人選1徹底出局,武行的替身演員實在太危險。

  婚後,女兒肯定過不了軍旅生活,經深思再三,人選2也不將考慮。

  照順序,正在交往中的是人選3。由於男孩國外留學七八年,工作兩年剛穩定,可年齡來到了30歲,父母肯定是想着快些做爺爺奶奶。男孩已上門過四五回,上午10點左右過來,中午飯由他來做,這菜色香味齊全,到下午4點回去。私下裡,兩個孩子已談到了婚姻前的婚紗照,酒席辦在哪,用什麼車,去哪幾國旅遊。聽女兒說,婚紗照由台灣濃濃來拍,去巴黎或香港,費用25--28萬。酒席辦在錦江或和平飯店,每桌12000元,預計80桌左右。婚戒去香港買,20--25萬。婚紗去巴黎訂做,價格可能偏高些。婚車至少8輛,全賓利級的,問我同意嗎 因我曾對女兒說過,此生也就嫁一回,排場肯定要講究些,畢竟那天要全程攝影,我不想丟了面子,好夕我曾經風光過。如沒什麼變數,計劃中秋這天雙方家長商談孩子們的婚事,在過年前結婚,現在正在粉刷婚房。

  但在結婚前,一切都存在變數。我這人不相信承諾,不講究過程,只相信事實。

  如有變數,那就是人選4了......但最終不管是誰做我女婿,超過200萬價值的東西,必然是女兒的嫁妝。

  我女兒雖不是什麼美女,但走在大街上肯定不會影響市容。經我們父女倆的不懈努力,女兒已經成為網絡作家,已簽約了多家,小說也上了電子書刊,天涯主編很看好她,已經有人主動聯繫要包裝她......不出三年,女兒肯定有出息。

您正在瀏覽: 終於要出嫁的女兒
網友評論
終於要出嫁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