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小石潭記導遊詞

小石潭記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篇一:小石潭記導遊詞

  各位尊敬的旅客朋友們,早上好,今天由我帶領您參觀一個不知名的小石潭。

  大家請看身邊的這個小丘,雖然小,但卻是景色宜人。四周鬱鬱蔥蔥,人煙依然很稀少。

  大家跟着我一起往西走。大家請閉上眼睛,知大家有沒有聽見什麼?有些像與環相互碰撞的清脆聲。現在請隨我順着這條小路下去,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小潭就是大家剛才聽到的清脆聲的發源地。大家可以看到,這小潭的潭底,是以一整塊石頭做成的,大家現在可以走近些,但小心腳下不要滑倒。這小潭的潭底有些地方已經凸出來了,就像海上的島嶼,水中的平地一樣。

  這個小潭裡大約有一百來條魚,因為水太清澈,所以看上去好像在空中遊動,也沒有什麼依靠。早上陽光照到水底,魚的影子就會映在水底的石頭上,有些魚懶得一動也不動,但有時卻突然間的遊走,馬上又游回來,好像在跟大家開玩笑似的。

  請大家順着小潭向西南方望去,就會看到一條小溪,這條小溪便是這潭水的來源,這小溪曲曲彎彎,有時能看見有時卻不能看見,因為多年水流的衝擊它的兩岸早已參差不齊,像犬牙一樣。

  這個小潭不僅譚美,周圍的景色也很美。它的四面被竹子和樹木層層環繞,如果一個人來到這裡,就會感覺到它獨有的清靜,讓人心曠神怡。在這裡呆久了,就會感覺到它獨有的魅力——讓人拋去心中一切的雜念,感覺就像在仙境中一樣,沒有讓人喘不過氣的壓力,沒有讓人頭疼的事業,倍感輕鬆,心也靜了下來,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我為大家介紹了這麼多,不知有沒有人知道這裡是哪位名人筆下的景色?對了這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柳宗元筆下的小石潭。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要告別這美麗的景色,到下一個景區去了。

  篇二:小石潭記導遊詞

  旅客朋友們,我們現在身處永州小石潭。

  你們聽到那清澈的水流聲了嗎?這種聲音就好像是玉佩與玉佩想碰撞的似的,聽起來是不是心情很好呢?讓我們繼續向里走,我們可以看到,我們身旁有着成林的竹子,你們是否感受到環境的寂靜呢?

  在這裡,唐代詩人柳宗元曾經留下足跡,並寫了一篇佳作《小石潭記》。

  讓我們隨着這清脆的水聲,追隨着柳宗元的腳步繼續前行。

  快看,下面有一個小水潭。它是多麼的清澈、透明。它以整塊石頭為底,石底有些部分還翻卷過來,露出水面。大家看到這些石頭的形狀,有沒有聯想到小石礁、小島嶼、小石壘、小石岩等各種不同的形狀。

  朋友們,連魚都和別處不一樣呢,看它們,像不像在和我們逗樂,我想其它地方的魚就不能了吧 ······ 這一景觀可真獨特。這麼活潑的魚卻生活在這麼幽靜的環境中,大家覺不覺得這是一個佳境啊 !

  讓我們向西南方向望去,我們可以看到溪身就像北斗七星那樣曲折,溪水就像蛇爬行那樣彎曲,這景不愧雄奇壯美 !

  讓我們一同坐在石潭,感受一下這寂靜的氣氛。

  讓我們記住這番美景,讓我們深吸一口這清新的空氣,讓我們帶着這些記憶,帶着這口新鮮的空氣離開這裡。

您正在瀏覽: 小石潭記導遊詞
網友評論
小石潭記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