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賴,你好嗎?

小賴,你好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那遙遠的記憶里,每次打開竟然她的畫面還是那麼清晰,不由我雙眼模糊。想說些什麼、也不知能對她說些什麼。看看藍天有時陰,有時晴,在有風有雨季節里春來冬去。心裡那片記憶像海里的浪花,一朵朵清晰的盪起,每個甜美微笑,滄桑的鑲在我臉上,只是每道皺紋里都訴說著一個故事。 還記得那是個新年,軍民聯歡里普通士兵我認識了你,你教我跳舞,笨拙的我手腳僵硬,你的鞋子都讓我踩掉幾次、誇張的我沒敢看你一眼、當天都沒記住你的模樣、只是記得你美的無法讓我呼吸,每天在訓練時總是想起你出錯,讓我沒少讓班長體罰。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又巧遇你,你的主動拉近我倆的距離,告訴我你是個幼兒教師,約我無條件的每個周末見面,在我枯燥軍營的日子裡,你像一縷春風細雨,在我心裡開出一朵一朵又一朵花兒。還記得那次可笑的我,你第一次拉我的手,嚇得我提的水果撒了一地。你的可愛的笑讓我不知所錯。我像個笨小孩,在你的面前總是出錯,有時初戀就不知不覺里到來,在那些想你的日子,心裡像裝個貓貓總是在抓你,撫摸你,痒痒酸酸的。看天特藍,雲特白,連冬季都是春天。

  春季的日子總是能讓人陶醉,連那豆大的雨滴打在身上都是那麼歡快,在雨里你我歡笑着跑回你的房間,我拿毛巾幫你擦頭髮,剛剛還在笑的你變成艷艷的花,我第一次仔細大膽的看你,一閃一閃像那清澈的精靈的眼睛慢慢的閉上,高高的鼻子里急促的喘着不均勻的氣,我的手有些發抖,慢慢的撫摸着你那可愛美麗醉人微紅的臉,慢慢靠近的我可以嗅到你身上的體香,你發紫嘴唇有些顫抖,我輕輕的親慢慢的吻,甜甜的澀澀的說不出的美味,挺挺的雙乳堵着嘟嘟快要跳出的心。有時幸福也會留下淚,滿滿的裝滿心裡,緊緊雙臂能把你融化在懷裡,也許太激動你昏厥在我懷裡。醒來時的你看到我哭的像個孩子,你用雙唇吻干我的淚。把我的頭緊緊抱在懷裡告訴我,‘你要記得我。’憨憨的我不知你為什麼這樣的說,只是感覺到你懷裡是那麼暖。

  甜蜜像那彩虹瞬間出現卻在記憶里停留,她叫小賴,四川人,有心臟病,那一次親吻讓她心臟病發作,她不聲響的回四川老家,尋遍能找的地方,在也沒有她的消息。

  如果白雲能捎去問候;小賴,你好嗎?

  記憶的淚水沖刷着你的痕迹、沖刷出鬢角的白髮。

您正在瀏覽: 小賴,你好嗎?
網友評論
小賴,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