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長白山導遊詞範文

長白山導遊詞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pp958

  長白山導遊詞範文

  很高興能和大家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相會,我是這次“長白山之旅”的導遊。今天,我將要帶領大家暢遊長白山,體會那裡的風土人情。那麼,讓我們現在出發吧!

  親愛的遊客們,我們現在正驅車前往美麗的長白山,大家馬上就可以一睹長白山奇特的風采了。大家的心情是否也和我一樣激動而急切呢?

  快看,長白山到了!請大家按順序下車。

  著名的長白山坐落在我國東北部。它既有泰山的雄偉,又具有廬山的清奇。似仙女對鏡梳妝,如直插雲霄的明月寶劍,像展翅翱翔的雄鷹,真可謂人間仙境!

  大家向上瞧,那是美麗而神秘的長白山天池。它坐落在中朝兩國交界處,是一座巨大的活火山。每到初春時節,天池周圍的冰雪就會慢慢融化,流入天池,流向山腳。仲夏來臨,茂密的小草長滿天池周圍,看上去是那樣富有生命力。而在秋季,天池水在萬里無雲的天空映襯下,是那麼清澈,那麼寧靜,偶爾清風吹過,池面就會泛起層層漣漪。天池最美的時候是在冬季。萬里雪山圍繞在天池附近,飄渺的雲霧將它擁A懷抱,給人以朦朧之美。一提到長白山天池,大家一定會想到那神秘的天池水怪。也正因為如此,長白山天池一直籠罩着一層神秘的面紗,讓更多的遊客對它更加喜愛。說不定,今天我們大家還可以看到天池水怪呢!

  天池的水源源不斷地流出,就匯聚成了大家眼前這氣勢磅礴的長白山瀑布。它的高度達幾十米,寬度也可達十多米,隆隆的水花撞擊山石的聲音響遍山間。有時雨過天晴,瀑布上還會架起一座美麗的彩虹橋。

  接下來,我要給大家講一個有關長白山上美人松的傳說。相傳在長白山上住着一對夫婦。一天,丈夫上山打柴,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一棵極其醜陋可怕的樹妖。這個樹妖對丈夫說明天晚上風魔王將會來到他們村子。丈夫急切地問樹妖怎樣才能救全村人。樹妖的一番話讓他不知所措--只有讓他的妻子變成松樹站在村口,擋住風魔王,才能救全村人。夫妻倆為了全村人的安定生活,毅然選擇了來到村口。那一夜全村人都安然無恙。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妻子,就把村口的這棵松樹稱為“美人松‘朋友們,長白山上的美麗景色大家很喜歡吧?一會兒,我將會帶大家到長白山腳下的朝鮮族傳統民居中,品嘗一下朝鮮族的傳統美食。我們出發吧!

  大家快進來,飯菜都已經準備好了。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這是濕熱香嫩的米腸,這是潔白香美的打糕。打糕是用粘米做成的。把熟粘米飯放在木槽中用木錘打成麵糰狀,切成小塊,蘸着小豆粉或黃豆粉吃,又香又甜。大家都嘗嘗。那些都是朝鮮族最喜愛的辣鹹菜。有黃綠相間的櫻菜,粉紅的道拉基根,香脆的辣白菜。大家都來品嘗一下,很有民族特色的。”Verygood!“一位外國遊客讚美道。

  吃完飯後,我們會到長白山之旅的最後一站--長白山下的民俗活動場,體驗一下朝鮮族的傳統活動--盪鞦韆和跳板。遊客朋友們,天色不早了,今天我們暢遊長白山之旅馬上就要結束了。長白山獨特美麗的風光,天池的神秘莫測,瀑布的雄偉,動人的傳說,朝鮮族的傳統生活方式,一定都會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你們的回憶簿又多了一份精彩。馬上要和大家說再見了,希望大家在以後的節假日里,還會來到長白山,來到延邊。延邊歡迎您,延邊人民歡迎您丨再見!

您正在瀏覽: 長白山導遊詞範文
網友評論
長白山導遊詞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