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一)

  尊敬的遊客朋友們:

  你們好。今天的行程由我陪伴大家一起度過。

  大家從小就聽說過“青藏高原”吧?現在我們就來到了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前面就是聞名中外的雅魯藏布大峽谷。現在先由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雅魯藏布大峽谷:它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長達504千米,最深處可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它的上游圍繞珠穆朗瑪峰形成一個馬蹄形大轉彎,十分壯觀,過會兒你們就可以觀賞了。

  雅魯藏布大峽谷還有許多動植物,動物有:孟加拉虎、短尾葉猴、大眼鏡王蛇等;植物如:墨脫蘭、喜瑪拉雅紅豆杉、羅漢松等;雅魯藏布大峽谷是世界上生物性最豐富的地方,有着“植物性天然博物館”和“生物資源基因庫的美譽,等會兒自由遊覽的時候你們就會親眼目睹我跟你們說的這些動植物了。

  雅魯藏布大峽谷不但動植物多而且景色也十分神奇,不信你們看:大峽谷的水由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到簾簾飛瀑;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到直入雲天的皚皚白雪十分神奇,怎麼樣?我沒騙你們吧!

  下面請大家自行遊覽,但由於大峽谷地形險要,因此請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二)

  中國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峽谷。大峽谷核心無人區河段的峽谷河床上有罕見的四處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體瀑布落差都在30-50米。峽谷具有從高山冰雪帶到低河谷熱帶雨林等9個垂直自然帶,彙集了多種生物資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種類的2/3,已知哺乳動物的1/2,已知昆蟲的4/5,以及中國已知大型真菌的3/5.

  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兩個世界之最:一個是世界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一個是世界最深最長的河流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高峰與深谷咫尺為鄰,近萬米的強烈地形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

  雅魯藏布江河床平均海拔在3000千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它的下游圍繞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形成一個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在青藏高原上切割出一條長504千米的巨大峽谷。峽谷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世界第一大峽谷。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曾被列為世界之最,但他們都不能與雅魯藏布大峽谷一爭高下。

  雅魯藏布大峽谷,映襯着雪山冰川和鬱郁蒼蒼的原始林海,雲遮霧涌,神秘莫測。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大峽谷的奇異景觀還體現在生物的多樣性上,在同一坡面上,從高到低形成了九個垂直自然帶。不同高度的自然帶呈現出不同的自然景觀,猶如凌空展開的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在這裡,可以見到從寒冷的北極到炎熱的赤道分佈的動植物。許多珍貴的林木和花卉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地方,各種野生動物攀援穿梭其間,真不愧”植物類型博物館“和”動物王國“的美譽。

您正在瀏覽: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
網友評論
雅魯藏布大峽谷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