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汪永鳳,在局機關法制股工作,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求真務實提高效能”。

  這次開展的加強效能建設活動,是一項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創造性、提高機關工作效率的重大舉措。作為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效能建設尤為重要。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在工作上嚴謹細緻、扎紮實實,貼近實際,使服務對象和基層群眾享受便捷高效的優質服務。以實際行動,讓廣大基層單位和人民群眾感受到一種高效務實的清風正氣。效能建設的出發點和歸宿就是為了維護人民群眾的利益,群眾滿意度是檢驗效能建設的標準。版權所有

  我很佩服黨員王順友,他是一名普通的郵遞員。在近20年的郵遞工作中,他始終牢記父親的教誨:“一不能貪,二不能丟,三不能臟,四不能慢”,在蒼涼孤寂的深山峽谷里獨行,行程26萬公里,沒丟失一封郵件,被高原群眾譽為“福音天使”。我也很佩服法官宋魚水,11年來,面對各類疑難、複雜、新型案件,她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公正高效地審理了各類民商事案件1200餘件,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被當事人譽為“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好法官。總結這些先進典型,不難看出,正是由於他們擁有一顆為民的真心,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非凡的業績,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楷模。

  作為一名工商行政管理人員,在維護市場經濟秩序方面,必須正直無私、公平公正。

  就拿我所在的法制股來說,是直接運用法律,實踐工商職能的股室。做為一名法制工作者,所做的工作直接關係到工商機關在群眾中的形象。有時兩個情節相似的案件,如果做出的處罰卻一輕一重就會讓當事人感到不公正,甚至提起訴訟造成負面影響。所以要經常提醒自己進行換位思考,站在群眾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工作,增強服務觀念,提高服務水平。要堅持求真務實的精神,刻苦鑽研法律法規,向機關的同事學習,向在一線辦案的人員學習,積極研究和解決工作中的難題,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才能在案件審核工作中真正做到公平、公正。這樣,不僅讓行政相對人心服口服,也切實提高了工作效率。堅持把群眾的滿意作為我們最大的追求,我們就會感到,工作着是快樂的。我們的工作雖然平凡,但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事關群眾的切身利益,群眾的感謝就是我們最好的安慰。

  我們還要在工作中增強務實觀念。行政工作,承擔著服務社會、營造環境等方面的重要職能,效能的高低,事關全局。雖然有人說,行政工作不象經濟工作那樣轟轟烈烈,只是按部就班。但是務實並不等於按部就班,務實是踏踏實實地、用心地做好工作中的每個環節。其實,每一項工作都有它的價值和社會地位。法國著名的思想家盧梭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每一種工作都蘊藏着無窮的樂趣,只是有些人不懂得怎樣去發掘他們罷了”。正是有無數個平凡的崗位,才能使社會這台“大機器”得以順利運轉。法制股的主要工作是對案件的核審和把關,容不得半點馬虎。常常案子中當事人的一個違法行為涉及多種法律,如何準確定性,需要核審人員仔細斟酌,一旦定性錯誤,不僅當事人不服,甚至會引起訴訟官司。一些複雜案件的核審中,更需要耐心細緻,不能因為急於結案而草草簽字,也許一個證據的缺少,會讓當事人將整個案件推翻。就連向當事人下達的文書也不容忽視,不能認為案件定性準確了,證據也取全了,隨便下個文書告知當事人就完了。應該細微到一個錯別字,甚至一個小小的標點符號,我們都要將它改正。可能有些具體辦案人員不理解,但是我們所做的並不是在“摳字眼”,因為我們送達給當事人的文書不僅僅是代表一個執法者的形象,更是代表整個工商局的形象。事無巨細,任何微小的工作我們都要踏踏實實地、不厭其煩地做好。一個案件圓滿地完結會讓我們感到欣慰,務實會讓我們的心踏實,平凡的工作也會帶給我們快樂。讓我們用飽滿的熱情、高效的節奏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努力工作,為社會奉獻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用法律維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版權所有

  加強機關效能建設意義重大,任務艱巨,使命光榮。今天能有這個機會和大家在這裡交流我感到很榮幸。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社會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力爭在自己的本職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績。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