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楊平,在城南工商所工作,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春風化雨、業精於情",

  1992年懷着對綠色軍營的留念,我跨入到紅盾之旅中,開始了我嚮往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十四年來,我在居巢區繁華的鬧市區呆過,鄉間的小路走過,風風雨雨、任勞任怨服務於市場主體之間。在工商老同志的傳、幫、帶下,業務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個人綜合素質也得到全面提高。

  十四年來,我受到了領導的信任、同事的關愛、基層的認可,尤其2003年的春天是我人生道路最難以忘懷的一個春天。懷着對妻兒的思念,抱着決不辜負局黨組期望的信念,本着力促工商事業可持續發展的態度,我毫不猶豫地來到居巢區最偏遠的黃山工商所工作。黃山工商所地處三市交界,是一個經濟相對落後、環境較差、監管服務對象素質較低的偏遠山區工商所。來到后,我既興奮,也擔憂。興奮的是局黨組給了我一次鍛煉的好機會,擔憂的是在這樣一個落後的經濟環境下,工作如何能做出成效。這個問題一直困擾了我幾天幾夜。到崗后,我分到離所十幾里地的趙柳鎮,承擔起工商行政管理的日常監管工作。趙柳鎮是一個貧窮的鄉鎮,地廣人稀,曾被喻為居巢區的"大西北",此時此刻工作壓力是可想而知。這時,是局黨組用春風潤雨般的真情、父母兄弟般的溫情鼓舞着我,尤其是所里的領導主動解決我生活上和思想上存在的問題,使我從迷茫中走出,全身心地投入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中去。記得2003年4月中旬的一個早集,趙集農貿市場內一屠宰戶長期佔據案板,不服從管理、拒交管理費,在多次說服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採取了強制措施。在實施中,該屠宰戶竟無視法律法規,將屠刀抵到了我的脖子上,並且留下了一條深深的刀痕,但我毫不猶豫,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最終執行了強制措施。這件事情深深地震撼了所有的不服從管理的經營戶,從此他們按章納費,服從管理,也促進了市場秩序的穩定。

  三年來,我深知是山村的貧窮將我心牢牢留住,是老區人民的純樸的民風將我深深地感動,是他們的真誠、無私、善良和對工商工作的支持將我心靈深深地震憾。如果說農村三年我個人有什麼長進的話,那麼完全歸功於關心和幫助我的各級領導、歸功於黨組決策的英明和對我的信任、歸功於所里各位同志的無私支持、歸功於深深理解我的妻子及家人。版權所有

  2006年春天,我回到城裡工作,被組織安排到城南工商所擔任付所長,這是組織上對我的信任與關心,也是我人生道路上新的起點。在新的征程中,我將繼續發揚農村工商所"三學""三干"精神,"三學"是:一向所里同志們學習,學習他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紮根基層的奉獻精神;二向所里領導班子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和領導藝術;三向人民群眾學習,學習他們純樸善良的品質和吃苦耐勞的精神。在此基礎上,結合效能建設,力爭做到"三干"。一是以身作則帶頭干。在工作中我找准坐標,盡量做到想在前、干在先、多做少說,先做后說;二是苦幹加巧幹。我將立足區域實際,在工作實踐中不斷探索和摸索適合所管轄區實際的工作方法,做到工作中有理、有利、有節。三是艱苦奮鬥紮實干。我將把在農村基層工商所工作中好的傳統帶到現在的實際工作中去,講實話、做實事、鼓實勁、出實招,用真情和誠信感化他們。版權所有

  當今社會各種文化思潮相互激蕩,科學技術日新月異,這就要求我們必須牢固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懷着對工商事業的無限熱愛,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工作。詩人流沙河有詩句說:"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理想始終是一個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神支柱,在現階段樹立正確的榮辱觀,構建和諧工商活動中,我們每位工商幹部只有自覺地把個人理想融入到全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之中,理想才會熠熠生輝,只有將自己的成才目標與國家的發展、社會的需要結合起來,能使我們避免理想和現實的碰撞,實現個人理想和社會理想的和諧統一,只有將對人民無私的感情融入到日常工商管理工作中,才能使我們每個人的人生無怨無悔。我們是和平和正義的化身,手握正義之劍,心中有桿公平的秤,具有最廣博的胸懷,最堅毅的性格和與時俱進的卓識,在加強效能建設、構建和諧工商、開創工商新輝煌的偉大事業中,做出自己積極的貢獻!

  回首往事,我無怨無悔,展望未來,我信心百倍,舊歲風雨今日歌,中流擊水惟在博,沐浴着效能建設的春雨,感受着建設和諧工商的春風,我將以堅定的信念、昂揚的鬥志、奮發的激情、開拓的精神,投入到未來的工作中,為國徽增光、為紅盾添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