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徐阿明,在黃山工商所工作,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樹新風 增‘兩情’講效率”

  加強效能建設的浪潮,波瀾壯闊,席捲江淮大地。這是時代的召喚、歷史的選擇和科學發展觀的需求,作為工商系統最前沿的基層所,當然要順應歷史的潮流,跟上新時代的步伐,樹新風,增"兩情",講效率,為全面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優化本地區經濟發展環境和奮力崛起作出應有的貢獻。

  樹新風,再展工商優良形象

  "作風"是我們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兩個字,它是對每個國家公務員、執法部門在工作上和生活上一貫表現的態度、行為的濃縮。優良的工作作風、優良的部門作風,能催人奮發,精神振奮,努力向上,激情工作。反之懶惰、推諉、輕浮等不良風氣纏身,卻導致我們精神空虛,心無大志、工作被動、紀律鬆散、有為不作為……,這些不良現象,過去在我所或多或少都確實存在着,這次在加強效能建設中,我們絕不能等閑視之,要真誠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刻反省剖析問題存在的原因和根源,要使本單位作風,每個人的工作作風從根本上好轉,就要經常不斷地通過黨風廉政教育、法紀教育、作風整頓和社會主義榮辱觀等活動的開展,正確處理權力觀、金錢觀、地位觀和價值觀等問題,以加強效能建設為契機,自查自糾,補缺補差,明確整改的目標和今後努力工作的方向,不斷改進"兩風",再現工商部門良好形象。讓過去不良風氣,遠離我們的身邊,讓在加強效能建設中產生的正氣、銳氣等好風氣,象陣陣春風吹拂工商滿園。

  增"兩情",提升為民服務標準

  "衣冠簡樸古風存"唐宋大詩人陸遊都曾關心人民的疾苦,抒發自已的政治抱負。當今,我們更要懷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滿腔熱情地做好本職工作。感情的表現,是伴隨着各人的立場、觀點為轉移的。我們共產黨人自始至終都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最高宗旨。我們把對人民的愛,就是要貫穿到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之中,從自身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結合本轄區的實際,正確運用法律武器,嚴厲打擊農資市場坑農害農違法經營行為,維護廣大農民朋友合法權益;嚴格規範網吧經營行為,堅決取締"黑網吧",切實保護好青少年身心健康;嚴查影響人民生命安全的食品藥品生產經營行為,時刻把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凈化各類市場經營環境,積極維護廣大消費者合法權益。求真務實地履行好工商行政管理職責,就是對廣大人民群眾真情的表白,也是加強效能建設的具體體現。

  講到為基層辦實事、解難事、辦好事,這幾年區局黨組所做所為,我們深有感慨,他們投入大量的精力,在經濟十分困難的情況下,千方百計地籌集資金,加強邊遠工商所基礎建設,全力改進基層所辦公環境、交通環境,他們的出發點就是為基層所改進工作環境,提高行政效能,激發廣大幹部職工工作熱情,安心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版權所有

  我所轄區是一個以農作物為主的經濟地區,在一段時間裡,在司集鎮農民種植的芹芽和欄杆集鎮種植的花生供過於求。我所執法人員數次上門,引導他們發展品牌戰略,耐心宣傳農產品地理標誌、商標註冊的市場競爭優越,他們在註冊商標后,現農產品暢銷上海、南京、蘇州等華東市場,農民收入大幅度地提高。去年馬鞍山某一農貿市場發現在我轄區蘇灣鎮產地進貨的肉雞大批死亡,懷疑我地區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我們接到省局明傳電報后,聞風而動,立即會同當地農技部門,前往養殖現場調查核實,事實是長途的顛波擠壓導致死亡,排除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發生的可能,上級有關部門為此在媒體上登報澄清,為本地區養殖戶經營銷售挽回了影響,受到了廣大農民養殖戶的好評,感激之情,溢於言表。無數事實說明,只要我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實為基層辦實事、解難事、辦好事,就能為優化本地區經濟發展環境,促進社會穩定,努力構建和諧社會,構建和諧工商做出成績。

  講效率,規範行政執法行為

  提高工作效率,是加強效能建設的一個極為重要方面。效率的高低也是反映了一個國家公務員的工作作風、工作態度和對人民群眾的感情。舉個例子:一服務對象來某所辦事,在有效的五天時間裡就可以辦好,就因為我們的具體辦事人員的拖拉10天時間才辦好,這樣就白白浪費了服務對象5天時間,有你的行為得出這樣的效果,人民群眾是不滿意的,是要罵娘的。另外再舉個例子:某所執法人員在查處一違法經營行為案件中,按照有關法律條款規定,應該行政罰款2000元,但是這位執法人員經不住說客的講情,沒有去罰款,最後得出的是零的效果,這是什麼行為?這是有為而不作為,是嚴重失職的表現,以上例子在你我他所過去,可以說都有不同程度上存在。在這次加強職能建設中,我們一定要虛心接受各界人士和社會的批評和建議,實行窗口一站式服務,公開辦案程序、辦事時限、辦事標準、監督辦法,建立完善廣大消費者

  

您正在瀏覽: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網友評論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材料之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