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各位**,上午好/下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理論體系的成熟發展,“十八大”精神的深遠影響,無不在向世界展示出新中國的風采。習近平總書記也滿懷信心地說“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並且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這就是中國夢 ”。總書記闡釋了中國夢,也強調了:“幸福不會從天而降,夢想不會自動成真。”勞動創造美,勞動創造世界,勞動創造未來,勞動也必然成為實現“中國夢”的堅實基礎。

  只有辛勤勞動,才能呈現中國夢。“一勤天下無難事”。人世間的一切夢想,只有通過辛勤勞動才能實現,發展中的一切難題,只有通過辛勤勞動才能破解,生命里一切輝煌,只有通過誠實勞動,才能鑄就。靠勤勞創業,穩固,靠實體致富,紮實,靠吃苦發家,安心。除此,所謂的“炒作”、“虛擬”、“投機”、“取巧”只會收穫“泡沫”,無法變成現實,終究南柯一夢。

  只有誠實勞動,才能兌現中國夢。通過誠實勞動,才能提供周到服務;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培養互助美德;通過誠實勞動,才能完善有序競爭;通過誠實勞動,才能構建誠信體系。實,而不是虛;真,而不是假;正,而不是邪,這是通往和諧社會的基石,誠實勞動是“兌”夢最重要的元素。

  只有創新勞動,才能實現中國夢。隨着技術創新、知識創新、管理創新日益成為經濟發展的核心,創新勞動對推動科技進步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作用越來越大。勞動不再是原始落後、簡單低級、臟險苦累的代名詞。通過提高勞動者素質,實現創新勞動;通過創新勞動,激發創造潛能,實現科學發展,這是圓中國夢的最佳途徑和最好方式。

  “勞動最光榮”,因為勞動才能改變,改變窘迫的環境,改變無制的壓迫,改變貧窮的生活。“勞動最光榮”,因為勞動才能改變中國,才能讓中國富強繁榮!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充分發揮工人階級的主力軍作用。工人階級要繼承光榮傳統、銳意改革創新,以領跑者的步伐解讀中國夢,以勞動者的佳績共創中國夢,以創新者的姿態擁抱中國夢。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始終做堅持中國道路的基石;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做弘揚中國精神的楷模;堅持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充分發揮偉大創造力量,始終做凝聚中國力量的堅石!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實現中國夢,根本上是為人民謀幸福,讓更多勞動者的人生出彩、夢想成真。

  到這裡,我捫心自問,我的夢想是什麼?作為一名年輕的人民教師我深知沒有辛勤澆灌,就沒有桃李芬芳;沒有筆耕墨耘,就沒有祖國昌盛富強!既然選擇了教師這份職業,就要無怨無悔地把自己的一生交給三尺講台,盡心儘力耕耘一方學園,矜矜業業擺渡莘莘學子,這就是我的“教師夢”。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要堅守着自己的夢,繼續探索求知,用我的勞動,用我的信仰,用我的赤誠,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為偉大的中國夢奉獻自己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勞動美我與改革創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