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牽手十年

牽手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中,走進婚姻這座圍城已經十年有餘了,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相信,這一晃就已是十個春夏秋冬,許多的不可能也都已經變成了可能,許多的無法預知也都有了或憂或喜的解答。

  ??這麼多年的風風雨雨都過來了,最初的新奇和幻想逐漸磨滅在現實的煩雜和平淡中,而最初的失落和爭執也都已經慢慢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安然和寧靜,是一份唇齒相依無法割捨的親情,很平淡,卻很堅實,沒有理想中的浪漫和激情,卻又時時讓人依賴和眷戀。

  ??先生是一個極其現實的人,與我的個性截然相反,我喜歡的他都不感興趣,而他所關注的又恰恰都是我所不愛的。就是這樣兩個南轅北轍的人居然走到了一個屋檐下,開始了漫漫人生中最艱難的相守。

  ??很多熟悉我的朋友都說我們不是一個類型的人,我自己也很奇怪為什麼當初獨獨會選擇了他,也許就是那麼一份安全感和信賴感,也許這就是天生的親情吧,我一直都覺得有些感情的確是天生的,就譬如我和先生的感情,雖然沒有如酒般的濃烈,卻有着如水般的清澈,沒有夾雜一點點的世俗的東西,雖然沒有太多的轟轟烈烈,沒有太多的花前月下,沒有我想象中的纏綿悱惻,卻讓我有一種難以名狀的歸屬感,我知道,今生今世,我都會放心的把自己交付給他,不論有多大的風雨和艱難,只要有他在,我都不會害怕,也不會擔憂。我想,這或許才是真正的家和婚姻吧。

  ??該感謝先生這麼多年的關愛和包容,在許多人的眼裡,我就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女人,不會做可口的飯菜,不會做精細的女紅,也不習慣過那種相夫教子式的生活,我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喜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喜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而常常忽視了他和孩子的存在。而先生雖然也有過一些怨言,更多的卻是寬容和忍讓,在他的面前,我就像一個任性的孩子,可以發脾氣可以不理不睬,其實,我知道,那只是因為在我的心裡,早就已經將他當做了最親近的人,只有面對他的時候,我才可以讓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出來,而不必去擔憂被嘲諷被誤解,更不必害怕被遺棄被打擊,我知道,這世界上只有他才是我最終的依傍……

  ??自從走進網絡以後,我的生活也跟着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原本兩點一線的日子也開始因為網絡而變得豐富了許多,就這樣,我和先生相伴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更多的時候我都流連在網絡里,和那些美麗的文字如影隨形,不自覺地冷落了先生,也冷落了家庭和孩子,這期間,先生也改變了許多,變得比以前更關注我的情緒,變得比以前更重視我的喜好,也比以前多了一些細緻和情趣了,面對着他這一系列的改變,我也深深的感覺到了自己的自私和失職,我不應該讓網絡成為自己的全部,不應該讓這個虛擬的世界取代了現實的生活,更不應該忽視了先生的感受。

  ??很久就答應先生要為我們的婚姻寫下點什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難以下筆,直到今天,才得以勉強靜下心來寫了這些散亂的文字,卻無以表達出內心的感受。如今,面對着先生,已經能很坦然地與他交流自己在這個網絡中收穫的友情和體會,這樣的感覺真的很輕鬆,早就沒有了當初的掩飾和不安,我想,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摧毀我們之間的感情了,那是血融於水,是相濡以沫,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作者:淡紫清吟※

您正在瀏覽: 牽手十年
網友評論
牽手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