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仰望寂寞45度角

仰望寂寞45度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仰望天空45度角,寂寞滲入骨髓,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心裡是個落葉的季節,抬頭45度角仰望天空,欣賞憂傷。45度的仰望,看見了劃過天空的飛機;45度的仰望,看見了飛起來的泡沫;45度的仰望,看見夕陽下的光影。選擇抬起頭,選擇45度的角度,那是因為這樣可以看不見對面的你,看不見眼角的淚水……

  灰色的天又開始下雨,寂寞的我獨自一人走在人行道上,不知從何時起,愛上了憂傷的文字。一字一句,工工整整的,抄在一個筆記本上,用一隻灰色的筆,迎合我灰色的心情。儘管抄到手痛到不行。十字路口,紅燈,綠燈,行人,車輛,不停的走過……

  循環360度角寂寞開始萌芽

  一天的行程,家——學校——家。家是起點站,亦是終點站,學校是航行線,每天都如此循環着,看着相同的景色,心也倏地變得寂寞,有時,木子會陪我,可有時經常只會剩下我一人,過橋時,看着四周頹廢的景色。寂寞,開始萌芽。

  放棄180度角寂寞開始生長

  寂寞的學校生涯,大多數是我一個人熬過去的,寂寞的我,曾默默喜歡過兩個男生,可是,當我每次想堅定自己的內心,好朋友卻總給我帶來壞消息。那時,我的心都碎了,可我仍要強顏歡笑,我不能讓我的朋友看到我傷心,也不能讓她們知道。然後,轉身,選擇放棄。木子知道了,她說:“你好傻啊,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而放棄呢?你這樣根本就沒有必要,你幹嘛去管別人?”聽完,我哭了。木子你不知道,我是個懦弱的孩子。木子笑了,我知道,她認為我很傻。抬頭望窗外,寂寞,開始生長。

  發獃90度角寂寞開始入侵

  和木子說了以後,我愈發的愛發獃,可笑的是,我竟然都不清楚我自己在想什麼,但我卻總是發獃,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這樣,而且發獃之後,便不想學習,木子經常見我一發獃,就伸出她的手敲我的頭,下手也沒輕沒重的,一點也不注意自己的淑女形象。敲完之後,還將我臭罵一頓,可是心裡還是很幸福的,因為我知道,她是在乎我的。可是,我只要一發獃,我就愈發的覺得自己寂寞,儘管每次都被木子當場活捉每次都有她陪我,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寂寞。寂寞是潛滋暗長的花,在你毫無察覺的時侯,爬過了斷壁殘垣,繞過我的手,爬上我荒涼的額。當寂寞開始入侵骨髓時,我才發覺,寂寞,開始入侵。

  仰望天空45度角寂寞滲入骨髓

  常常會沒事仰望天空,會望着天空流淚,發獃。天空有時漂浮着朵朵白雲,有時會是一望天際的湛藍,無論是那種,我都不厭惡,可是,我更喜歡灰色的天,正如灰色的心情,灰色的我一樣,一樣的寂寞,一樣憂傷。我曾想,如果如果有許多許多的朋友在身邊,就不會再覺得寂寞,可是,我彷彿不能融入她們的世界,我只能在我寂寞的世界里,獨享寂寞,儘管我不願相信命運,可是,現實卻讓我不得不信,我才知道,寂寞,已滲入骨髓。

  最近的我,喜歡上寫日記,變得多愁善感,現在的我已不再相信。現在的我,很好,儘管寂寞,但還有木子在我身邊。現在的我,儘管寂寞,但也算幸福。我相信,總會有人,會是我寂寞的終結者,從此也不再寂寞。朋友說,我變了,話變少了,比以前更安靜了。我笑了笑,不想“狡辯”什麼,我從來都是一個安靜的孩子,只是在被完美的掩飾着。安靜,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可以靜靜地仰望天空,是以45度的完美姿態。

  45度仰望天空,我開始仰望夜空,眼望那一片沉寂且帶有一絲神秘的黑色,眼望那一輪皎潔卻又蒼涼的月亮,眼望那一顆顆平凡但是炫目的星星……

  有時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嘗試永遠不要說再見?那樣就可以有份傻傻的愛情,單一的,乾淨的,就那麼愛着,只是愛着。為了心中的理想我不停的在路上行走,錯過太多沿途的風景,但是我不得不繼續走着,因為我不想留一個沒有努力過的遺憾。在這條路上我看的見結局,知道自己會錯過好的,也許會孑然一身,但是我不想臨死的時候再後悔曾經沒去爭取過想要的愛情。

  努力過,付出很大的代價,心變的累了,卻是清澈的無悔。相信前世來世,一定有那麼個人會在那等我,或早或晚,遇到了,相愛了,歡喜了,憂傷了,糾纏了……有過的愛情,她給的最美。而懂事了以後才知道,恨或者怨,也是愛情。

  四十五度仰望天空,這是我在操場上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情。這個角度欣賞天空,無論多久都不累,也不會讓別人輕易地發現。不知道為什麼你出現的那天,天上居然還掛着月亮。大白天,蔚藍的天空上一輪溫潤如玉的月。在一群活蹦亂跳的人裡面,你確實安安靜靜地站在那裡。少年老成——我想。後來才知道憂鬱是最好的形容詞。

  還是喜歡四十五度仰望天空。這樣的角度,站在走廊上正好可以看見你們教室的門,從沒有和你說過一句話。只是每天下了課,趴在走廊的扶桿上,覺得能夠看到你很開心。曾經也想過,如果那個時侯永遠也只是這樣默默地看着,也許就不會發生後面的故事了。

  下樓去扔垃圾,站在樓前,我怎麼也再跨不出一步,高高瘦瘦的背影。其實每天你離我這麼近,不過是一個門牌號的距離。四十五度抬頭,這樣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見你家的陽台。陽台上永遠掛着形形色色的球衣,原來你愛足球。操場邊,朋友問我看什麼可以這麼出神。我說看足球,其實我不懂足球。我只是喜歡看一個人跑動的背影。四十五度仰望,沒有蔚藍的天空,但是有一個藍色的身影——是你。

  四十五度仰望天空,依舊改不掉的習慣。你問我看什麼呢?沉默,只是默默地把頭靠在他的肩頭。你在城市的那個角落,是否也會想起我呢?你走了以後他闖入了我的生活,很好……他對我很好。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喜歡還是被感動了,只是覺得和他在一起很安心,我想該把你忘了。我想喊你,可是張開口卻發不出任何聲音,知覺的心口一陣陣的痛,彷彿有個聲音告訴我不能再一次看着你從我眼前消失。

  可不可以不要像一個寂寞的孩子,孤獨的看着天空,尋找那些看不清的未來,遙望那些根本回不去的過去,只剩下寂寞。離開后,可以走多久才能遇到呢?

  流年輪轉,花開花落,四景變遷,物是人非。終究是什麼讓我們變得尖銳,變得殘忍,變得歇斯底里。消失不等於離開。消失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不需要說再見。說再見的時候就是離開。走入人海,不是因為寂寞,僅僅是因為無處可去……

  消失的時間,讓我們的傷口,開出聖潔的花朵,站成最純潔的姿勢,成為我們溫暖過存在過的最好證明。在物是人非時,我沉浸着快樂。在物似人非時,我傷感着回憶。在物逝人飛時,我淡定着遺忘。

  然而,我也終於明白了。曾經心裡的漣漪,我想終究有那麼一天會散去。原來,時間未必能改變一切,它從來沒有泯去,卻是在不經意間佔滿了心。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不諳世事沒有長大的孩子而沒有壞孩子。只是,待到我發現之時,四十五度仰望天空,聽說這樣眼淚會倒流回心裡,只讓你看到綻放的笑顏。

  十年,最近常常聽見這個時間。十年,可以完成怎樣的一種眷戀?十年,可以完成怎樣的一種執念?四十五度的抬頭,是不是最寂寞的,我不知道。只是,仰望天空的時候,我會記得微笑。那個你以為一直存在於我臉上的燦爛。四十五度,其實是一種仰望,就像我們喜歡蔚藍的天空。可終其一生,即使在飛機之上,我們也無法用雙手觸及。有些,只適合仰望。

  一條沒有盡頭的河流,叫遠方。一張沒有回程的車票,叫流浪。一聲沒有迴響的呼喚,叫孤獨。一串沒有方向的腳印,叫彷徨。

您正在瀏覽: 仰望寂寞45度角
網友評論
仰望寂寞45度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