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我愛紅色

  文:陳郁

  顏色對於女孩子來說,是最為敏感的誘惑啦。

  記得小的時候我酷愛白色,一身白色的連衣裙,一雙白色的運動鞋配上一雙白色的襪子,就連扎小辮的絲巾我都喜歡它是白色的。媽媽每每相勸:"用一點紅色的點綴更漂亮呀".我總是嗤之以鼻。白色的高潔與純真一直伴隨我走進了婚禮的殿堂。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喜歡上了紅色,才真的理解了哲人所說的那句話:"環境有時候可以改造人"的道理。

  從我喜歡白色到後來喜歡紅色是有過一段觸目驚心的過程的。

  那年,剛剛大學畢業的我,十分榮幸地被消防局聘用為文職僱員。當我受領綠色軍裝,把紅色的消防徽章銜在大沿帽上的時候,第一次感覺到了紅色的力量;當我踏進警營,看到紅色消防車的時候,第一次感覺了到紅色的威嚴;當我走進庫房,為部隊發放橘紅色戰鬥服裝的時候,第一次感覺到了紅色的執着。與其說,是因為走進紅色陣營,接觸了紅色,對紅色產生了感情,不如說是因為身着紅色戰鬥服裝,腳踏紅色戰車的消防官兵們的紅色故事讓我從心底里真真切切地喜歡上了紅色。

  那是一次火海奪生,消防戰士冒着生命從肆虐的火龍中,背出了老人,抱出了孩子。老人告訴兒子:是消防戰士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孩子哭着告訴媽媽:是穿紅衣服的叔叔救了我。

  那是一次高速公路搶險,面對死神的威脅,生命的劫難,我們的消防官兵用手當做輸液架,一分一秒,一點一滴,拯救生命的液體從戰士鋼鐵般的手臂上流進難者的脈管。

  那是一次聚乙烯堵漏,面對零下近50度的寒氣,我們的戰士用那雙識熱的手堵住滲點,身體被凍成2度凍傷,透過傷痕纍纍的臉狹,微笑的容顏告訴我,他一個人受苦不算什麼,因為有千百個人民從此得以生安

  那次、那次,無數的那次,無法不讓我對象徵著紅色的消防產生絲絲的情感……

  說起情感,我的思緒不由得從那奔放的火紅樂章中回到了屬於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空間。

  自從我走進這座消防警營,穿上這身綠色的軍裝,身邊的人、身邊的事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感染着我。支隊首長、機關領導為了消防部隊的建設披星戴月、拋家舍夜,為的是什麼?基層官兵為了實現服務人民的崇高職責,冬練三九、夏練三伏,汗水濕透衣衫,為的是什麼?帶着這樣的問號,我時常告誡自己,要向消防官兵學習,像他們那樣撇小家為國家,舍自己為人民。就是憑着這股動力,我從一個為人兒女、為人妻子、為人母親的角色中,逐漸地學會了處理家庭與事業的關係。雖然,我不能像同齡姐妹那樣有更多的閑暇的時間為父親點上一支煙,為母親沏上一杯茶,為丈夫做頓像樣的飯,為孩子熱上一次奶。但我覺得值,因為我也像消防官兵那樣為祖國和人民平安做着貢獻。雖然,我不像有些同學那樣掙大錢高消費,穿金戴銀、披紅着綠,但我覺得值,因為這身綠色的軍裝為我留下火紅的消防履歷,鍛造了我剛毅堅強、勇敢無畏、無私奉獻的消防品格。

  一章章動人的故事,一曲麴生命的讚歌。這故事就發生在我工作過的紅色警營,這歌聲就迴旋在我戰鬥過紅色天空。

  你說我怎能不喜歡紅色!

  我愛紅色,

  是因為她代表赤膽;

  我愛紅色,

  是因為她彰顯勇敢;

  我愛紅色,

  是因為她給予希望;

  我愛紅色,

  是因為她托起平安;

  我愛紅色,

  是因為她放大了"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的詩篇!

  (此稿為鐵嶺市消防支隊參加遼寧省演講而作,獲得一等獎)

您正在瀏覽: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女消防隊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