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文章標題: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用辛勤的汗水澆灌社區防範之花

  各位領導、戰友們:

  大家好!

  我叫**,是**社防大隊的一名社防隊員,首先我代表**社防大隊,熱烈祝賀**市社防隊伍成立三周年!並衷心感謝市政府和市局領導三年來對社防隊伍的支持和厚愛!

  在我彙報之前,我想用一首詩作為我的開場白,詩名叫《社防隊員的情懷》獻給在座的同志們。它充分反映了我們社防隊員不畏艱險、勇擒罪犯的大無畏精神,熱心助民,搶險救災的高尚品德。

  春  天

  迎着金燦燦的太陽\迎着拂面而來的微微春風\在萬木爭先吐綠的日子裡\從遠處走來了一行綠色的身影\年邁的大娘老遠就大喊\是他、是他們--社防隊員\雷峰的兄弟\原來\這位大娘迷了路\他們送大娘回了家\大娘至今還記得\他們是老方、老劉、老遲和老張。夏  天

  頭頂着火一樣的烈日\他們仍然巡邏在小巷深處\衣服天天是潮濕的\臉上的皮膚被曬的又黑又紅\他們無怨無悔\倒是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很沉、要用自己的愛心回報社會\愛崗敬業,無私奉獻/領着盲人過馬路\護送孩子進校園\為"五保戶"買面買米\為殘疾人洗衣做飯\群眾豎起大姆指/大爺大娘開笑顏。秋  天

  金色的秋天\已是碩果累累\各條戰線捷報頻傳\到處都是喜氣洋洋。還是他們--社防隊員\依舊巡邏在這個城市裡的--大街小巷\目光還是那樣警惕\身姿還是那樣嬌健\曾有一個專門盜竊的老賊\任憑偽裝百般\作案時\仍被他們緝拿歸案\群眾有了安全感\生活更安穩\睡的更香甜。冬  天

  吱嘎\吱嗄的踏雪聲\由遠而近\頭上的帽徽\在瑞雪中更顯奪目\他們是百姓的守護神\決不放過一絲不安全隱患\雪地冰天何所懼/為的是確保一方平安/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大地的豐收/這就是他們最愛唱的一首歌/每天都唱着它/上崗執勤/甘願吃盡萬般苦/樂於奉獻為人民/這/就是社防隊員的情懷!!!聽,詩的語言樸實無華,但它卻道出了我們社防隊員的心聲。

  我們**社防大隊,在各級領導關懷和支持下,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成績。三年來,英雄事迹、好人好事層出不窮,舉不勝數。今天,我們特意採摘了幾朵英雄花,獻給大會向各位領導和戰友們彙報。

  04年元月,人們歡度元旦的喜氣還沒有散去,新春佳節就要來臨了。在外忙碌的人們心裡都盤算着幾時回家過年,與親人團聚,與此同時也正是敵情多發時節。據可靠情報,一名公安部A級逃犯新年前有可能在家出現。我遼河中隊王振華同志和戰友們接受了協助民警對該犯的監視和守候任務。當時正是寒冬季節,滴水成冰,在這樣的天氣里,誰不想躲在溫暖的家中,聽一聽音樂與家人歡聚,可是戰友們哪能顧得上這些,此時此刻他們心中只有敵情,將這個多年在外畏罪潛逃的疑犯,早日緝拿歸案,是他們最大的盼望。數九隆冬,天寒地凍,瑟瑟的冷風,襲擾着他們的周身,臉像針刺一樣難受,手腳凍得像貓咬的一樣疼痛。他們躲在樓房的角落裡,眼睛一直盯在罪犯應該出入的出口處,一動不動。渴了,喝一口帶着冰喳的礦泉水,餓了,啃一口已經凍硬了的麵包1月7日清晨,在罪犯家住的樓房出口處,突然閃動一個中年男子的身影,這個男子神色慌張,只顧低頭趕路,不敢抬頭看人,王振華同志迅速拿出罪犯照片與其相比對。就是他!!!被公安部通緝的A級逃犯,李杏林。於是我們隊員立即報警,並牢牢地將逃犯控制在視線內,后又協助趕來的民警將其緝捕歸案。

  05年9月,王振華同志因此被市政法委評為"瀋陽市治安防範十大傑出個人之一",這是全市社防隊員唯一獲此殊榮的一位。它不僅僅是個人的榮譽,也是我們全體社防隊員的驕傲。

  2008年的小年剛過,大街小巷張燈節彩,家家戶戶都在忙碌着辭舊迎新,到處是一派喜氣洋洋的熱鬧景向。在這個歡天喜地的日子裡,戰友們為確保一方平安,仍然忙碌着。仔細查找不和諧的音符,決不放過一絲不安全隱患。

  三洞橋中隊的房屋出租協管員袁封宇在沈闊家園8號樓做出租房登記時,經了解鄰居得知,一家租戶共住三名外地的男青年,他們既不是學生,又不是商人,每天都晝伏夜出,行動十分詭秘,非常可疑,於是向民警報告。當晚九時許,我社防隊員在民警的帶領下,對這家住戶進行了布控,準備審查。當敲響房門時,屋裡的燈光突然滅了,室內的腳步聲也聽不見了,於是繼續潛伏在房屋的周圍,在凌晨1點左右時,民警和戰友們設計騙開房門,三名疑犯見民警和社防隊員出現妄圖反抗,我社防隊員和民警一齊奮不顧身撲了上去,把他們死死的壓在身下,將其制服。

  經審訊,得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05年一次群毆案件中,打傷兩人,致一人死亡。被建平縣公安局列為網上逃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是,剛剛逃到這裡就被抓獲。幾年來我們社防隊員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百姓做的好事,已不計其數。

  

您正在瀏覽: 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網友評論
讚頌社防大隊隊員事迹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