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開學第一課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經過了黑色六月的拼殺,在一次又一次夢裡的憧憬之後,我們相逢在這即將開始一段嶄新而美好的生活。今天小編整理了以下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歡迎閱讀參考!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色的秋天是採擷碩果的季節,更是升騰希望與理想的季節,在這美麗的日子裡,又迎來了新一批青春飛揚的學子。我是電子工程學院電磁1101班的學生隋意,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在校生向來自全國各地的新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最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來到西安郵電大學塊充滿活力、充滿激情的園地中,相信你們定會讓西郵這美麗的校園更加生機盎然,而西郵也將會成為你們青春路上永不磨滅的回憶。

  兩年前,我也和你們一樣,經歷高考的洗禮,懷揣着自己的夢想邁進了校園的大門,除了激動、興奮、好奇和緊張外,更多則是迷茫,然而在老師的指引和同學的陪伴下,讓我一步步前行,收穫成長。那麼,從緊張忙碌的高考日子走來的你們,該如何規劃自己,讓自己充實地度過四年大學生活呢?

  首先,要確定一個目標。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學弟學妹都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經過自己的努力拚搏,在高考的千軍萬馬中脫穎而出,成功考入我校,開始大學本科的學習,站在這一新的起點,要學會儘快對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制定新的目標,尋找新的方向。讓自己理想的小舟,在充滿風浪的大海中不失航線,勇往直前。

  其次,要有兩種熱情。對待學習的熱情和對待生活的熱情。大學是我們人生中最富有激情,也是最富有創造力的時刻。對待學習,我們要保持一份熱情,保有一份對知識最熱切的渴求,那我們在這四年的大學本科生活中,必將在學習方面有所建樹。除此之外,我們對待生活也要始終充滿熱情。我校學生的課餘生活和課外活動是豐富多彩的,從文藝活動到學術交流,從體育活動到志願服務,我們有着精彩紛呈的舞台,在接下來的四年中,只要你們保有對待生活的熱情,那麼你們無疑將會是舞台上最璀璨的明星。

  第三,希望大家能收穫三個美好,學習成果的收穫,綜合能力的提高,個人美好的未來。也許你們覺得四年很長,漫長的路剛剛在腳下鋪開,可是四年的時光也真的很短,回望時才能感覺到它的短暫。珍惜這四年的寶貴時光努力的學習吧,你將會收穫滿滿的成果;大學除了收穫知識外,更是鍛煉和提高能力的地方,要積极參加各類實踐和社會工作,學用結合,才能讓知識升華,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當你們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嚴謹的學習作風完成四年的學業時,自己同時也收穫了美好的未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最後,我衷心的祝願每一位學弟學妹們在西郵這個美麗的校園內能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創造美好的明天,實現美麗的個人夢、燦爛的西郵夢、輝煌的中國夢!謝謝!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個充滿收穫的美好金秋時節,我們又迎來了新學年。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年的開學典禮。首先,我代表在校學生向務實求新,無私奉獻的各位領導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學識淵博,認真負責的老師們表示誠摯的謝意;同時向加入我們行列的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工職院這個充滿激-情與夢想的大家庭,工職院會因你們的青春飛揚而更加精彩!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也經歷了像你們一樣心潮澎湃的日子,滿懷對大學的憧憬,步入了工職院的大門。回眸過去的兩年,我與我身邊的同學過得充實,走得踏實;我們進步了,成熟了。感謝各位領導、老師的諄諄教導,感謝學院為我們營造了濃郁的育人氛圍。作為你們的學長,我想說:"你們的選擇是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在這裡,你將會找到自己的正確定位,工職院將會成為我們放飛夢想的搖籃1

  大學生活將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是生命中最嶄新、最能展現個性的三年。願大家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把握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樹立遠大理想,使自己一天天進步,逐漸走向成熟,完善。

  工職院不僅僅是未來三年裡你們學習的場所,更是你們生活的地方。離開了家,離開了父母的守護,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學會理解和關愛,學會交流與互補。一句大膽的問候,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也許現在站在你身邊的那個陌生的人,就將成為你未來人生路上最值得信賴的夥伴,大學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地方,這裡有五彩斑斕的校園文化生活。團委,學生會,各學生社團都是施展才華的大舞台,也是同學們交流的空間,組織能力、協調能力、管理能力、處世能力等在這裡都能夠得到充分的鍛煉;這裡也有投身社會的各種實踐機會,一個個難得的機遇,一個個嚴峻的挑戰都將隨着大學之門的敞開向你們迎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你們來創造,一幅美好的藍圖正期待着你們來描繪。去繽紛的舞台挑戰一下自己吧,你會將收穫人生的一大筆財富,那就是最美麗的一段青春歲月。

  現在正是你們人生中最富有激-情的時刻,你們憑藉著自己的聰明才智,實現了大學夢,也攀上了人生路上的一個頂峰。然而,這裡並不是終點,而恰恰是人生中的另一個新的起點,另一個夢開始的地方。放眼望去,一座又一座更高更險峻的山峰正等待着你的攀登!也許在這成長的路途上,會有荊棘,也會有坎坷,在衷心祝福你們的同時,我們會伸出熱情的雙手,給予你們鼓勵,給予你們理解,替你們加油,為你們祝願!

  我把"心寬似海,心靜如水,心明如月,心堅如鋼",這16個字送給大家。讓我們把寬廣的胸懷,平靜的心態,清醒的頭腦,堅強的意志作為為人處事的原則;讓我們把新學年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嶄新的面孔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去;遵守學院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報效社會。

  當我們面對學習的壓力,社會的挑戰,有人失落,有人逃避,有人甚至選擇放棄。那麼,我們該如何面對呢?我認為,沒有壓力的生活,就像沒有風的帆一樣空虛;沒有壓力,青春就會枯萎。同學們,我們應該正視壓力,正確的面對壓力,趁着年輕,趁着現在,揚起前進的風帆,乘風破浪,直達成功的彼岸。"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我們努力了,付出了,才會有成功的收穫。相信在學院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一定會取得驕人的成績。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各位即將開始大學征程的英雄們:

  大家好!我是XX級化學專業的xx,很榮幸的站在這裡,作為學生代表致辭。

  九月,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我和化學化工學院所有學長學姐一起分享了你們成功的喜悅,我代表化學化工學院全體同學向來到xx大學求學的2016級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真摯的祝福。

  總是在夏末秋初的九月感到光陰像一場夢。我曾和你們一樣,經歷過高考的背水一戰,那是我永遠難忘的時光。背上重重的行囊,離開家來到這所百年名校——xx大學。身處在一個全新的環境,面對着許多陌生的臉龐,我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如何充實地度過我四年的大學生活。經過了一年的學習、生活,我可以自信的告訴所有人,xx大學是求知問學的殿堂,化學化工學院是探幽發微的聖地。在這裡有學識淵博的老師為你答疑解惑,在這裡有藏書百萬的圖書館供你查閱資料,在這裡有聰敏勤思的同學和你一起探討問題,在這裡有五彩斑斕的校園文化生活和社會實踐提高你的組織、協調和社會實踐能力。相信多年之後,回首過去,xx大學將是你求學路上無悔的選擇。

  一百年的風雨兼程,一百年的春華秋實,XX年9月25日xx大學將迎來她百年華誕。坐落在古城開封飽經滄桑的河大,見證了科舉制度的終結,也引領了新式高等教育的啟航。在長達一個世紀的辦學歷程當中,經過了歷代學員的不懈努力,xx大學積澱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堅實的發展基礎,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都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為民族發展、社會振興作出了卓越貢獻。千年鐵塔,見證輝煌河大。悠悠湖畔,相伴風雨百年。青蔥校園,喜迎世紀華誕。莘莘學子,祝福母校榮光。

  此時此刻,我內心充滿感恩。我感恩我能夠來到xx大學,校園的楊柳依依荷花飄香把"明德新民,止於至善"的校訓烙入我心底;我感恩我能來到化學化工學院,老師的教導朋友的陪伴把"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同心同德,銳意進取"的院訓印入我腦海;我感恩有幸能遇到各位化工院的老師,是老師一如既往的教導,讓我敢相信、願付出、能堅持;我感恩身邊有那麼支持我的同學和我一起並肩作戰,讓我知道團隊精神的真諦,讓我找到為之奮鬥終身的事業。

  大學生活是塊嶄新的畫布,選擇不同的底色能描繪出不同的生活。作為你們的學姐,我要告訴大家:經過短暫的休整,充滿激情、意氣風發的你們又將開始新的征程。大學生活是人生的重要階段,xx大學特有的校園文化氛圍,會使你們從幼稚走向成熟,由幻想變為理想。曾經的大師蔡元培先生對學生有三大告誡:抱定宗旨,砥礪德行,敬愛師友。希望你們在學校能努力學習充分把握學習時機,規劃好自己的人生,樹立遠大的思想和奮鬥目標,在這四年裡為自己將來的人生之路打下堅實的基礎。要堅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在你們的大學時光里,或許會有些許迷茫,但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經過知識的磨礪,你們將更加成熟、更加穩重、更加自信。在未來的四年裡,我們要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認認真真學習、踏踏實實做人,不斷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豐富實踐經驗,在以後更為激烈的競爭中乘風破浪,展現河大學子的真風采!

  最後,祝福你們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祝福你們不拋棄、不放棄地揚起勝利的風帆去創造平靜中的升華,祝福你們用自身的魅力去實踐青春無悔的諾言,在最廣袤的天空下像雄鷹一樣展翅翱翔。讓時間作證,你們承載着學院領導、老師們的殷切希望勝利前行,在四年以後的這個收穫的季節里露出最美的笑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開學典禮老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