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把握青春演講稿

把握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把握青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把握青春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晚/早上好。

  有人說青春是一瓶可樂,激情而澎湃;有人說青春是一杯綠茶,馥郁芬芳;也有人說青春是一杯白開水,在平淡中默默耕耘;而我要說,青春是一支神奇的畫筆,畫出青春的絢麗,畫出夢想的輪廓(KUO),畫出青春與夢想在嶺南的土地里萌芽,開花並結果。

  在極速發展的社會中,在事過境遷的現實里,青春是我們拼搏的資本;在忙碌無常的生活中,在鋼筋水泥的建築物里,夢想是我們奮鬥的動力!青春一瞬即逝,或許在你的一眨眼間,青春的列車已經轟轟隆隆的從這一站駛向了下一站;青春如沙,在指尖慢慢流逝,當你發現青春流逝完的時候,歲月的傷疤已在你的身心結下了疤痕,屈原有言“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李大釗說“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古人又言“有智者,事競成。破釜沉舟,百萬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所以,把握青春,把握年華,我們盡情地舉起夢想的雙手,在嶺南的花季里,實現夢想。

  殘奧會游泳冠軍何軍權以隱形的雙臂戰勝了眾多對手,站在世界冠軍的舞台上,他的故事讓每個人心靈深受震憾,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我們不禁要問,為什麼一個無臂殘疾人也可以實現自己璀璨的夢想?何軍權說“我要在我僅有的青春里做正確的事,超越自己”他把握了自己的青春,以有限的青春,實現輝煌璀璨的奧運冠軍的夢想,留給我們無限的遐想與佩服。

  反觀我們,我們有青春,我們有夢想,我們更加有嶺南的默默支持,那我們還在等什麼?也許你還在掙扎人生得失,徘徊於高考失敗的邊緣,或是苦苦等待,但請記住,其實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青春,我們擁有夢想!

  愛迪生曾經說過:擁有夢想者方能在革命的暴風雨中奮鬥!我們要做有夢想的人,要學會面對。海明威曾經說過:人可以被毀滅,但決不能沒有夢想。面對大學,我們要自強不息、堅強不屈、頑強拼搏。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做個永不被打敗的人!做個把握青春的人!

  我要告訴所有的人,“青春的號角已經吹響,夢想的烽火已經點燃,我們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並且用青春的年華載着青春的夢想,青春的我們在青春的芬芳里拾夢嶺南。

  青春的我們在青春的芬芳里拾夢嶺南。

  把握青春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仁,一起實習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舞台給大家演講,我的演講主題是《把握青春,掌握未來》

  立秋已過秋天的涼風驅散夏日的炎熱,為各位在富士康科技集團打拚的同仁們帶來舒心的涼意。歲月如手指間流逝的白馬,我們這批從學校到富士康實習的同學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整整兩個月,兩個月的時間我們這批來實習的同學都有各自的成長,各自的變化。

  人生路,漫漫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或許剛步入社會,走上工作崗位,我們這群花花草草都會覺得很辛苦,很難熬。或許我們不是很喜歡我們所做的工作,但是,我們絕對不能有絲毫鬆懈,甚至是放棄的心態!我們需要去適應這工作,在工作的崗位中鍛煉自己,磨礪自己。這世界上沒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嚴寒才吐露芬芳,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需要的不是吃着白食,坐享其成。我們需要的是用我們的雙手,智慧,去打造我們的未來。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富士康大家庭里,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一面,作為職場新菜鳥,不管是工作經驗還是為人處事,我們需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有很多。我們就像一塊需要打磨的毛胚,在工作中,磨礪菱角,去掉銳氣,保留我們青少年積極向上,愛崗敬業的活力。在生活中,我們也得適應人際圈的變化。我們的角色從一名學生轉變成一名工人,猶如溫室里的花朵轉變成野外生存的小樹苗,我們與辛苦在外拼打數年的前輩相比,畢竟太過稚嫩,更應該多學習他們的處世之道,他們對事情的各種處理方法、靈活變通,他們那些靠時間堆積起來的經驗財富是我們最為欠缺的,同時也是我們最應該學習的。

  富士康作為我們步入人生路途的第一站,承載着我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在這裡,我們各自在崗位上拼搏奮鬥,為富士康的繁榮昌盛貢獻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在這裡,我們認識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結識意氣相投的兄弟姐妹。在這裡,我們辛苦工作,磨礪意志,為未來人生路汲取每一分難能可貴的經驗。

  拿破崙曾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兵!我們大多數在富士康從事的都是流水線工作,工作比較勞累,但是我們不能在忙碌的工作中遺失我們最初的理想。理想舉足輕重,人與人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理想,理想決定着一個人的未來。我們不能因為拿着每個月不高不低的薪水沾沾自喜,甚至是坐吃山空。有理想的人和沒理想的人是一個層次,我們得學會規劃自己的每一分辛苦賺來的錢,學會理財,不管是投資還是自己創業,都應該有一個清楚的分配。薪水代表的永遠只是一個數字,會利用的人會讓數字升值,會揮霍的人只會讓數字越來越少,越來越愁眉苦臉!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暫的。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墓如雪。我們不能在人生最光輝的時刻虛度年華,碌碌無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我們應好好地把握青春,學那搏擊風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經霜。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各位同仁們讓我們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奮鬥,使我們的青春在富士康科技集團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

  把握青春演講稿(三)

  青春的彩蝶飛入窗口,青春的竹篙激起波紋,青春的竹笛浮動夢想。青春,一個屬於你我的季節,絢麗的青春舞動紅綢演繹出只屬於你我的七彩歲月。

  青春是我們五彩人生中最難得的季節,也是我們播種希望、放飛夢想的時候,我們應該把握今天,把握青春,讓花季的明天充滿陽光。

  少年的我們愛追夢,喜歡無拘無束的自由生活。可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不能讓它隨風飄走,正值青春期的我們應當發奮圖強,把握這生命旺夏之季,才是我們青春無悔的一份答卷。“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是古人的經驗在提醒我們不要虛度光陰,待到少年之頭變成白髮,縱然悲傷懊悔,亦復何用?不過是秋風中孤雁的一聲哀鳴罷了。

  “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念着這意氣風發的一句詩,我們應當學會拼搏!“人生”不再是兩個字,而是一個戰場,我們就是巾幗,我們劈荊斬棘,仰天高歌;我們搏擊蒼穹,歌頌生活。人生是一江溫婉的春水,我們卻要將它掀起巨浪。狂歡——在人生里搏擊!

  青春的心時常起伏不定,所以需要一個把航的人將這不定的小舟駛向光明。讓我們帶着希望與夢想,去追求,去奮鬥,去創造青春的輝煌!讓青春在我們手中發出最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把握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把握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