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近q未來

  李夢洋

  2011級臨床醫學五年制

  新華臨床醫學院

  當我閉上眼睛,回憶起五年前的那個夏天,我一定會想起高考成績出來的那個炎熱的下午,焦灼萬分的我臉上流着汗,一個人坐火車跑到另外一個城市去聽招生會,為了決定自己接下來四年或五年的歸宿。那時,醫學兩個字於我,是實習醫生格蕾里與死神搏鬥的爭分奪秒,是小時候一場大手術后爸爸媽媽十幾年掛在嘴邊的對醫生的感念,也是對那身穿起來似乎很帥的白大衣充滿少女心的嚮往。最終在那個夏天的糾結與奔波中,它變成了我的高考志願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業,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五年制。

  然而,那個穿着格子襯衣的大一新同學大概不會想到,通往未來的路竟是那麼漫長。從閔行芳草叢生的小徑,到盧灣車水馬龍中的天橋,一個又一個檯燈照亮的夜晚,已經在記憶中漸漸模糊,而那些忘不了的記憶,卻依舊在心中珍藏。第一次在解剖教室對無言良師深深鞠躬,第一次為病人做體格檢查,第一次在准媽媽的肚子上聽到寶寶有力的胎心,第一次在手術室接過老師遞來的電刀,還有第一次搶救病人按壓胸廓時我顫抖的雙手,第一次送走病人時忍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那些所有的第一次,交織着那麼多的感恩與懷念,沉澱成了我心中最難忘的,淚中帶笑的回憶。

  離開重慶南路后,每一次回來,都彷彿感覺到母校一直以她沉靜而睿智的目光注視着我們,而我卻註定是那個要遠行的遊子。我不知道,還能有多少次,在圖書館一隅做一個安靜自習的少年,或是和朋友一起在午後的校園裡肆意遊盪,再或是在天橋的一端靜靜佇立,看操場在暮色四合中漸漸沉睡。寂寞天地中,還是少年的我們都想要成為白色巨塔上頂天立地的大英雄,而母校卻見證了所有那些為一場考試奮鬥到天明的日子,那些落魄低沉幾乎忘記自己是誰的日子,那些在光明與陰影中努力向陽生長的日子。

  有道是,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書。十年中的一半時光在這裡度過,何其幸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終將會踏遍千山萬水,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會再一次來到這座城市度過一個完整的春夏秋冬。仁心礪術,精勤進取,無愧於己,無悔於心。這裡曾是我想要的未來,而這裡,也讓我離想要的未來更近。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學生逐夢青春演講稿 暫無評論